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變化多,天熱,適合吃咖哩,天涼了,也適合吃咖哩,愛好咖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愛上鑄鐵鍋》_編輯實作「咖哩燉沙丁魚花椰菜」

熱鍋、放入食材、煮滾後關火燜一下,三兩下就可以完成了耶。問我真有那麼神奇!?

那就做給大家看囉~挑了一款從來沒做過的「咖哩燉沙丁魚花椰菜」,將沙丁魚換成秋刀魚,白花椰換成綠花椰,綠花椰的梗口感青脆,可以拿來代替蕪菁,一菜二用,其他就都一樣囉。

 

Step 1. 熱鍋,蒸炒洋蔥

蒸炒洋蔥

 

Step 2. 依序下料

食材下鍋

魚肉入鍋

燉煮

Step 3. 加蓋燜煮

  

鑄鐵鍋保溫、熱循環的特性,不到十分鐘就完成!起鍋囉~

菜多多的一盤

秋刀魚已經微微地骨肉分離,輕輕一拉就可以吃到一整塊酸甜又帶有咖哩香辣口味的魚肉,從來沒想到秋刀魚也可以這樣調味呢!額外加的磨菇軟爛入味、綠花椰菜梗爽脆又增色,天兒吶,為何現在才讓我學會這道菜呀。

一次煮一大鍋,每回要吃時再入喜歡的蔬菜,舖在白飯上即是燴飯,或是當醬汁與煮好的義大利麵拌炒一下即可上桌,更簡單的吃法是沾麵包配葡萄酒……變化無窮,怎麼吃都好吃!大家快來試試!!!

 

下酒很好

作法

 

加熱時間25 ∼ 30 分鐘 

這是以咖哩粉為基調的辣味沙丁魚料理,含有豐富蔬菜,美味又健康。

 材料:4 人份 直徑24cm 的鑄鐵鍋

 

沙丁魚 ⋯⋯⋯⋯⋯⋯⋯⋯⋯⋯⋯⋯ 6 ∼ 8 尾

【鹽水】

鹽 ⋯⋯⋯⋯⋯⋯⋯⋯⋯⋯⋯⋯ 1 小匙
水 ⋯⋯⋯⋯⋯⋯⋯⋯⋯⋯⋯⋯⋯ 4 杯

【A】

鹽 ⋯⋯⋯⋯⋯⋯⋯⋯⋯⋯⋯⋯⋯ 3/4小匙
胡椒 ⋯⋯⋯⋯⋯⋯⋯⋯⋯⋯⋯⋯⋯⋯ 少許
白酒 ⋯⋯⋯⋯⋯⋯⋯⋯⋯⋯⋯⋯⋯ 2 大匙
咖哩粉 ⋯⋯⋯⋯⋯⋯⋯⋯⋯⋯⋯ 1 小匙

 

番茄(水煮罐頭) ⋯⋯ 1 罐(400g)

花椰菜 ⋯⋯⋯⋯⋯⋯⋯⋯⋯⋯⋯⋯⋯⋯⋯ 1/2株
蕪菁⋯⋯⋯⋯⋯⋯⋯⋯⋯⋯⋯⋯⋯⋯⋯⋯ 4 小顆
橄欖油 ⋯⋯⋯⋯⋯⋯⋯⋯⋯⋯⋯⋯⋯⋯ 2 大匙

 【B】

洋蔥(切丁) ⋯⋯⋯⋯⋯⋯⋯⋯ 1 顆
大蒜(切丁) ⋯⋯⋯⋯⋯⋯⋯⋯⋯ 1 瓣

 【C】

水 ⋯⋯⋯⋯⋯⋯⋯⋯⋯⋯⋯⋯⋯⋯⋯ 2 杯

雞湯塊 ⋯⋯⋯⋯⋯⋯⋯⋯⋯⋯⋯⋯ 1 塊
白酒 ⋯⋯⋯⋯⋯⋯⋯⋯⋯⋯⋯⋯⋯⋯ 1/2杯
咖哩粉 ⋯⋯⋯⋯⋯⋯⋯⋯⋯⋯ 1/2大匙
鹽 ⋯⋯⋯⋯⋯⋯⋯⋯⋯⋯⋯⋯⋯ 1/2小匙
胡椒 ⋯⋯⋯⋯⋯⋯⋯⋯⋯⋯⋯⋯⋯⋯ 少許
月桂葉 ⋯⋯⋯⋯⋯⋯⋯⋯⋯⋯⋯⋯ 1 片

