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都會包 》
 

2015.03.05 隆重推薦上市

影 片 介 紹

9789865865733_bc  

路易威登最新時尚圖鑑百科巨著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都會包──百年品牌的傳承.演化與突變》

市面上獨一無二精研路易威登都會包系列專書,
品牌官方授權,打開縱橫世紀的祕密檔案,
從品牌故事、社會變遷、款式演變、設計工藝到行銷策略,
帶給讀者前所未有、充滿樂趣的閱讀體驗。

★一部路易威登都會包(City bag)的百年演化史

本書用生物學的分類方式,進行基因配對、分類,依照時間順序編寫都會包的演化。從由四款「始祖」—— Steamer Bag、Vanity Case、Alzer 手提行李箱及Keepall包所衍生出的早期包款如Speedy、Papillon、Alma、Lockit、No、Bucket、Neverfull和Pochette,到最大膽的當代設計款式,除了每個系列的產品族譜之外,也將檢視在過去20年間,由路易威登帶起的藝術家合作款如何加速推動包包形態上的變革,收錄大量珍藏在路易威登檔案庫中的歷史圖片和精美插畫,還有時裝秀、形象廣告的大幅攝影作品,並且特別公開多款經典包版型、路易威登袋包的獨家製作過程,和皮革工藝的知識。

★從傳統行李箱製造到主導時尚產業的品牌創新哲學
六位時尚記者、史學家、社會學家聯手獻稿,從歷史、人類行為、社會文化與時尚演變的觀點,剖析路易威登的品牌哲學。特別收錄曾與路易威登合作的藝術家如村上隆、草間彌生、川久保玲的訪談實錄。

★品牌愛好者、袋包收藏家、工藝設計師、時尚專業人士必備工具書
透過路易威登都會包的發展,可窺見西方男性、女性一個多世紀以來的穿著變化,甚至是男女角色在社會中的轉變。工業革命之後,人們從登上火車到登上飛機,生活形態不斷改變,路易威登如何一路領先,贏得世世代代的喜愛──這本書不只讓讀者更加瞭解路易威登,也更加瞭解為何這些隨身攜帶的袋包,會成為文明社會中,地位和品味的代名詞。

【本書特色】
.路易威登官方圖鑑巨著,第一本City Bag專書。
.縱橫世紀,滿滿400頁路易威登City Bag祕密檔案。
.專訪CdG川久保玲、藝術家村上隆、草間彌生。
.公開多款經典包版型與製程,與皮革工藝知識。
.鉅細靡遺的路易威登City Bag發展史,搭配路易威登檔案庫歷史照片。
.更多珍稀包款一次列隊點名,認祖歸宗。

本書為第一本完整介紹路易威登都會包的書籍,用生物學的分類方式,將路意威登的經典都會包款進行配對、分析,依照時間順序編寫都會包的演變史。從由四款「祖先」—— Steamer Bag、Vanity Case、Alzer 手提行李箱及keepall包所衍生出的早期包款,到最大膽的當代設計款式,此書將巨細靡遺地介紹路易威登都會包。除了每個系列的族譜之外,書中也將檢視在過去20年間,由路易威登帶起的藝術家合作款是如何加速推動包包形態上的變革。同時收錄了大量珍藏在路易威登檔案庫中的歷史圖片,與時裝秀、形象廣告的攝影作品,另外,還公開多款經典包的版型和製作過程。

從傳統行李箱製造起家的路易威登,是如何晉升時尚界,進而主導時尚產業?長達百年的路易威登都會包(City bag)演變史,由六位時尚記者、史學家、社會學家聯手獻稿,從歷史、人類行為、社會文化與時尚演變的觀點,剖析路易威登的品牌哲學。另外特別收錄曾與路易威登合作的藝術家如村上隆、草間彌生、川久保玲的訪談實錄。

日本人愛上路易威登包包的歷史,可追溯到明治時期,而日本人使用路易威登包包的方式,也密切影響了路易威登包包設計方向。除此之外,透過路易威登都會包的演變史,可窺見西方女性一個多世紀以來的穿著變化,甚至是女性角色在社會中的轉變。工業革命之後,人類從登上火車到登上飛機,生活形態不斷改變,路易威登如何一路領先,贏得人們世世代代的喜愛──這本書不只讓讀者更加瞭解路易威登,也更加瞭解為何這些隨身攜帶的包包,會成為文明社會中,地位和品味的代名詞。

【本書規格】商品碼9789865865733/精裝/全彩/特殊書衣/400頁/24*31cm/定價3600元

 

影片介紹

LVVV  

 

【目錄】

前言

PARTIE I:創世紀
初始
家族群像:從旅行箱到都會包
自我中心:包包與個人身分

PARTIE II:家族成員
Chapter I: SPEEDY與PAPILLON
Chapter II: ALMA與LOCKIT
Chapter III: NOÉ與BUCKET
Chapter IV: SAC PLAT與NEVERFULL
Chapter V: POCHETTES與MINAUDIÈRES
Chapter VI:變種
突變起源
CdG x LV
草間彌生訪談錄
村上隆訪談錄
物種入侵:路易威登在日本

PARTIE III:設計符碼
真誠的瑕疵
路易威登皮件工作室地圖
工具、技術與皮革加工
成語和諺語
圖片版權

 

