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典回歸!傳奇品牌Dior X繪本名家安妮・葛琴歌《Di 

《Dior:穿迪奧的女孩【暢銷紀念版】》

經典再回歸,隨書附贈復刻精美藏書票!

法國時尚傳奇品牌與著名繪本作家攜手,2023最令人期待的繪本小說,

栩栩如生的彩繪筆觸,虛實交織的時代故事,重現Dior細膩考究的絕代風華!  

 

✥ 2023.11.30 復刻上市 ✥

 

 

 

「在工業化時代,訂製服是人類、職人與擇善固執者最後的庇護。」

──時尚傳奇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

 

■ 經典回歸!傳奇品牌Dior X繪本名家安妮・葛琴歌《Di

 

經濟大蕭條衝擊全球,緊接著二戰爆發,

1947年,一名巴黎小裁縫不顧當時保羅.普瓦烈(Paul Poiret)所引領的直筒短裙風潮,

在人生最後十年之中,用自己的名字創立品牌,以22個驚人的系列襲捲歐美時尚圈,與貧窮、低靡的社會氣氛直接衝撞。他的名字是克里斯汀.迪奧。

 

■ 經典回歸!傳奇品牌Dior X繪本名家安妮・葛琴歌《Di

 

■ 經典回歸!傳奇品牌Dior X繪本名家安妮・葛琴歌《Di

馬甲、纖腰、波瀾壯闊的大圓裙與如夢一般華麗的晚禮服,迪奧先生以極盡奢華卻又高雅簡約的風格,

懷抱著要將貴族待遇獻給全天下女人的心情,畫下幾千套訂製洋裝,只因他堅信

「所有女人都應該被打扮得像女伯爵一般」,這何嘗不是一種以美好事物跨越國仇與階級的時尚革命。

《Harper's Bazaar》的知名總編卡蜜兒.史諾(Carmel Snow)在迪奧先生的第一場秀上稱他的作品

為時尚界帶來了「新風貌」(New Look),直指核心地形容了Dior品牌在時尚史上的定位。

 

這本典雅、考究的漫畫,透過虛構人物克拉拉之眼,

帶領讀見證訂製服傳奇克里斯汀.迪奧短暫卻璀璨的設計生涯,與時尚產業戲劇化的生命周期。

出生於五〇年代的巴黎知名漫畫家安妮.葛琴歌(Annie Goetzinger),以對於服裝描繪的細膩程度聞名歐洲漫畫界,這次她藉由這位「穿Dior的女孩」,以大量史實為藍本,細細刻畫出巴黎那段惶惶不安與緬懷逝去美好年代的浪漫歲月。

書末更附上Dior的22個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服裝作品複刻插畫,克里斯汀.迪奧的生平事紀,還有時尚知識如布料、配件以及工坊職員表等豐富資料。

 

 

【藝界推薦】(依首字母排列)

Gary Tu(時尚插畫家)
Kellykiwi 時尚插畫家
Vita Yang(插畫家)

【業界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列)

呂靜雯(VOGUE TAIWAN全媒體副總編輯)
廖秀哖(Harper's BAZAAR總編輯)
盧淑芬(ELLE雜誌總編輯)

■ 經典回歸!傳奇品牌Dior X繪本名家安妮・葛琴歌《Di
 

 

 


  「如果沒有Christian Dior這位天才大師,女人在二戰後要在沒有夢想、缺乏魅力的泥淖中摸索多久?實在很難想像。

多虧迪奧先生替時尚界和女人帶來轉變與曙光。

《穿Dior的女孩》繪本裡虛構的人物克拉拉.諾昂,她的命運因迪奧先生徹底改變,這個比喻正是當時的寫照。

迪奧先生不只改變了女人,他對時尚界種種的創舉和輝煌事蹟,以繪本故事傳達別有意義,在影像和數位時代,透過紙張觸感,我彷彿能真實感受到他從服飾手稿開始,改變了整個世界的心情。」

──VOGUE TAIWAN 全媒體副總編輯 呂靜雯

 



  「不妨將懂不懂時尚這件事先擺一旁吧!關於一代大師Christian Dior的崛起與輝煌燦爛的一生,以及那扣人心弦的跨時代創意線條;

現在,透過巴黎知名漫畫家Annie Goetzinger細膩生動的筆觸,和其虛擬的時尚記者與真實的Christian Dior故事相交會下,讓你我都能像是搭上了時光機,回到了50年代。

一幅幅精緻繪出的漫畫,為那個屬於大師最燦爛、最美好的穿著年代,以最輕鬆與雅緻的方式再現。」

──Harper's BAZAAR總編輯 廖秀哖 



  「Christian Dior這位才華洋溢的設計師透過漫畫家的妙筆在紙上重生,蒙恬大道上的工坊、New Look風潮,以及服裝秀……

詳實呈現高級訂製服的幕後風景,帶領讀者進入充滿奢華的綾羅綢緞、美麗的洋裝、以及女性化線條之美的世界。」

 

──法國雜誌Télérama

 



