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本飛越全球12萬公里的夢幻聯繪速寫本

~佳評如潮~

誠品書店2014.03選書推薦

博客來網路書店2014.03 選書推薦


.71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動、漫、插畫家,聯手打造「只能手傳,不能郵寄」跨海接力聯繪傳奇。

.歷時5年,飛越12萬公里旅行了12個國家,唯一原畫冊拍賣所得,
與本書授權版稅全數捐至Room to Read世界兒童閱讀組織。

.為貧窮地區建學校、圖書館、印製童書……,
Sketch Travel計畫將藝術家們的童心化做愛心,持續燃燒不斷。

.包括了Rébecca Dautremer、Carlos Nine、Quentin Blake、宮崎駿、森本晃司、松本大洋等,
所有畫迷絕對不願錯過的大師級畫家;
還有創造出愛麗兒、瓦力、大眼怪、浩克、艾米達拉女王、鋼鐵人、勒苟拉斯等,

許多風靡一時動畫角色的創造者,統統齊聚在這本迷人的紅色畫冊中。

.超越語言、文化障礙,讓每位參與畫家都感動不已,現在請您來一同分享這份感動。

 《SKETCHTRAVEL速寫本的奇幻旅程》/積木文化2014.03.06 全面上市

史上第一本飛越全球12萬公里的夢幻聯繪速寫本

71位頂尖藝術家聯手打造,2014年最值得珍藏的美麗畫冊!

瓦力、大眼怪、浩克、愛麗兒、艾米達拉女王、鋼鐵人
X
宮崎駿、森本晃司、松本大洋、Rébecca Dautremer、Carlos Nine 

9789865865504_bc   

歷時5年,飛越12個國家,由71位世界頂尖的動畫大導、漫畫家、插畫家合力完成。集結汗水、淚水和墨水的驚異旅程,邀您一同來見證。

 

「Sketch Travel」是一項由皮克斯藝術總監堤大介,與南法藝術家杰哈爾所發起的計畫,將一本普通的紅色速寫本,裝進由西班牙動畫家丹尼爾(也是瓦力和天外奇蹟的動畫師)用1920年的老橡木所製成的木盒中,開始了一趟不可思議的旅程。兩位熱血的藝術家希望藉著這本速寫本,將全世界了不起的畫家們以無聲的繪畫串連起來,再把這份傾注於繪畫的愛散播出去,成為幫助更多貧困兒童閱讀學習的金援。

 

這本史無前例的聯合畫冊,被規定無論多遠,都只能由畫家親手交給下一位畫家,並且要拍照存證。終於在歷時將近5年之後,由動畫巨人宮崎駿畫下最後一頁。這本獨一無二的畫冊原稿,在2011年10月,以超出所有人想像的7萬6千歐元(約台幣300萬)拍賣出去,所得全數捐給了Room to Read。並於同年由法國Chêne出版社出版了同名畫集,收錄所有的作品、畫家感言以及這趟旅程的種種。

 

【好評推薦】

 .林世仁/兒童文學作家

.洪世昌 /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

.唐 唐/ 繪本作家

.唐連成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 感動推薦(依姓氏筆畫順序)

  

 「這不僅是一本書,還是一場行動藝術──創意和愛心的接力大賽!71位畫家手傳手讓整本書在洲際之間,逐步生長、成形、完成。原稿拍賣所得,更全數挹注非營利的識字組織,讓世界上多了五座兒童圖書館,至少二千多名貧困兒童得以親近閱讀。因此,書中速寫本的交接照片便也跟圖象一樣好看了!那『咔嚓!』一聲,讓全球化出現了良善的光。《Sketchtravel》證明了藝術從來就不是平面的,這本書應該放在『創意博物館』裡!」──林世仁 (兒童文學作家) 

 「世界各地的插畫家、動畫師和動漫導演們,透過五年串連成一條藝術航線,當上一位創作者將速寫本親手交到另一人手中時,瞬間讓人感到創作所延續出的生命與力量……」──唐 唐 (繪本作家)

  

【精彩內頁 點我看專題網頁


9789865865504_bi19789865865504_bi29789865865504_b19789865865504_b29789865865504_b39789865865504_b49789865865504_b59789865865504_b69789865865504_b79789865865504_b99789865865504_b109789865865504_b119789865865504_b12  


71位作者中,台灣讀者較熟悉有如下幾位 (書中有全部創作者之介紹) : 


