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的訊息:與大衛.霍克尼跨世紀的藝術對話》

原裝精印.全球首發最新中文版

跨世紀最具影響力的現代繪畫大師,
更大更美的視覺探索

更大的訊息書衣(小).jpg

 

2016.04.28 隆重上市

台灣誠品書店、香港誠品書店讀冊生活書店 
2016.05 選書推薦

 

火花四射、妙趣橫生,歷時15年(1999~2014),淺白幽默卻處處啟發人心的藝界對話錄。
本書是2016年全球最新修訂版,
國際畫壇最具影響力、
引領近半世紀風潮的現代藝術大師霍克尼與英國藝評家蓋福特熱情開講,
同時收錄霍克尼從學生時代至今重要作品,

對應跨世紀視覺文化演變,展現與時俱進的動人創作軌跡。

  

「畫圖能讓人看清楚的看見事物,並且不斷深入。圖像化作情感穿過身體,進入大腦,留在記憶裡,再由雙手進行傳播。藝術家都是工人,無時無刻不在工作,而剩下來的一點點時間,也只是剛好睡覺而已。」──David Hockney

  本書無疑是一幅自畫像,更是本世紀最有影響力的、關於人類創造力與世界本質的探索之作。

【內容簡介】

l  超過180張全彩作品集結。

l   橫跨15年的精采談藝錄。

l   英國藝術教父David Hockney唯一一本對談式著作。

l   收錄近至2014年的最新畫作。 

 

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是英國史上繼盧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 1922~2011)之後,第二位被英國女王頒發功績勳章的藝術家。世人稱之為「最受歡迎的在世畫家」(The World’s Most popular living painter)。其作品風格綺麗,廣受愛戴。然而,不僅如此,他也是一位言語犀利、對藝術充滿獨到見解的思想家。

本書記錄了霍克尼與知名藝評家馬丁.蓋福特(Martin Gayford)長達十五年的對談,從這些生動的訪談之中,霍克尼以特有的熱情、智慧與幽默感,暢談他一生追尋的繪畫意義。世界如何透過藝術家之眼,呈現在平面的畫布上,不只是畫家的課題,而是個哲學議題。

霍克尼指出,繪畫的本意就是讓人更加、更加清楚地觀看世界。繪畫的媒材──從洞穴壁畫到iPad,是否讓人類的觀看改變?人類所製造出來的各種圖像,如何與真實世界連繫?科技和文明是否一再撼動藝術家的創作方式?我們能否再次學會如何單純享受「觀看」之樂,徹底欣賞一張臉龐、一次日出,或是一棵樹?

在這本妙趣橫生的書中,藝術大師們如梵谷、卡拉瓦喬、維梅爾、莫內、畢卡索,都是作者與霍克尼的絕佳話題,他們睿智風趣的談話也觸及霍克尼的私人生活,與對家鄉的濃烈情感。與霍克尼來往的同輩藝術家如攝影大師卡蒂爾.布列松,或大製片家比利.懷德,也是他熱愛提及的人物。

這本書無疑是霍克尼的一幅自畫像,更是本世紀最有影響力的、關於人類創造力與世界本質的探索之作。

 

 【深度推薦】

王焜生/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執行長

李思賢/東海大學美術系所副教授

林 平/臺北市立美術館館長

范毅舜/國際資深攝影家

郭博州/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

鄒駿昇/視覺藝術家

廖秀哖/Harper’s BAZAAR總編輯

謝哲青/作家、藝術史講師、「飛碟晚餐」主持人

 

「沒有什麼比藝術大師的現身說法要來得更為清楚的了!這本書娓娓道來了畫作背後的情境與故事。在那平實、浪漫而悠閒的語調中,提供了我們在閱讀大師作品的同時,一個足堪悠遊的想像空間和能盡情徜徉的藝術天地。」── 東海大學美術系所副教授  李思賢

 

「認識一位大師,不只是懂得分析他的作品、欣賞他的整體,而是知道他的困惑掙扎與解決問題的神奇方式。」── 臺北市立美術館館長 林平

 

「世界知名畫家David Hockney,雖藉最先進的數位器材創作,卻在垂暮之年的訪談自述裡、熱切向世人表達對周遭環境、世界的深情觀察與凝視── 一種常被人漠視,卻最真切的藝術真諦。」── 國際資深攝影家 范毅舜

 

「一本精緻又好看的藝術之書,盛名藝術家晚年的深情訪談回憶錄。不懂繪畫的人也能讀出趣味,受益匪淺。」──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 郭博州

 

「在這個數位、講求快速的時代裡,你有多久沒有認真好好地看一幅畫,好好地感受一下生活的細緻底蘊!透過風景畫大師David Hockney寫意的筆下世界,與他和Martin Gayford歷經15年來的對談紀錄,引領你走入大師美妙的創意氛圍中。」── Harper’s BAZAAR總編輯  廖秀哖

 

 【內圖預覽】

9789864590230_bi19789864590230_b19789864590230_b29789864590230_b39789864590230_b49789864590230_b59789864590230_bf  

 

【作者介紹】

馬丁.蓋福特 Martin Gayford
《旁觀者》(Spectator)的專欄藝評家,也是多本藝術評論書籍的作者。其研究範圍包括梵谷、康斯坦伯和米開朗基羅,相關著作如The Yellow House: Van Gogh, Gauguin, and Nine Turbulent Weeks in Provence、Michelangelo: His Epic Life、Man with a Blue Scarf: On Sitting for a Portrait by Lucian Freud和與Philippe de Montebello合著的Rendez-vous with Art等,皆廣受好評。

 

【譯者】

韓書妍
蒙貝里耶第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旅居法國九年。現居台灣,週末出沒在咖啡店與文章奮鬥的兼職譯者。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2787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000105057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502009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67481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80579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60852
Pchome24小時到貨/
紀伊國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