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植物、簡樸的花器、雅緻的鐵絲小物
組合成一方宜人的微型綠色空間
可以是在房間一隅、辦公桌上或陽台一角
既能撫慰人心又可紓解心情。

手作鐵絲小庭園  

 

《手作鐵絲小庭園:44款可愛造景鐵絲小物+33種容易栽種懶人植物》/2014.01.05 動手做上市!

9789865865436_b1.jpg

 44款製作簡單的鐵絲小物 X 33種容易栽種的懶人植物

___________結合園藝的環保手作___________

 

  小庭園採用不需特別照顧的33款多肉植物和氣生植物,都是不須費工夫澆水也能生長得好的植物,對於從未養過植物或忙碌的人來說,只要掌握裁種的訣竅,它們絕對是最適合新手們輕鬆享受蒔草之樂的植物。

  多肉植物極度耐旱,品種繁多,外型肥厚可愛,只需7~10天澆一次水就夠;氣生植物更是神奇,光靠空氣中的水分就能生長,不必種在泥土中,若是空氣過於乾燥,也只要每週用噴霧器噴灑1~2次即可。

  準備小庭園的花器也不麻煩,舉凡用過的空罐、盤子、瓶子等等,都可以拿來用。鐵絲小物雖然迷你,但是卻可以襯托出小庭園的景致,展現不同的氛圍。44款鐵絲小物包含可愛的青蛙、小鳥、蝸牛等小動物,還有特別能營造氣氛的鳥籠、椅子及園藝工具,還有可以凸顯簡單花器的設計感的各式花架。

  快快找個周末午後,花點時間挑一款合意的植物,隨心情彎彎扭扭造型可人的鐵絲小物,安排一齣小小庭園的演出!

 

【作者介紹】

奧田由味子/現為園藝設計師、鐵絲工藝家。造園的第一步,是「抱持以小花盆珍重栽種植物的態度」,基於這樣的想法,她致力投入微型庭園和鐵絲工藝的製作。在京都的maane寺子屋、「Relish」生活教室等處都有開辦鐵絲工藝教室。www.geocities.jp/aji_garden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1628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350165096&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95848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7827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86278

 

【內頁試閱】

9789865865436_b2.jpg

9789865865436_b3.jpg

9789865865436_b4.jpg

9789865865436_b5.jpg

9789865865436_b6.jpg

9789865865436_b7.jpg

9789865865436_bf.jpg


過年前,來為居家生活添點新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