close

法國人無法接受「不美」的居家環境,更討厭墨守陳規、追求名牌和花冤枉錢。

若你是美的信徒,也相信培養美的眼光比花大錢買虛榮來得重要,這本書將能幫助你建立自己的「美感良知」,以軟裝潢、輕裝修的概念,親手開始改造環境,獲得一輩子為自己創造好心情的最高技能!快來update你的空間美學吧!

 

拆掉懸吊式天花板,會讓天花板感覺更高,同時可順便去除所有房間的嵌入式聚光燈,只留下浴室和廚房的。這種照明太冰冷,你可不是住在精品店或藝廊裡!

 

如果暖氣系統散熱器的設置不佳,比如正好位在你想擺沙發或書桌的位置,那麼請保留一小筆預算,請人來幫你移到合適的地方;若你家用的是中央空調系統,記得找個好的師傅來處理。最理想的位置是窗戶下面或簾幕後頭,另一種障眼法是在上頭裝個層板,點綴兩個小擺設、一張照片…… 就會有全然不同的感覺。


將明顯可見的橫梁漆成白色。
不管房屋仲介當初是如何大肆吹捧這些原有橫梁的魅力所在,它們只會讓整個房間變得非常陰暗,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講也不是件好事。你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將橫梁間的天花板漆成黃色或藍色,甚至效法公共藝術大師丹尼爾.布罕(Daniel Buren)的工作室那樣,將橫梁漆成不同顏色!


用水泥粉光讓石牆消失。
如果你不是住在一座城堡、鄉間透天厝,或是特別喜歡古早農家風格的話!

 

 

以上摘自 《HOME:巴黎建築師的居家風格養成術》/India Mahdavi、Soline Delos 著/積木文化2013.10.15 鄭重推薦,

更多軟裝潢、輕裝修細節與技巧,請見本書~

 9789865865238_bc

繼《巴黎女人的時尚聖經》後,又一位引領全球設計風潮的女性、知名建築師India Mahdavi不藏私的居家布置軟裝潢寶典。

獨到的現代法式風格、世界級的眼光與功力,是所有對家懷抱嚮往者都該擁有的必備指南,教您不動塵土,也能優雅打造屬於自己的”HOME”。

 

愛家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列)──

《La Vie 》雜誌副總編輯林佳育/朵力設計、林明娥建築師事務所 主持建築師 林明娥/生活設計作家 林桂嵐
近境制作設計總監 唐忠漢/陸希傑設計事業有限公司主持人 陸希傑/居家設計生活品味家 許倩芸

《雅砌》雜誌總編輯張義欣/《漂亮家居》雜誌總編輯 張麗寶/《ELLE》雜誌總編輯 盧淑芬
 

「同樣身為女性建築師的我,非常高興見到這本書的誕生,書裡的每個室裝巧思與細節都能真實執行,它讓創作個人空間不再是夢想」──林明娥

「迷人的空間遊戲,巴黎建築師告訴你空間材質、色彩、尺寸、成立風格的遊戲,空間的設計是需要美感養成。」──林桂嵐

「設計和生活本是互通;一個設計師如何做出設計,首先要有自己的生活態度。我們透過India Mahdavi獨特的個性排列,學習、培養個人對空間的態度;制作自己的《home》。」──唐忠漢

「這本書就像架上的Beatles黑膠唱片或是電影收藏裡的瑪麗蓮夢露,不會因為時間的演變而不合時宜,在不同的時候拿出來閱讀會激起不同的火花跟想法,兼具時尚與實用。」──許倩芸

「若說硬體裝潢是空間的骨架,那軟裝佈置必然是賦空間靈魂的要素,透過巴黎女建築師India Mahdavi不藏私的居家風格養成術,教會我們找到不同風格的空間個性!」──張麗寶

 

 【內容簡介】

巴黎、倫敦、上海、香港……全世界都想找她做設計!
最經典、巧妙、富有想像力的居家裝潢指南
──頂尖建築師教你不必大興土木,也能擁有「自己的天堂」

.200張來自世界各地的居家風格彩圖。
.實用居家設計Tips,世界級的品味,給你最有有料的室裝祕技。
.全球各大代表性都市,總計超過100個大師汲取靈感和補貨的好去處。
.養成良好的法式居住習慣,不再讓一時的方便,變成永久的混亂與屈就。
.超過100條dos and don’ts快速提點,愛窩人的必備指南。

 

【內頁試閱】http://cubepress.pixnet.net/blog/post/39285507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25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200035185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74058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5592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76427
紀伊國屋/http://www.kinokuniya.com/tw/index.php/fbs003?common_param=9789865865238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259700

Pchome24小時書店/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JAP47-A80089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