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葡萄酒地圖》
全新修訂第七版. 
2015.10.03 隆重推出

9789865865962_bc.jpg 

 

1971年首次出版,長銷四十餘載,累積超過四百五十萬冊;
2015年全新修訂第七版,兩位大師夢幻團隊歷時六年修改,

地圖、照片、酒標全數更新,最新產區變化、一手深入觀察、全面專業視野,

所有葡萄酒讀者升級必備、值得收藏的經典參考書。 
1971年,《世界葡萄酒地圖》首次出版,是第一本告訴讀者葡萄園位在全球何處的葡萄酒書,被譽為最權威且不容錯過的經典。在全球氣候變遷、釀酒技術轉換、世界飲食文化與潮流轉向之下,今日的葡萄酒世界正以極快的速度不斷地進化、成長,本書在將近五十年後的今天,經過第七次蛻變,以綜觀全球的角度,細數原有產區的變化與新興產區崛起,述說影響葡萄酒最重要的精髓──源自何方。
 
世上公認為經典的葡萄酒書寥寥可數,而首次出版於1971年的《世界葡萄酒地圖》,其經典地位無庸置疑。在酒評家間更是一本不可或缺與權威的葡萄酒工具書。這本全新修訂第七版,將帶領對本書不陌生的老朋友與新加入的讀者,進入全新風貌的葡萄酒世界。
 
自上一版於2007年出版至今的這段時間內,葡萄酒世界的改變難以計數。氣候的變遷、釀酒技術的轉變、潮流的轉向,以及葡萄樹扎根的位置等等,過去幾年的種種重大變化,都在這次版本一一記述。
 
當我們所熟知的國際葡萄品種,漸漸不再是目光的焦點,許多較不知名、稀有的當地原生品種,卻在同時逐漸帶起一股風潮。今日,最能展現當地風土的葡萄酒再次站上前線。《世界葡萄酒地圖》將帶你直接深入各地地理狀態,了解一瓶瓶葡萄酒背後訴說的風土。
 
在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下,許多較為冷涼產區的重要性逐漸升高。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崛起,不單是以消費大國的身分,更擁有眾多不容輕忽的葡萄酒農與釀酒廠。
 
《世界葡萄酒地圖》這次改版,不僅在製圖方式精進,更蒐羅了多達215幅珍貴地圖。許多目前生氣蓬勃的產酒地區,如克羅埃西亞海岸區、喬治亞的Khaketi、紐西蘭的Canterbury、南非的Swartland、美國的維吉尼亞州北部,以及中國的寧夏,都是本書首次納入當地地圖並詳細描述的區域。
葡萄酒世界中最令人崇敬的葡萄酒作家雙人組,Hugh Johnson與Jancis Robinson,再度聯手打造經典,相信所有熱愛葡萄酒的讀者,都難以抗拒本書的魅力。

 

【專業推薦】

一本美麗、精彩而歷久彌新的書。精確細緻的地圖、專業洗鍊的文字、幅幅動人的照片,組成這本令人無法抗拒的葡萄酒書。」──《獨立報》(INDEPENDENT)
 
當葡萄酒世界以指數變化的速度轉動,你當然不能錯過本書的最新版本。」──《今日美國報》(USA Today)
 
Hugh Johnson 與 Jancis Robinson,是葡萄酒作家中的波爾多和布根地。」──《泰晤士報》(The Times)

 

葡萄酒證照現今在亞洲紅透半邊天,眾人對葡萄酒資訊求知若渴。即便無法親自走訪各產區,卻能跟著《世界葡萄酒地圖》一起臥遊全世界。增添許多新興重要產區的第七版,內容廣泛而詳盡,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實用工具書。──葡萄酒文字工作者暨WSET認證講師 王琪
 
即使是在這個GPS與Google Map盛行的時代,《世界葡萄酒地圖》仍然是通往葡萄酒國度無可或缺的最佳裝備。──葡萄酒專職作家 林裕森
 
沒有人會質疑本書在葡萄酒界的寶典地位,不過就算是聖經,也會隨著語言的演進而改版。世界在變,葡萄酒也在變,你需要最新版本的地圖協助更新頭腦裡的圖資,以免迷失在茫茫酒海。免插電,免上網,一書搞定圖資升級。──布根地認證講師暨 Tastevin 品酒騎士 溫唯恩
 
