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rot Paul Bert 一天的開始

bistrot001  

此刻餐館尚未開門營業,但是全體員工從幾個小時前就已經開始忙碌不休。

廚房裡忙著處理從市場買回或供應商送來的食材,外場的Laetitia負責書寫列有本日特餐的小黑板。

小酒館的評價與品質往往取決於本日特餐的選擇。如果每天都是一成不變的菜色,常來的熟客很快就會感到厭倦;但是如果菜色變動得太頻繁,可能又會流失鍾情於固定幾道菜的忠實支持者。
時時注意客人是否喜愛今天的特餐,有多少人點用、評價如何......然後我們會發現,一家小酒館若想盡可能地滿足大部分的客人,祕訣只有一個:以合理的價格創造最大的滿足。

 

bistrot002  

紀念酒牌:
這是與我一起創立Bistrot Paul Bert的廚師賽Sébastien Alessandri所設計的酒牌。

他來自科西嘉島,對於葡萄酒有著先知先覺的能力,能夠辨別知名度不高卻充滿潛力的葡萄酒,可惜太早與我們分道揚鑣。

 

 

《BISTROT:走進巴黎小酒館》/積木文化/2013.11推薦上市/誠品書店11月選書

展現法國飲食文化最獨一無二的美麗小世界! 

9789865865245_bc 

【內容簡介】

走進巴黎小酒館,走進品嘗佳餚、美酒、單純生活的好時光。

◆ 誠品書店 2013/11 誠品選書 推薦

◆ 全球華文市場 唯一中文版!原裝進口‧限量發售!

 

法國當今最知名的 美食評論家 François Simon與巴黎經典小酒館Bistrot Paul Bert 老闆 Bertrand Auboyneau聯手力作。

帶領讀者走進散落巴黎各處的小酒館,體驗結合了好酒好食材、可愛的方格紋桌布和小木椅、以粉筆手寫的每日菜單小黑板,以及由香脆麵包、經典菜色、完美咖啡構成的美妙香氣,還有老闆、主廚、服務生與客人的精彩互動,串起難忘的美食五感體驗。

 

【本書特色】

.介紹法國飲食文化最獨特的美麗小世界──Bistrot小酒館。
.以「巴黎最佳小酒館」Bistrot Paul Bert為主角,述說店家如何一步步創造道地巴黎味的精彩回憶錄。
.從經營小酒館的10大黃金守則、60道從在地當令食材出發的特色食譜,到巴黎小酒館推薦名單,來自Bistrot靈魂人物的不藏私分享。
.在美食攝影名家鏡頭下,店景、料理、人物……生動呈現100%原汁原味的巴黎風情。


在巴黎,稱作Bistrot的小酒館日日供應食客新鮮又經典的菜色與親切溫馨的用餐氣氛。紅格子桌布、以龍飛鳳舞的字跡書寫的每日特餐黑板、源源不絕的法國麵包,帶給客人無可抗拒的用餐體驗,也樹立了法國小餐館在美食家心目中的江湖地位。


本書作者是100%貨真價實的巴黎知名小餐館Bistrot Paul Bert的老闆,除了介紹六十道具有季節感的獨家食譜,他還帶領讀者從各種不同的細節,體會巴黎小餐館的獨到經營智慧與活潑具有魅力的法國日常飲食文化。另一位作者、法國美食評論家Francois Simon也提出經營道地巴黎小餐館的十大原則,像是充滿創意與激勵精神的老闆、經驗老到的主廚、特色十足的裝飾,好酒好菜的美妙香氣……有趣的文字搭配高水準的攝影美圖,原汁原味,賞心悅目,讓內行看門道、外行也能心領神會。

 

這樣的Bistrot小酒館,是巴黎城市裡碩果僅存的生活小劇場。在這裡每一位客人都粉墨登場,試著與陌生人攀談(在吧檯上或露天座席一同抽根菸),幫忙遞個鹽罐再藉機要手機號碼。小酒館裡頭的陳設佈置讓這群只想要好好生活、歡笑、聊天的演員們能夠安心自在。在餐館裡總會有一種或濃或淡的歡樂氣氛,像是魔法一樣令人安心。歐布瓦諾和卡多蕾透過這本書慷慨地和我們分享這些歡樂源頭的故事與私房菜食譜。

 

這不是一本單純的食譜書,儘管書裡頭列舉了不少經典菜色作法;也不是單純的餐館指南,儘管作者挑選了一些喜歡的店家;也不是單純的美食攝影集,儘管攝影師克里斯提昂‧撒哈蒙(Christian Sarramon)讓每一張照片看起來都像是攝影展的作品;也不是一本教你如何開店的創業指南,儘管裡頭列舉了許多開餐館的重要規則。這本書的話題雖然圍繞在Bistrot Paul Bert這間小館身上,但說的並不只有這間餐廳而已。

 


〔食譜審訂〕
蘇彥彰 咖啡與法式餐點顧問

〔感動推薦〕

Maggie 法國料理「橄欖小館」行政主廚
李絲絲 誠品信義店Cooking Studio主策劃
莊祖宜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作者
陳陸寬 「貓下去」餐廳主人
黎俞君 法式料理「鹽之華」主廚
謝忠道 飲食作家
韓良露 飲食作家
聶汎勳 侍酒師 (依姓氏筆劃順序排列)

 ◆ 誠品書店 2013/10 誠品選書 推薦

點我看內頁試閱

 

【買書去】◆ 全球華文市場 唯一中文版!原裝進口‧限量發售!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3860?loc=006_001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2450016546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Search_BW.aspx?query=9789865865245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5893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78128
紀伊國屋/http://www.kinokuniya.com/tw/index.php/twn/fbs003?common_param=9789865865245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261248

Pchomehttp://shopping.pchome.com.tw/DJAH0H-A80500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