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巴黎夫人學品味》作者最新著作
2016.09.25全面上市

 

《向巴黎夫人學居家:Madame Chic的6堂優雅生活課》

9789864590537_bc  

時尚是一種感覺、心態,更是一種生活之道。

要變得時尚其實沒什麼條件,任何人都可以培養出來。

 

【本書特色】

我們可以從時尚雜誌學習打扮,從家居雜誌學習收納裝潢,從心理勵志書籍學習冥想和排除雜慮,可是家有小孩的家庭主婦或每天工作九小時還要遠程通勤的上班女性,到底該如何將這些理想落實到忙碌混亂的真實生活之中?

本書的目的,就是要教大家怎麼把不可能化為可能。從看似膚淺的事情中實踐深奧的道理――內心平靜與滿足可以從選擇家居服做起;冥想可以牽涉到做家事的秘訣。事無大小都值得用心感受。嘗試新的蛋糕食譜,鋪上美麗的桌布,天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這些都是對生活的認真與用心。越是懂得這些道理,我們的內心越平靜,越能活在當下,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刻。

家是外在真實世界的縮影。居家生活越有品質,你在外的氣質越是自然優雅,越能接近「時尚夫人」那種一派瀟灑,家事全上軌道的境界。這種自信會在潛移默化之間改變你的態度,別人會覺得你身上有種莫名的神祕,而那正是法國女人「難以言傳」的時尚感。

 

【內容簡介】
珍妮佛.斯科特曾以交換學生的身分到法國巴黎求學,寄宿家庭中被暱稱為「Madame Chic」(時尚夫人)的女主人,將這位出門習慣穿運動褲的加州少女當作家人般照顧,毫不藏私地傳授法國女人「je ne sais quoi」(難以言傳)的優雅生活之道。
若干年後,珍妮佛忙於家務,摺衣服或洗碗之時不由想起「時尚夫人」的家居生活,珍妮佛下定決心,與其像個機器人般無聊的做家事,何不試著效仿「時尚夫人」用心過日子呢?


本書《巴黎夫人居家生活課》教你不需花大錢,也不必花太多時間,就能享受充實有趣又有品味的生活。書中秘訣包括制定高效率的家事時間表、點上蠟燭搭配音樂播放清單營造氣氛、善用十件精品衣櫥打造個人風格、綠化辦公空間,以及隨時做好招待客人的準備。珍妮佛將自己從巴黎生活和「時尚夫人」身上學到的經驗,整理成簡單的秘訣、食譜和行程規劃,只要照著做人人都能成為優雅生活大師!
本書分成「家事」和「日常行程」兩大部分。


「家事」部分的重點在於整理居家環境,讓你重新愛上你的家。作者介紹一種與眾不同的清潔整理方法,過程愉快又和平。就連房子為什麼會髒亂,當中牽涉到的心理障礙、心態和潛在原因,也會一併探討。
「日常行程」部分可分為三章,分別是早晨之樂、午後之樂和傍晚之樂。這些時刻組成了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的細節鮮少有人討論,但其重要性和意義絕對不容忽視。從早上如何起床,到晚上如何事先安排明天的早餐,都會一一細述。講究這些細節,你的生活將開啟愉快的新篇章。

 


【精彩文句】
時尚是一種境界,任何人都可以培養出來。

家是外在真實世界的縮影。居家生活越有品質,你在外的氣質越是自然優雅,越能接近「時尚夫人」那種一派瀟灑,家事全上了軌道的境界。你再也不會毛毛躁躁地尋找不知所蹤的鑰匙、煩惱晚餐吃什麼,或是面對髒亂的客廳手足無措。這種自信會在潛移默化之間改變你的態度,別人會覺得你身上有種莫名的神祕,而那正是法國女人「難以言傳」的時尚。

「行家」的定義是「品味有獨到之處的專家」,像是音樂行家或紅酒行家。

天啊!每天都有那麼多事忙不完,唇蜜和絲巾這種東西對於鍛鍊內心平靜有什麼用?打扮又有什麼意義?反正你已經不怕被討厭了,又何必費心打扮給別人好印象。你知道該整理家裡(你甚至讀了風水書),但就是提不起勁動手。每天有那麼多你不想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究竟有什麼辦法不覺得討厭呢?

你每天過得天昏地暗,好不容易某天午後有了半小時的空檔,你出門去買一支新唇膏或一雙新鞋,想給自己打打氣。你獲得了短暫的幸福感,只可惜並不持久,你的家還是讓你感覺空虛。

整天打掃房子、哄小孩、和丈夫吵架……你真想瞬間移動到巴黎去,就算只有一個午後也好,可以不再當自己,而是變成一個時尚的女人,坐在咖啡廳裡恣意享受生命。

 


【作者介紹】

珍妮佛.L.斯科特 (Jennifer Scott)
《向巴黎夫人學品味》一書的作者,同時也是人氣部落格生活行家(The Daily Connoisseur)的作者兼編輯,她在這個部落格中介紹細緻的生活品味。她與家人住在美國加州聖塔莫尼卡市。


【譯者介紹】
喬喻/交通大學外文系畢業的專職譯者,從事科技翻譯十餘年,並譯有《每個妻子都該有的六任丈夫》、《放手畫禪繞》、《頭條殺機》和《向巴黎夫人學品味》等書。http://cochang.blogspot.tw/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9128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410253753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538589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69767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94107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74130
紀伊國屋/https://taiwan.kinokuniya.com/bw/9789864590537
Pchome24小時到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