【作者介紹】
JEAN-CLAUDE KAUFMANN尚克勞.考夫曼
法國社會學家,透過發表論文,賦予一個更宏觀的認同命題新的觀點。他於1977年加入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擔任研究工作,除此之外他也在巴黎笛卡兒大學的研究中心負責社會關係中社會化與主觀性的研究計劃。著有Le Sac. Un petit monde d’amour,由Jean-Claude Lattès出版(2011)。

IAN LUNA伊恩.陸那
居住在紐約的作家兼評論家,著有多本關於建築、設計與時尚的書籍。他曾擔任 Pharrell Williams: Places & Spaces I’ve Seen (2012) 一書的責認編輯與作者。他也著有 Louis Vuitton: Architecture & Interiors (2011)、Louis Vuitton: Art, Fashion and Architecture (2009)、與NIGO® 合作 A Bathing Ape (2008)、與森俊子合著Tokyolife: Art and Design (2008)、與張永和合著 On the Edge: Ten Architects from China (2007)、Retail: Architecture and Shopping (2005)、與 Suzanne Stephens 合著 magining Ground Zero: The Official and Unofficial Proposals for the World Trade Center Site (2004),以及New New York: Architecture of a City (2003)等書。他曾在耶魯大學建築學院(Yale School of Architecture)辦過以都市計劃與建築史為題的座談會,同時也是 Studio Voice、High Fashion 及 Tokion 等中國與日本紙本及數位出版品的客座評論與特派記者。

FLORENCE MÜLLER佛羅倫絲.穆勒
是一位法國時尚史學家。她畢業自羅浮學院(l’École du Louvre)和藝術與考古學院(l’Institut d’art et d’archéologie),曾於1987至1993 年間任法國服裝藝術協會會長與召集人,目前她在法國與海外都有策展。她任教於法國時尚設計學院(l’Institut français de la mode),負責教授歷史與當代時尚文化。她著有多本與服裝和造型相關的書籍。

NISHITANI MARIKO西谷真理子
日本時尚編輯與記者,在東京與京都之間兩地跑。從1974 到 2012 年間,她曾任日本重量級出版集團文化出版局的(Bunka Publishing Bureau [BPB])記者。在她職業生涯初期,曾是 BPB 的巴黎特派記者,後來擔任《裝苑》(1994-1999)與HIgh Fashion(2001-2011)的副總編輯、並擔任《High Fashion Online》總編輯至 2012 年。她擔任並參與許多當代時尚展覽的策展,最近剛結束的展覽是在東京歌劇城藝廊展出的 Feel and Think: A New Era of Tokyo Fashion »。她也編著多本與時尚為主題的書籍,包括《相対性コムデギャルソン論 》(2012) 和 《ファッションは語りはじめた》 (2011),並撰文評論日本精品品牌,像是A Bathing Ape 與 Undercover。目前她任教於京都精華大學,教授服裝史以及大眾流行文化。

COLOMBE PRINGLE可倫貝.普林格雷
是一位具有英法雙重背景的記者。最初為 Elle 雜誌撰文開啓職業生涯,後來在 1982 至 1986 年間擔任該雜誌的主編。這三年間她也為 Le Film Français 坎城影展撰寫報導。她在 1987 年成為Vogue Paris 的總編輯,1996 年轉任 L’Express 的國際特派記者。同時間她也成為室內裝璜雜誌 Maison française 的總編輯直到 2003 年為止。接下來的幾年間,她進入 Point de vue 周刊擔任總編輯一職至今。著有Telles qu’Elle. 50 ans d’histoire des femmes à travers le journal Elle( Editions Grasset出版,1995),以及Mémoire de la mode系列中撰寫 Roger Vivier 的傳記(Assouline出版,1999)。最近則為Roger Vivier 專書撰文。

DEYAN SUDJIC岱陽.蘇吉克
一位英國的建築與設計評論家,從 2006 年起擔任倫敦設計博物館館長一職。過去曾任倫敦金斯頓大學(Kingston University)建築與設計學院院長,並在 2001至2005年間任英國周刊 The Observer 記者,在 2000 至 2005 年間擔任 Domus 雜誌總編輯,同時創辦並擔任 Blueprint 雜誌編輯。他主導2002 年的威尼斯雙年展,並成為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會員(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他於 2004 年獲頒皇家藝文學會的兩百周年獎牌。他也是多本設計類專書的作者,Rei Kawakubo & Comme des garçons (Rizzoli/Blueprint 出版,1990)即出自他之手。

 

【譯者介紹】

韓書妍/
法國蒙貝里耶第三大學(Université Paul Valéry)造型藝術系畢。旅居法國九年,唸著一個沒人知道在搞什麼名堂的領域,往返於書店與咖啡店之間,在電影院的大螢幕前做白日夢,穿梭在有機市集裡尋找當季美味。目前定居台灣,為仰賴鍵盤維生的文字工作者。

劉怡伶/
新聞系學士、文化研究碩士。曾任職報社編輯、博物館企畫、表演藝術領域。喜好電影、旅行、看舞,替流浪狗取名字。

【審定介紹】
葉明福/
葉明福老師為「葉明福皮革創作工房」創辦人,任課於文化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科技部社團等,其皮革作品曾多次入選日本革工藝展以及台灣工藝設計競賽優選、入選等。也創作出版相關書籍。

 

【買書去】★推薦活動點我★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6728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30080419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395845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54488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38572
紀伊國屋/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25513
Pc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