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AUG推薦食譜:嫩豆腐鍋

積木2014食譜年曆卡(精選推薦)_八月食譜推薦1.jpg 積木2014食譜年曆卡(精選推薦)_八月食譜推薦2作法.jpg  


【編輯推薦】豆腐滑嫩,蛤蜊鮮美,溫醇微辛辣的韓式美味令人欲罷不能!讓暑氣隨著汗水釋放出來吧!


【作法】

食材(2人份)
木棉豆腐⋯⋯⋯⋯⋯⋯⋯⋯⋯⋯⋯⋯⋯⋯⋯⋯⋯⋯⋯⋯1塊
蛤蜊(已吐沙)⋯⋯⋯⋯⋯⋯⋯⋯⋯⋯⋯⋯⋯⋯⋯200公克
生香菇⋯⋯⋯⋯⋯⋯⋯⋯⋯⋯⋯⋯⋯⋯⋯⋯⋯⋯⋯3∼4朵
細蔥⋯⋯⋯⋯⋯⋯⋯⋯⋯⋯⋯⋯⋯⋯⋯⋯⋯⋯⋯⋯2∼3根
蛋⋯⋯⋯⋯⋯⋯⋯⋯⋯⋯⋯⋯⋯⋯⋯⋯⋯⋯⋯⋯⋯⋯⋯⋯2個
酒⋯⋯⋯⋯⋯⋯⋯⋯⋯⋯⋯⋯⋯⋯⋯⋯⋯⋯⋯⋯⋯⋯⋯1/2杯
A 大蒜(磨成泥狀)⋯⋯⋯⋯⋯⋯⋯⋯⋯⋯⋯⋯1瓣的量
醬油⋯⋯⋯⋯⋯⋯⋯⋯⋯⋯⋯⋯⋯⋯⋯⋯⋯⋯⋯⋯2大匙
中顆粒韓國辣椒粉⋯⋯⋯⋯⋯⋯⋯⋯⋯⋯⋯1大匙
鹽⋯⋯⋯⋯⋯⋯⋯⋯⋯⋯⋯⋯⋯⋯⋯⋯⋯⋯⋯⋯⋯⋯少許
中顆粒韓國辣椒粉⋯⋯⋯⋯⋯⋯⋯⋯⋯⋯⋯⋯⋯⋯適量

步驟

1 豆腐切6等分,在流動的水下,一邊將蛤蜊的殼與殼互相摩擦一邊清洗乾淨。生香菇去梗後切為薄片,細蔥切為蔥花。
2 將蛤蜊放入鍋中並倒入酒,以中火加熱。沸騰後蓋上鍋蓋,以較弱的中火燜2∼3分鐘。
3 待蛤蜊殼打開後關火,取出蛤蜊,保留鍋中湯汁。
4 在鍋中倒入3杯水,以中火加熱。水滾後加入材料A。
5 再度煮滾後,將香菇與豆腐加入鍋中,並把蛤蜊放回鍋中煮2∼3分鐘。以鹽調味後,打蛋到鍋中,待蛋白開始凝固,灑上細蔥花與辣椒粉即可關火。


以上摘自【韓國料理超簡單!】
人氣料理家高賢哲的韓式家常菜上桌零障礙!保證簡單,絕對滿足,道
地又健康的料理新選擇!一菜多吃,一醬多用,韓國料理123就上手!

 

推薦朋友【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0914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155654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4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