《世界葡萄酒地圖》第七版更加精進了。不只增加了如西西里島現下火紅的埃特納火山產區描述與地圖,也沒忘了討論澳洲新興產區摩寧頓半島的優質黑皮諾與夏多內。葡萄酒知識的與時俱進,就靠這一本!──葡萄酒專職作家 劉永智

(依姓氏筆劃排列)

 

【內頁試閱】

9789865865962_b1  9789865865962_b2 9789865865962_b3 9789865865962_b4 9789865865962_b5 9789865865962_b7 9789865865962_b9 9789865865962_b10 9789865865962_b12 9789865865962_b13 9789865865962_b14  

 
 
【作者介紹】
 
Hugh Johnson

  繼《葡萄酒》(Wine)出版後,Hugh Johnson便在葡萄酒作家間擔任引領角色,如今已邁向第四十八年。《世界葡萄酒地圖》(The World Atlas of Wine,積木文化出版)、《Hugh Johnson的葡萄酒指南》(Hugh Johnson’s Wine Companion,現已出版至第六版)、1977年首次出版並每年更新的《Hugh Johnson葡萄酒隨身寶典》(Hugh Johnson’s Pocket Wine Book,積木文化出版)、《葡萄酒的故事》(The Story of Wine,好讀出版),以及他的回憶錄《未封瓶的人生》(A Life Uncorked),全都是他的暢銷書籍。的確,他的《Hugh Johnson葡萄酒隨身寶典》便是全球最暢銷的葡萄酒年鑑。他的文字不僅專業、旁徵博引,而且幽默風趣,複雜難解的葡萄世界,在他手中變得十分可親,這獨到的寫作方式為他贏得遍布全球的眾多書迷。
  他的《全球的樹》(International Book of Trees)、《園藝的原則》(The Principles of Gardening),以及三十六年來固定的園藝專欄寫作,也為他帶來另一批忠實的讀者。2011年,《樹:一場生命的旅程》(Tree: A Lifetime’s Journey)一書獲選為英國園藝媒體公會的年度最佳書籍,其法文版亦獲選為2012年Prix Redouté的最佳園藝書籍。

  至今,Hugh Johnson的書籍已經銷售超過一千六百萬本。2003年,他榮獲法國國家功勳騎士勳位(Chevalier of the Ordre National du Mérite);2007年,更因其對釀酒與歷史文化的重大貢獻,獲頒大英帝國勳章(OBE)。 相關著作:《Hugh Johnson葡萄酒隨身寶典》

 

Jancis Robinson

  擁有國際級高知名的Jancis Robinson,所著書籍獲獎無數,包括相當成功的《牛津葡萄酒指南》(Oxford Companion of Wine, 1994, 1999, 2006),與《釀酒葡萄》(Wine Grapes, 2012),兩本都是在葡萄酒世界創下里程碑的巨著。Jancis Robinson 也是全球發行的《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葡萄酒專欄作家與記者。他的網站(www.JanicisRobinson.com) 固定每日更新,訂閱範圍超過一百個國家,更在2010年的Louis  Roederer國際葡萄酒作家大獎中獲得年度最佳葡萄酒網站。
 
  《今日美國報》:「一位只要開口說話,便能讓人在葡萄酒世界盡興暢飲的女人」;《花花公子》(Playboy):「我們最愛的葡萄酒作家」。1984年,Jancis Robinson榮獲葡萄酒大師(Master of Wine)資格,也是第一位獲取該資格的非葡萄酒業界人士;2003年,獲頒大英帝國勳章(OBE);2010年,榮獲法國農業功勳軍官勳位(Officer of the Ordre du Mérite Agricole)。並於2012年1月起,擔任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ine and Spirit Education Trust, WSET)的榮譽理事長。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0654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630046299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452384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61705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62500
Pc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