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蘋果塔」(Tatin

蘋果塔的食譜一直沒有多大改變,直到出現今日在法國人人皆知的「翻轉蘋果塔」(Tatin)為止。

翻轉蘋果塔有一個迷人的故事:在兩次世界大戰中間的戰間期,法國中央區的索隆納森林地帶(Sologne)有一座小城叫做拉摩特勃孚隆(Lamotte-Beuvron), 在那兒有對經營小旅店的姊妹。有天姊妹其中一人在把蘋果塔送進烤爐的時候打翻了,由於是戰爭時期,施行宵禁,剩下沒多少時間的她們只好變通地將烤模先灑上糖粉,然後再將蘋果片與幾塊奶油在烤模上鋪排整齊,最後再將塔皮覆蓋在餡料上讓材料保持塔的形態擺入烤箱。

而意想不到的效果產生了,蘋果片由於覆蓋在油酥塔皮底下的關係,形成了悶烤的效果,讓蘋果半融化地呈現出果醬質感。如今,儘管翻轉蘋果塔已經成為法國甜點的經典代表作,卻仍帶有極大神祕色彩。因為直到取出烤箱,從烤模裡倒出蘋果塔之前,我們完全無從得知蘋果悶烤的程度為何。究竟已經是漂亮的金黃焦糖色?還是烤過頭焦黑了?關於翻轉蘋果塔,每家店都會告訴你不同的小祕訣。

 

甜點店︱麥甜 BLÉ SUCRÉ

若是剛好行經巴黎十二區的阿利格傳統市場(marchéd'Aligre), 一定要順道來品嘗這間美味的甜點店。這間由甜點師法比斯. 勒布爾達(Fabrice Le Bourdat)所開設的甜點店,其甜塔絕對經典,譬如全新創作的翻轉蘋果塔。

法式甜點傳奇_翻轉蘋果塔   

以上摘自

當代甜點之神Pierre Hermé領軍,名店、名點、名廚、配方一次收藏,揭開巴黎頂級甜點的神秘面紗  所有甜點迷不可錯過的經典指南!

《Délices法式甜點傳奇:名點、名廚、名店細說從頭》皮耶‧艾曼Pierre Hermé 導讀積木文化2014.05.01隆重推薦

9789865865542_bc.jpg  

 

 

  

 

 

 

 

 

 

 

 

 

 

 

 

 

 

 

 

 

 

 

 

有關法國甜點的一切,都可以在這本書裡找到。由當代甜點之神Pierre Hermé領軍,甜點寫真專家Christian Sarramon掌鏡,青木定治、Jean-Paul Hévin、PAIN DE SUCRE、Claire Damon等名店、名點、名廚一次收藏。另外獨家收錄了15道從未公開過的大師級甜點食譜,全面升級您的甜點魂。

 

您可能不知道:
‧1891年巴黎首次舉辦自行車大賽,也帶來了車輪泡芙。
‧因為大戰其間的宵禁政策,翻轉蘋果塔於是誕生。
‧1683年,可頌麵包使維也納免於一場奇襲。
‧瑪莉皇后因布里歐許奶油麵包而喪命?
‧1800年,在熱那亞受困的法軍是杏仁海綿蛋糕的靈感來源?
‧阿茲提克的國王把西班牙人錯當神明,於是巧克力得以傳到歐洲。

  >>>點我看專題頁

  法式甜點是一道道伴隨著愛的故事,隨著時光的推移,與法國每個家庭的美好往事交織在一起,成就出世世代代的幸福時光。歷代甜點師傅各有所長,即便是流傳了好幾世紀的傳統食譜,在不同的手上都能再創高峰,卓越的工藝與動人的創意,吸引了全球美食愛好者的垂涎,也讓巴黎成為人人嚮往的「甜點之都」。

  從「童年蛋糕」「巧克力魔法」「當代創意傑作」到「維也納風格奶油甜麵包與隨行糕點」,本書收錄41家名店兼具經典與創意的數百道傳奇甜點,無論是閃電泡芙、蛋白霜、蘭姆酒漬蛋糕、甜塔或可頌麵包,請一同前來探索它們的歷史,瞭解背後的創作者,懂得如何品嘗它們的美好滋味,甚至學習可以在家親手製作的方法。

 

9789865865542_b1.jpg9789865865542_b3.jpg

本書是甜點愛好者不可錯過的聖經指南。
 

 【好評推薦】

專業審訂/法式餐飲顧問 蘇彥彰

誠心推薦/
女主廚、Dearlicious 創辦人Joanna劉韋彤 ~甜點是難以捉摸的情人,一茶匙苦甜,一勺沒有負擔的承諾,再灑上少許精緻的多情浪漫。那種讓人眷戀的滋味,即使說好了下次不會再觸碰,但卻一次又一次的違背自己的承諾。這本書的意義,好比你初次碰到那個情人時,原以為一切合乎情宜的悸動,其實他們的背後都藏有讓你更想要了解和發掘的內涵。現在,Christian Sarramon將開啟塵封已久的甜點潘朵拉寶盒。它們洗盡鉛華的光陰值得您慢慢品嘗……


 >>>點我看專題頁

【作者群介紹】

導讀/皮耶‧艾曼 Pierre Hermé 
來自法國亞爾薩斯四代糕點世家,當代最受推崇的甜點大師,以驚人創意與完美技巧聞名於世。為了傳承這些甜點技法,他在巴黎創設皮耶‧艾曼製點工坊(Athelier Pierre Hermé de Formation à la haute pâtisserie),並同時身為暢銷甜點食譜作家,著有《馬卡龍》(Macarons)、《糕點樂趣》(Plaisirs sucrés)、《甜食辭典》(Larousse des desserts)等書。

攝影/克里斯提昂‧撒哈蒙 Christian Sarramon
專精於生活藝術領域的攝影師,其攝影作品為諸多書籍不可或缺之要角,收錄於《Paris gourmand》、《Paris gourmet》等書當中。為了本書,他在巴黎奔走拜訪無數甜點店與茶沙龍,耗費無數時間只為捕捉甜點的各種面貌,無論是糖霜的閃耀光澤、麵團的柔軟質地或是奶油抹餡的滑順濃稠皆在其鏡頭下盡展本色。


作者群/成就本書法式甜點傳奇的大師們

Philippe Andrieu、Sadaharu Aoki(青木定治)、Sébastien Bauer、Philippe Conticini、Claire Damon、Sébastien Dégardin、Laurent Duchêne、Pierre Hermé、Jean-Paul Hévin、Fabrice Le Bourdat、Pierre Liénard、Robert Linxe、Gilles Marchal、Carl Marletti、Didier Mathray、Christophe Michalak、Gérard Mulot、Apollonia Poilâne、Nathalie Robert、Stéphane Vandermeersch、Christophe Vasseur(依照姓氏排序)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3419?loc=006_004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51980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319934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1006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00673

PChome24小時書店/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D3J-A90053FK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