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OCT推薦食譜:厚切小牛肋排佐羊肚菌醬汁

 

積木2014食譜年曆卡(精選推薦)_十月食譜推薦1.jpg 積木2014食譜年曆卡(精選推薦)_十月食譜推薦2作法.jpg  

 


【編輯推薦】那輕煎至半熟粉紅色的小牛肋排就像是貼上保證美味的標誌,再搭配濃稠滑順的羊肚菌醬汁,不僅增添厚實的口感更調和出絕妙香氣。

【作法】

食材(4人份)
帶骨小牛肋排⋯⋯⋯⋯⋯⋯⋯⋯⋯⋯⋯⋯⋯⋯⋯⋯⋯4塊
紅蔥頭切末(體積較小的臺灣紅蔥頭用量為3倍)⋯⋯⋯2顆
乾羊肚菌⋯⋯⋯⋯⋯⋯⋯⋯⋯⋯⋯⋯⋯⋯⋯⋯⋯100公克
濃稠液狀鮮奶油 (可熬煮一般鮮奶油使其略為濃縮後使用)
⋯⋯⋯⋯⋯⋯⋯⋯⋯⋯⋯⋯⋯⋯⋯⋯⋯⋯⋯⋯⋯⋯⋯200c.c.
奶油⋯⋯⋯⋯⋯⋯⋯⋯⋯⋯⋯⋯⋯⋯⋯⋯⋯⋯⋯⋯100公克
牛奶⋯⋯⋯⋯⋯⋯⋯⋯⋯⋯⋯⋯⋯⋯⋯⋯⋯⋯⋯⋯150c.c.
鹽,現磨胡椒粉⋯⋯⋯⋯⋯⋯⋯⋯⋯⋯⋯⋯⋯⋯⋯適量
現磨肉豆蔻(muscade)⋯⋯⋯⋯⋯⋯⋯⋯⋯⋯⋯⋯適量

步驟

1 將乾燥的羊肚菌泡在50c.c.的牛奶裡至少2小時。
2 以50公克的奶油熱鍋,將小牛肋排在平底鍋上來回翻面煎5∼6分鐘,取出放置一旁。
3 將紅蔥頭切成末,放入平底鍋中,利用煎牛肋排剩下的奶油將紅蔥頭末拌炒,然後加入鮮奶油煮約5分鐘。
4 將羊肚菌加入平底鍋內,以小火燉煮5分鐘。再將小牛肋排放入鍋中煮2∼5分鐘(依各人喜好的熟度而定)。
5 取出肋排,放入餐盤。將剩餘醬汁收乾,以鹽和胡椒略微調味,別忘了還可以灑上肉豆蔻粉。


以上摘自【Bistrot:走進巴黎小酒館】
2013.11誠品選書推薦!一間藏身巴黎巷弄的小酒館,一位追求常民美食大夢的餐廳經營者,
與歐洲重量級飲食評論家與攝影大師共同攜手,展現法國飲食文化最獨一無二的美麗小世界!

 

推薦朋友【買書去】http://cubepress.com.tw/Mkt/NB-Homepage/VC0017C/bistro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