  「一本經典璀燦的漫畫,畫中人物無論女人、男人都極為迷人。」

──法國費加洛日報(Le Figaro
 


  「這是一本來自法國的精品漫畫,作者Annie Goetzinger除了是位漫畫家,同時也是舞台劇的服裝設計師。

她以一位虛構的灰姑娘,細述了Christian Dior的設計生涯。」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 Journal)記者
 


  「這不只是一本講述時尚的書,而是一個關於時尚如何替戰後社會療傷,以及如何與人的一生糾纏相伴的故事。」

──漫畫評論網站comicsalliance.com
 


  「作者在格子與格子之間,精準捕捉了布料的質感與線條。這本歐漫的畫風非常傳統,然而,也正好展示了那逝去年代的優雅與風華。」

──the Globe and Mail線上新聞網
 


亞馬遜讀者綜合評價:
  「本書的女主角Clara是一個虛構的人物,但讀者很快地便能透過這個角色,從時尚記者成為知名的Dior模特兒。

藉由本書,可以讓讀者發掘與重新發掘DiorChristian Dior的風華時代,來場愉快的閱讀。

即使您不是時尚狂熱者也絕對能夠享受故事情節,本書畫風精緻迷人,故事也極為引人入勝!」

 

■ 經典回歸!傳奇品牌Dior X繪本名家安妮・葛琴歌《Di

 

 

 【故事簡介】

生於裁縫世家的克拉拉.諾昂,原是位時尚雜誌的小記者,過著如二戰後所有法國人一般的貧窮生活。在克里斯汀.迪奧得到投資、創立品牌並發表第一組系列之時,她因報導機會而參加了這場盛會。對訂製服極有情感的克拉拉被迪奧先生的設計深深感動,向雜誌社提案要另外做一篇特別的專題報導。沒想到,這篇專題在進行外拍時引發了當地人的反彈,昂貴的訂製服裝因此遭到毀損,在追究責任之下,克拉拉不僅丟了工作,還被迪奧先生當面興師問罪。然而,卻因為這個機緣,克拉拉得到了迪奧先生的賞識,成為了一名Dior旗下的專屬模特兒。

 

氣質出眾的克拉拉立刻愛上了在Dior公司工作的一切,也與迪奧先生成了忘年之交。在一場為英國公主所舉辦的慈善走秀中,克拉拉結識了一位高貴的紳士,兩人墜入情網,不久後,克拉拉披著Dior的新娘禮服,離開了公司,開始了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時光。但是好景不常,克拉拉與先生在一次外交旅程中遇上了船難,先生與她天人永隔,在人生的谷底之時,她接到了迪奧先生的電話。即將退休的迪奧先生,似乎也感覺到人生快要走到終點,兩人再次相約暢談往事,而那也是他們最後一次的會面:

「我要將工作交給助手們。巴黎就交給依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倫敦則交給馬克.波昂(Marc Bohan)。我要交給他們一個欣欣向榮、世界知名的公司。辛苦工作了十年,設計了上千套的洋裝。我感到自己漸漸枯竭,我想要休息了,克拉拉。」

  ■ 經典回歸!傳奇品牌Dior X繪本名家安妮・葛琴歌《Di

■ 經典回歸!傳奇品牌Dior X繪本名家安妮・葛琴歌《Di

安妮.葛琴歌(Annie Goetzinger)/作者簡介

生於1951年的巴黎,是法國知名暢銷漫畫家。

著名的作品有《La Demoiselle de la Légion d'honneur》(榮譽勛位女孩)、《Aurore》(奧蘿拉)、《Légende et réalité de Casque d'or》(金頭盔)、《La Diva et le Kriegspiel》(名伶與戰棋)等。

1975年,她獲頒安古蘭漫畫節(Festival d’Angoulême)最佳新人獎(Prix du meilleur espoir),1977年又以作品《Légende et réalité de Casque d'or》獲得最佳法文紀實漫畫獎(Prix de la meilleure œuvre réaliste française)。2014年,她獲頒布洛瓦漫畫節(BD Boum)Grand Boum大獎,成為漫畫史上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女性漫畫家。

安妮.葛琴歌的作品常以史實以及人文關懷為主題,擅長刻畫人物服裝以及時代氛圍,她同時也是一位動畫家以及舞台服裝設計師。

 

 

韓書妍/ 譯者簡介

蒙貝里耶第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旅居法國九年。現居台灣,週末出沒在咖啡店與文章奮鬥的兼職譯者。

 

 

【購書請點我】

博客來/https://bookstw.link/5dxxmx

誠品線上/https://eslite.me/5esbwt

讀書花園/https://pse.is/5espqj

讀冊生活/https://pse.is/5ewzjz

三民書局/https://pse.is/5eaku9

MOMO書店/https://pse.is/5bnalt

金石堂/https://pse.is/5ej28x

紀伊國 / https://pse.is/5ccdwm

 

也邀請你前往喜歡的獨立書店詢問訂購 ^^b

 

 

 

【電子書請點我】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