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action of Color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色彩互動學 出版50週年紀念版 

「我沒教過藝術,我教的是哲學;我沒教過繪畫,我教的是觀看。」──色彩學權威 約瑟夫‧亞伯斯(Josef Albers)

 

9789865865955_bc  


20世紀最具啟發性的色彩認知理論
《色彩互動學》出版50週年紀年版

2015.04.10 推薦上市

 


「假設有個人說了「紅」這個字,旁邊有五十個人在聽,我們可以預期他們心裡聯想到的是五十種不同的紅色,而毫無疑問的,這些紅色會非常不同。」──約瑟夫‧亞伯斯(Josef Albers)


《色彩互動學》記錄的,是研究及教授色彩學的實驗性方法。

遵循花招百出的藝術家亞伯斯所訂下的高標準,耶魯大學出版社在1963年大膽地出版了《顏色互動學》。書一出版,幾乎隨即開始改變全世界讀者對於觀看這件事的認知。亞伯斯用革命性的手法強調實驗的重要,質疑強調品味的傳統觀念;他要觀者主動參與其中,而非只是被動接收訊息。
《色彩互動學》出版至今已逾50年,它不僅帶給讀者無窮的樂趣,在藝術、建築、織品、室內設計以及各個科技領域的視覺設計中,它也不斷地擴展色彩被使用以及被閱讀的方式。新增的圖解與細節的微調,讓這本如今成為「經典」的五十周年紀念新版修訂得更為理想,讓亞伯斯提出的進行實驗、開放心胸、擴展個人智識的主張得以生生不息。

 

BN600X300  

 

|好評推薦|

「(本書)基本上就是一個過程:一種學習、教學與體驗的獨特方法,讓它足以肩負這樣輝煌的角色。」──霍華‧塞爾‧韋弗(Howard Sayre Weaver)

「關於這個主題,我們未曾見過像《色彩互動學》這般全面性、聰慧同時又精彩絕倫的著作。對樂於跳脫『安全的』色彩系統挑戰新事物的藝術家、建築師或是老師來說,它是不可或缺的手邊書。」──庫柏聯合學院(Cooper Union)教授設計的無名教師

「在這個時代,感知能力在各領域的人類活動中愈形重要,對色彩的敏感度與意識,可以變成對抗麻木與粗暴的強大武器。」──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大學 學者

 

|內頁試閱|

9789865865955_b19789865865955_b39789865865955_b139789865865955_b149789865865955_b159789865865955_b16  

 

|作者介紹|

約瑟夫‧亞伯斯Josef Albers/
約瑟夫‧亞伯斯是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家及教育家之一。原籍德國,早年任教於包浩斯藝術學院;後因躲避納粹的迫害於1933年移民美國,在黑山學院任教16年,1950年加入耶魯大學,擔任設計學院主席。他於1968年被選入國立藝術和文學學院,且是耶魯大學的藝術名譽教授,直到1976年逝世為止。

亞伯斯曾獲頒無數獎項與榮譽學位,一九六八獲選為國藝術暨文學學會(National Institute of Arts
and Letters)會員;一九七一年,成為首位仍然在世,就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舉辦個人回顧展的藝術家。
亞伯斯從小出生在手工藝家庭,知道鞋子怎麼做出來,鐵匠怎麼打鐵。他一路讀書,拿到小學美勞老師的資格,教了幾年書後,在32歲時跑到包浩斯學院去念藝術創作。因為他負擔不起顏料和畫布,於是到垃圾場翻撿廢棄的瓶罐和玻璃,用鉛和鐵絲將這些碎片組合成活潑鮮豔的作品,讓廢棄的垃圾變成會唱歌的窗玻璃,也因此從包浩斯學院的學生變成教師。

亞伯斯說:「我沒教過藝術,我教的是哲學;我沒教過繪畫,我教的是觀看。」他要學生打開視野,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事物,追求最簡潔、最清澈的形式,讓生活更真實,更精粹,影響了全世界的現代藝術的教育觀念。
譯者/劉怡伶
  新聞系學士、文化研究碩士。曾任職報社編輯、博物館企畫、表演藝術領域。喜好電影、旅行、看舞,替流浪狗取名字。譯有《烤雞的50道陰影》。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9885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030004788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403830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55528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42171
紀伊國屋/https://taiwan.kinokuniya.com/bw/9789865865955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28186
Pchome/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P47-A9005ZS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