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廚房管理術

 Tips 1.為維護清潔,先「降低清理難度」

我希望廚房能永保整潔。因此,想辦法讓它清理起來很輕鬆,才是整理的重點。臺面上東西愈少,愈容易清理。
因此,我廚房的流理臺上儘量不放東西,更時時注意減少容易沾覆灰塵的物品。雖然香料架裝飾在牆上很漂亮,不過我沒把握能夠時常清理。
廚房和其他房間不同,一定會噴濺油漬。油漬的噴濺範圍之廣超乎想像,而油漬表面很容易積黏灰塵。
廚房除了常用到的東西之外,其他的儘量收入櫥櫃中,才不容易沾染灰塵。這樣能省下擦拭的時間。
廚櫃和牆壁磁磚所使用的材料,最好能夠突顯髒污。
這樣較容易注意到髒的地方,能讓人養成勤加清理的習慣。


以上摘自日本主婦衷心推崇,打造聰明廚房必備手冊!

《德式廚房管理術--不浪費、不屯積、不焦慮,日日輕簡的健康料理生活》

9789865865863_bc  

 

 

 

 

 

 

 

 

 

 

 

 

 

 

 

 

 

 

 

 

 

 

門倉多仁亞 著/積木文化2015.03.05 推薦上市 

 

「廚房是一個家庭的靈魂居所」

主宰每天的生活節奏,烹調滋養身體的餐點。

廚房掌控身體50%以上的健康!

 

廚房常常亂到令人沮喪?買了一堆調味料和醬料,都只用了一點點,最後統統過期?為了準備每天的餐點而感到壓力很大?食材買來總是用不完,東一點西一點在冰箱裡腐壞?廚房工具愈買愈多,最後都塞在廚櫃深處用不上?無法掌控伙食預算,最後乾脆擺爛?

儘量不給自己壓力,才能維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門倉多仁亞

 

廚房是家的核心,主宰每天的生活節奏。採買、料理、清潔、收納,一連串不斷重覆的工作看似單純,從中衍生出來的煩惱卻各式各樣。操持家務的人,想要天天為家人烹調美味健康的料理,也希望能打造一個衛生又有條理的餐廚空間,卻經常陷入忙得團團轉的焦慮狀態。

作者門倉多仁亞深受德國媽媽的料理觀影響,雖於藍帶廚藝學校取得法式料理專業文憑、卻嫁入鹿兒島的日本傳統家庭,又因職業與家庭需求,在英、美、德、日搬遷生活,但她以兼容並蓄的態度,在不同國度的飲食文化間找尋廚房工作的最佳解答,推行化繁為簡,期望每個人都能愛上做料理的每一天。本書中,她公開獨門的馭廚心法,包括:

.廚房餐廳的便利動線規畫,
.食材與餐廚用具的簡化收納邏輯,
.不浪費、不屯積的廚房運作法則,
.30道作者精心設計的食譜,將藍帶基本功融入日常菜單,天天輕鬆上菜。

 

採買、料理、清潔、收納、排程,向門倉多仁亞學習德式廚房整理術,從此之後……
冰箱裡不見過期食品廚櫃裡沒有被遺忘的用具調味料井井有條流理台、爐具和地板永遠乾淨清爽……更重要的是,你將逐步找出自己的料理風格,開始享受每天做菜的無窮樂趣。

 

 【內頁試閱】

 

9789865865863_b129789865865863_b2  

 

【作者介紹】

門倉多仁亞/

1966年生於日本,母親為德國人,父親為日本人,為家中長女。因父親調職,在德國、美國成長。國際基督教大學畢業後,進入外資證券公司工作。婚後,和丈夫一同前往倫敦,在當地的藍帶餐飲學院學習料理。回國後,開設料理教室及針對德國生活方式的研討課。著作有《多仁亞的德式居家整理術》(Soft Bank creative)、《多仁亞式舒適居家布置》(講談社)、《多仁亞的德式簡單料理》(NHK出版)等。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6729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124776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395896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54515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38573
紀伊國屋/https://taiwan.kinokuniya.com/bw/9789865865863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25514
Pchome/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O21-A9005XEU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