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MARCH推薦食譜:白酒醋燒旗魚排

 

白酒醋燒旗魚排

積木2014食譜年曆卡(精選推薦)_三月食譜推薦1.jpg 積木2014食譜年曆卡(精選推薦)_三月食譜推薦2作法.jpg  

【編輯推薦】鑄鐵鍋不但能燜煮食物,也可以煎魚排,魚肉表面均勻煎過後,再蓋上鍋蓋鎖住鮮味,就是一道豐美多汁的料理。


【作法】
食材(4人份)
烹煮前的備料程序:加熱時間12~14分鐘。
使用直徑24公分的鑄鐵鍋。
旗魚⋯⋯⋯⋯⋯⋯⋯⋯⋯⋯⋯⋯⋯⋯4 大片(500 ∼ 600g)
鹽⋯⋯⋯⋯⋯⋯⋯⋯⋯⋯⋯⋯⋯⋯⋯⋯⋯⋯⋯⋯⋯約1小匙
黑胡椒⋯⋯⋯⋯⋯⋯⋯⋯⋯⋯⋯⋯⋯⋯⋯⋯⋯⋯⋯⋯⋯少許
橄欖油⋯⋯⋯⋯⋯⋯⋯⋯⋯⋯⋯⋯⋯⋯⋯⋯⋯1+1/2大匙
蒜頭(壓碎)⋯⋯⋯⋯⋯⋯⋯⋯⋯⋯⋯⋯⋯⋯⋯⋯⋯⋯1辦
小番茄(聖女番茄等品種)⋯⋯⋯⋯⋯⋯⋯⋯⋯⋯200公克
白酒醋⋯⋯⋯⋯⋯⋯⋯⋯⋯⋯⋯⋯⋯⋯⋯⋯⋯⋯⋯⋯2大匙
芝麻菜⋯⋯⋯⋯⋯⋯⋯⋯⋯⋯⋯⋯⋯⋯⋯⋯⋯⋯⋯⋯⋯適量

步驟
1 旗魚排的兩面均勻抹上鹽、黑胡椒,靜置10分鐘之後,擦去水分備用。
2 油和蒜頭入鍋,開中強火。2片魚肉下鍋,煎至焦黃後起鍋。過程中將蒜頭取出,並以相同的方式烹調另外2片魚排。
3 將一開始煎好的2片魚肉放入鍋中,放入去蒂的小番茄和白酒醋,蒸煎1 ∼ 2分鐘。
4 旗魚排起鍋,盛盤。蓋上鍋蓋,將小番茄蒸煎1∼2分鐘後,再灑上少許的鹽(額外)後取出盛盤,並
以芝麻菜裝飾即完成。

 

 

以上摘自【愛上鑄鐵鍋】
美味的72道鑄鐵鍋料理,不用有精湛廚藝,誰都能成為大廚師!只要微量的湯汁就能煮透食材,不論想要吃得豐盛還是健康原味,鑄鐵鍋都能搞定!

 

推薦朋友【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1625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29095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95847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7826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86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