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DEC推薦食譜:西班牙海鮮泡菜燉飯

積木2014食譜年曆卡(精選推薦)_十二月食譜推薦1.jpg 積木2014食譜年曆卡(精選推薦)_十二月食譜推薦2做法..jpg  

 

【編輯推薦】米飯吸滿海鮮的鮮美湯汁,加入艷紅辛辣的泡菜更讓人垂涎欲滴!熱呼呼就要這一味!


【作法】
食材(2人份)
綜合海鮮(冷凍)⋯⋯⋯⋯⋯⋯⋯⋯⋯⋯⋯⋯⋯100公克
蛤蜊⋯⋯⋯⋯⋯⋯⋯⋯⋯⋯⋯⋯⋯⋯⋯⋯⋯⋯⋯10∼12個
蝦子(帶殼)⋯⋯⋯⋯⋯⋯⋯⋯⋯⋯⋯⋯⋯⋯⋯⋯⋯⋯⋯4隻
青椒⋯⋯⋯⋯⋯⋯⋯⋯⋯⋯⋯⋯⋯⋯⋯⋯⋯⋯⋯⋯⋯⋯⋯2個
洋蔥(小、切末)⋯⋯⋯⋯⋯⋯⋯⋯⋯⋯⋯⋯⋯⋯⋯⋯1/4個
白菜泡菜(切末)⋯⋯⋯⋯⋯⋯⋯⋯⋯⋯⋯⋯⋯⋯50公克
米⋯⋯⋯⋯⋯⋯⋯⋯⋯⋯⋯⋯⋯⋯⋯⋯⋯⋯⋯⋯⋯1+1/2杯
高湯粉⋯⋯⋯⋯⋯⋯⋯⋯⋯⋯⋯⋯⋯⋯⋯⋯⋯⋯⋯⋯1小匙
水⋯⋯⋯⋯⋯⋯⋯⋯⋯⋯⋯⋯⋯⋯⋯⋯⋯⋯⋯⋯⋯1+1/2杯
酒⋯⋯⋯⋯⋯⋯⋯⋯⋯⋯⋯⋯⋯⋯⋯⋯⋯⋯⋯⋯⋯⋯⋯1大匙
沙拉油⋯⋯⋯⋯⋯⋯⋯⋯⋯⋯⋯⋯⋯⋯⋯⋯⋯⋯⋯1/2大匙

步驟

1 在烹煮前約30分鐘將米洗好,以濾網瀝乾,備用。青椒去籽,切成3mm厚的圓輪狀。蛤蜊以鹽水浸泡,於陰暗處靜置約30分鐘,使其吐沙,用兩手搓揉將殼洗淨,以濾網撈起濾乾,備用。帶殼的蝦子挑除背部泥腸。
2 鍋裡加水與高湯粉煮至沸騰,加入酒、冷凍的綜合海鮮和蝦子。再次煮沸,且蝦子變色後,熄火。
3 開中火,在平底鍋(或淺鍋)裡加熱沙拉油,放入洋蔥和泡菜拌炒。放入米炒透。加入作法2 和蛤,再次煮沸時,轉中小火,蓋上鍋蓋。
4 待水分收乾,四處都出現小洞,並冒出水泡(蟹穴),轉小火煮約5分鐘。熄火,撒入青椒,蓋上鍋蓋,燜10分鐘即可。


以上摘自【快速上桌的68道泡菜料理】
發掘泡菜的深度與全新美味,以市售韓式泡菜完成的絕品好食,絕對不能錯過藍帶×麗池主廚、日本人氣料理家三宅郁美 最哈辣的68道泡菜食譜。

 


推薦朋友【買書去】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64694
誠品書店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07485
讀書花園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8457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4021
PChome http://shopping.pchome.com.tw/DJAF2L-A73414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