昆汀.布萊克  BLAKE Quentin
www.quentinblake.com
昆汀.布萊克出生於1932年。他因與羅德.達爾(Roald Dahl)的合作而聞名。他的書已經獲得了眾多的殊榮與獎項,包括惠布瑞克獎(Whitbread Award)、凱特格林威大獎(Kate Greenaway Medal)、埃米爾/科特馬希拉童書大獎(Emil/Kurt Maschler Award),以及國際波隆那童書獎(the international Bologna Ragazzi Prize)。他並於2002年榮獲了給予全球兒童文學創作者的最高榮譽 ──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s for Illustration)。2004年,昆汀.布萊克由法國政府授予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Chevalier des Arts et des Lettres), 2007年,他再次獲得了軍官勳章(Officier)。

李尚俊 LEE Sang Jun

www.sangjunart.com
李尚俊在韓國出生。他為「MIB星際戰警2」、「綠巨人浩克」、「小飛俠」和「神鬼奇航」做過角色設計。專門為「星際大戰3」研究角色、服裝、角色設計,李尚俊一直探索著長期以來讓人們深深著迷的文化和界國的深度與細節。李尚俊目前則正為他曾設計過「荷頓奇遇記」和「里約大冒險」角色的藍天工作室工作。


格蘭.基恩 KEANE Glen
theartofglenkeane.blogspot.com

動畫指導格蘭.基恩普遍地被認為是在今天的動畫製作領域中最頂尖的人才之一。他大膽的表現風格和創新的人物設計都被評論家和同事拿來與傳奇藝術大師相提並論。在他與迪士尼一起工作的輝煌35年中,他一直負責著打造「愛麗兒」、「野獸」、「阿拉丁」、「寶嘉康蒂」、「泰山」、「史約翰」(John Silver)、「樂佩」(Rapunzel)等等重要角色。

 

宮崎駿 MIYAZAKI Hayao

www.ghibli.jp
宮崎駿被視為動畫電影最偉大的創作者之一,而他的作品也無疑代表了一些最好的體裁。宮崎駿和高畑勳共同創辦了吉卜力影業:一個可能成為品質代名詞的名字。宮崎駿的作品包含了更多他自己個人的願景。「風之谷」,「魔女宅急便」、「紅豬」、「魔法公主」、「龍貓」等等,都包含了幻想的元素,並往往揭示了人文主義與生態的主題。「神隱少女」則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獎(Academy Award for Best Animated Feature)。

森本晃司 MORIMOTO Koji
www.kojimorimoto.net

森本晃司生於1959年12月26日,是一名動畫師以及日本首屈一指的動漫導演之一。森本聯同中村隆,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在大友克洋的「迷宮物語」短篇動畫集中,「工事中止命令」的部分。他製作了「阿基拉」,並為「機器人嘉年華」的選集導演了一部短片。大約在這個時期,他與製作人田中榮子和佐藤好春(Yoshiharu Sato)創立了4℃工作室。他曾經執導「駭客任務」的系列動畫短片The Animatrix。

 

(And 66 more…請翻閱本書)  點我看專題網頁

 


【關於計畫召集人】

 杰哈爾.傑合勒 Gérald Guerlais

www.geraldguerlais.com
1974年法國南特出生;1998年,畢業於在巴黎的國立應用藝術學院(National School of Applied Art)。杰哈爾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他從事多媒體、出版、廣告以及動畫。

 

堤大介(骰子)Tsutsumi Daisuke (Dice)
www.simplestroke.com
在東京出生長大,於1993年搬到紐約,進入了視覺藝術學院就讀。於1998年畢業,為盧卡斯公司擔任插畫人工作。兩年後,搬回紐約,替藍天工作室為其「冰原歷險記」、「機器人歷險記」以及「荷頓奇遇記」等片擔任視覺研發/色彩規畫師。2007年加入了皮克斯工作室擔任藝術總監。堤大介是皮克斯的新故事長片「玩具總動員3」的色彩與燈光藝術總監。

 

 

【作者簡介】

 堤大介/

在東京出生長大,於1993年搬到紐約,進入了視覺藝術學院就讀。於1998年畢業,為盧卡斯公司擔任插畫人工作。兩年後,搬回紐約,替藍天工作室為其「冰原歷險記」、「機器人歷險記」以及「荷頓奇遇記」等片擔任視覺研發/色彩規畫師。2007年加入了皮克斯工作室擔任藝術總監。堤大介是皮克斯的新故事長片「玩具總動員3」的色彩與燈光藝術總監。

 

杰哈爾.傑合勒/

1974年法國南特出生;1998年,畢業於在巴黎的國立應用藝術學院(National School of Applied Art)。杰哈爾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他從事多媒體、出版、廣告以及動畫。

 

 >>> 點我看專題網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