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藍瓶子,咖啡不分大小杯,
我們會現場磨豆、將咖啡粉倒入濾杯,再不疾不徐地為您手沖。」

 

栽種、烘焙、品飲、餐搭
媒體比喻為「咖啡界的APPLE風靡全美進軍日本,咖啡迷的朝聖指標。

 

9789864590414_bc.jpg  
國際知名藍瓶子咖啡首度完整呈現!
以栽種、烘焙、品飲、品嘗四大面向,
述說藍瓶子咖啡的成長過程,
重新喚醒熱愛咖啡的核心價值:喝一杯好咖啡。

2016.06.01

 


從小小的工具間烘焙咖啡豆,每星期五到老奧克蘭農民市集擺攤,
幾年後,藍瓶子咖啡風靡全舊金山,
2015年進軍日本,成為日本咖啡迷必經朝聖地。
「嘗試、創新、絕不甘於現狀」
詹姆斯‧費曼以此理念創立絕無僅有的藍瓶子咖啡。

從一輛小攤車,到被稱為「咖啡界的APPLE」
藍瓶子創辦人不只教你「喝一杯好咖啡」的技術,
也分享「追求咖啡靈魂」的創業之路。

 

【內容簡介】

咖啡,正在經歷一場文藝復興的浪潮,藍瓶子咖啡恭逢其盛,迅速崛起,成為全美咖啡烘焙業的箇中翹楚。藍瓶子咖啡以風味繁複多變、馥郁芬芳的咖啡豆,佐以精緻講究的手沖、香醇順口的義式高壓速沖與專業獨到的沖煮手路,擄獲其死忠顧客群的芳心。


然而,隨著專業萃取技術與日式咖啡器具的發展,咖啡製作變得越來越精緻複雜,新咖啡工藝顯得似乎遙不可及。《藍瓶子咖啡》一書,探討了市面上林林總總可購得的咖啡豆,接著,進入到開拓世界各地生豆來源的峰迴路轉,將咖啡如何從莊園來到咖啡杯內的這片新藍海,細說分明。藍瓶子咖啡創辦人詹姆斯.費曼將在此書親自指導各位,如何運用像是法式濾壓壺、日式法蘭絨濾布手沖、虹吸式等各種各樣不同的方法來營造絕佳風味,沖煮出一杯完美無瑕的咖啡。


對於捲起袖子準備起而行、想要更深入一窺堂奧的咖啡迷們,費曼將會按部就班一步一步說明,如何在家裡用一般的廚房小道具來自己烘豆子,就像他剛入行時那樣。《藍瓶子咖啡》也介紹在家杯測技巧,這是這門行業品測咖啡進行品質控制的方法,所以各位也可以用它來練就您的味覺,並且將您究極精練烘焙出的咖啡與朋友們一塊分享。


為這本書增添不少色香味的是三十多道創意食譜,這些是來自凱特琳.費曼的巧思,她曾是Miette麵包坊的前老闆同時也是現任藍瓶子咖啡的糕點主廚。她採取的做法,或者在材料裡頭加入咖啡、或者嘗起來跟咖啡格外合拍,做出像是番紅花香草軟心小圓餅、咖啡黑啤酒蛋糕灑上胡桃-葛縷子碎頂酥粒、阿法淇朵佐燻烤杏仁冰淇淋、咖啡奶酪等等。


透過一百多張令人大開眼界的精美照片,這本深入淺出、獨樹一格的入門書將帶領各位,從剛採摘下來的咖啡果一直到百分百的完美啜飲這一路所經歷的旅程,並介紹咖啡如何經由一流的咖啡工藝行家們之手成為令人驚豔的咖啡新味,將讓您對於咖啡的觀感──以及喝咖啡這件事,重新定義。

 



【好評推薦】

「一旦嘗過藍瓶子咖啡,你就回不去了──不過,拜本書所賜,這下子各位可以整個理解其中原因為何了。這本針對當今咖啡文化的指南,內容包羅萬象,不僅解釋作法也旁及來龍去脈,它讓咖啡迷、略懂咖啡的生手、就連咖啡行家,都同樣感到熱血沸騰。而且,對於那些認為在咖啡館裡餐點不過是上了咖啡之後狗尾續貂的人們來說,如今也能取得藍瓶咖啡華麗的糕點食譜,與杯裡頭那濃郁的『克立瑪』相得益彰。」
──丹尼.梅爾,美國餐飲大亨,著有《全心待客──頂級服務體驗的祕訣》(天下雜誌出版,2007年)


「認識詹姆斯就像遇見一位先知;他的友誼讓我眼界大開,看見咖啡世界的嶄新潛力。這些咖啡知識改變了我的世界,而這本集合了實用小祕訣、驚奇資訊和味覺激勵的佳釀美味之書,也將令各位的世界幡然改觀。說到這我心頭還是一陣興奮。」
──莫拉德.拉羅,舊金山著名的摩洛哥菜阿齊札Aziza餐館老闆兼主廚;著有《莫拉德的摩洛哥新風味》。


亞馬遜4.5顆星(70位讀者,50顆星為50人)
Alexandra M. Gatsis:5顆星
從沒想過我會有興趣閱讀咖啡的各種細節,但是詹姆斯分享的這些咖啡經驗十分容易進入,它們創新、很私人、很主觀,最重要的是很詳盡。他在書中以一種聰明且不怎麼謙遜的家教口吻,不保留地教導讀者咖啡的種種複雜;凱特琳的食譜則是親切且無痛學習的路線。我覺得詹姆斯把一項大家似乎已經很熟悉的東西,注入全新的可能。他打開一個新的世界,用一種沒人用過的角度看待一件已經習以為常的東西。



【內圖預覽】
9789864590414_b4.jpg  

9789864590414_b5.jpg

9789864590414_b8.jpg  

 

9789864590414_b9.jpg   

 

 

9789864590414_b11.jpg

 

9789864590414_b14.jpg

9789864590414_b15.jpg

9789864590414_b16.jpg  



【作者介紹】

詹姆斯‧費曼(James Freeman)
藍瓶子咖啡的擁有者與創始人。費曼在小小的工具間開始藍瓶子咖啡烘焙事業,數年過後,藍瓶子已經成為美國最知名的精品咖啡烘焙業者之一,更在舊金山灣區擁有六家咖啡館,其他如曼哈頓等地也開始設下據點。藍瓶子除了咖啡館之外,也在美國當地開設餐廳。如今已漸漸在國際間擁有知名度。

凱特琳‧費曼(Caitlin Freeman)
藍瓶子的常駐糕點師,也曾是Miette Backery擁有者。今日與詹姆斯‧費曼一同住在舊金山。

泰拉‧達根(Tara Duggan)
泰拉‧達根在《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撰寫生活版文章長達十年,曾獲James Beard Award的最佳報紙專欄,以及入圍最佳特寫文章。泰拉目前住在舊金山,此為他的第三本著作。


【譯者介紹】

殷德倫
臺灣大學社會學系、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研究所畢業。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特約撰述,專事音樂文字工作。譯有《尖叫街13/龍之火焰》、《改變音樂史的50種樂器》,參與翻譯《杜普蕾的愛恨生死》等書。

韓書研
蒙貝里耶第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旅居法國九年。
目前定居台灣,喜歡吃喝玩樂的專職譯者。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7528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630049375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513224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68185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84373
紀伊國屋/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64466
Pchome24小時到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