 

鹽、胡椒、咖哩粉⋯⋯⋯⋯⋯⋯ 各少許

 

1 沙丁魚去頭,切成兩段,清除內臟,以清水沖洗乾淨。用鹽水浸泡10 分鐘後取出,拭乾水分,加入【A】抓勻。
2 花椰菜分成小朵。蕪菁只留下少許葉片,其他都切除,洗淨後去皮。
3 橄欖油倒入鍋中後開火,蒸炒B的蔬菜☆,再倒入水煮番茄與【C】,一起烹煮。
4 加入花椰菜,蓋上鍋蓋後煮5分鐘,再將拭去水分的沙丁魚、蕪菁放入鍋中一起烹煮10 ∼ 15 分鐘, 加入鹽、胡椒、咖哩粉調味後,即可盛盤。

 

食譜摘自

《愛上鑄鐵鍋:美味、節能又省時的72道staub料理》/2014.01.05 好吃上市

 

9789865865405_bc.jpg

 

 

 

【本書特色】

1.美味的72道鑄鐵鍋料理,不用有精湛的廚藝,誰都能料理出一鍋好菜。
2.步驟簡單,省時節能,原味不散失,能將鮮味牢牢鎖住。
3.熱鍋下料、翻炒煮滾、關火燜置,馬上就能上菜。
4.收錄西式、日式、中式料理,充分活用了鑄鐵鍋的特性。
5.以最小限度的烹調, 享受最大的成效!

 

72道無敵鑄鐵鍋料理,讓你成為大廚師,只要微量的湯汁就能煮透食材喔!

 


步驟簡單,省時節能,原味不散失!
美味的72道鑄鐵鍋料理,不用有精湛的廚藝,誰都能料理出一鍋好菜!

 

 

 

鑄鐵鍋能做到的料理統統在裡面,燉煮入味、炊煮快熟、炸烤酥香,還能煙燻、做甜點,烹煮時間短,省時又節能,一鍋在手,不需要烤箱,也不用快鍋,不論想要吃得豐盛還是健康原味,鑄鐵鍋料理都能搞定!鑄鐵鍋導熱能力強、保溫效果佳,能將熱力傳導到整個鐵鍋及食材中,只需要短短的加熱時間便可以完成料理,還可以利用鍋內的餘溫繼續烹調。

 

 

 

《愛上鑄鐵鍋》指引了料理的基本方向,從蒸煮白煮蛋做開端,步驟簡單易學,烹調時間敘述清楚,不用很費工,也能做出美味餐點。    ~浪子/浪子  部落格主

 

 《愛上鑄鐵鍋》書中示範的72道鑄鐵鍋料理,不只讓人食指大動,更清楚說明一道料理需要的火候,加熱和熄火悶煮的時間,跟著書中步驟操作,絕對萬無一失。     ~愛米/Amy's talk 愛米愛你 部落格主

 

 

 

【知名部落客美味推薦】

 

AlvaAll Abuot Alva賀寶芙的艾娃享生活部落格主

 

Kess Lee/家庭少婦兼APPortfolio協辦人

 

小凱/小凱的三子人生部落格主

 

浪子/浪子部落格主

 

愛米/Amy's talk 愛米愛你部落格主(照筆劃順序排列)

 

 

 

《愛上鑄鐵鍋》指引了料理的基本方向,從蒸煮白煮蛋做開端,步驟簡單易學,烹調時間敘述清楚,不用很費工,也能做出美味餐點。 ~浪子/浪子 遊 部落格主

 

 

 

《愛上鑄鐵鍋》書中示範的72道鑄鐵鍋料理,不只讓人食指大動,更清楚說明一道料理需要的火候,加熱和熄火悶煮的時間,跟著書中步驟操作,絕對萬無一失。 ~愛米/Amy's talk 愛米愛你 部落格主

 

 

 

 【作者簡介】

今泉久美/1963年生,山梨縣人,畢業於女子營養大學。料理專家、營養師,女子營養大學營養門診特別講師,致力開發減鹽分、營養均衡的食譜,廣受各界好評,活躍於電視、雜誌、書籍等領域。著有《超簡單!續‧絕不發胖食譜110》(OrangePage出版)、《保證成功的梅乾‧醃漬物》(主婦之友社出版)等。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1625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29095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95847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7826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86275
PChome/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O21-A82358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