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SEP推薦食譜:煙燻叉燒肉

積木2014食譜年曆卡(精選推薦)_九月食譜推薦1.jpg  積木2014食譜年曆卡(精選推薦)_九月食譜推薦2作法.jpg  

【編輯推薦】迷人燻香撲鼻而來,肉汁飽滿,無可挑剔!來一杯麥芽威士忌,暢快享受煙燻美味!


【作法】

食材
豬肩燒烤肉塊⋯⋯⋯⋯⋯⋯⋯⋯⋯⋯⋯⋯⋯⋯500公克
大蒜⋯⋯⋯⋯⋯⋯⋯⋯⋯⋯⋯⋯⋯⋯⋯⋯⋯⋯⋯⋯⋯⋯⋯1塊
鹽巴、黑胡椒⋯⋯⋯⋯⋯⋯⋯⋯⋯⋯⋯⋯⋯⋯⋯⋯⋯少許
威士忌⋯⋯⋯⋯⋯⋯⋯⋯⋯⋯⋯⋯⋯⋯⋯⋯⋯⋯⋯⋯⋯適量
山胡桃燻木⋯⋯⋯⋯⋯⋯⋯⋯⋯⋯⋯⋯⋯⋯⋯⋯⋯⋯⋯2把

步驟

1 將肉塊表面抹滿鹽巴和黑胡椒,以棉繩綑住。
2 在步驟1的肉放上蒜泥和威士忌,裝入保鮮袋中,在冰箱冷藏3小時。
3 以廚房紙巾將肉塊表面的水分抹去,風乾1小時。
4 在煙燻器底下平鋪鋁箔紙,放入山胡桃木燻片。為了不讓肉汁油脂直接滴落在燻片上,請在燻片上頭另外輕放一層鋁箔紙。
5 架好鐵網後將肉塊放置其上。關蓋、開大火到生煙後轉中火,熱燻45分鐘後完成。

 

以上摘自【居酒屋煙燻料理】
一人小酌、朋友聚餐,輕鬆做59道美味煙燻下酒菜&實用選酒建議,詳盡易懂
的說明煙燻方法、重點、工具、超實用Q&A,前所未見的煙燻料理書!

 

推薦朋友【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4643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96329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54552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3731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