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餐酒誌》
侍酒師的在家選酒搭餐指南

 2016.12.18 推薦上市

 葡萄酒餐酒誌_立體書封(小)

葡萄的品種、產地、釀造 VS. 料理的顏色、溫度、味道

掌握以上要點,
讓購買葡萄酒不再是難事,
使料理與葡萄酒搭配變得好簡單!



【內容簡介】
一提到葡萄酒,常聽到這些疑問與抱怨……

便宜的葡萄酒等於不好喝嗎?
家庭料理應該不能配葡萄酒吧?
有沒有肉類料理以外的餐點可以搭配紅酒?
我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葡萄酒
葡萄酒好難懂!
葡萄酒好貴!
我想要買到好喝的葡萄酒!
怎樣才能選到合自己口味的葡萄酒?
就跟你說我不會選葡萄酒了呀!

今晚,要選哪一瓶?
一本在手,掌握葡萄酒與料理結合的秘訣!

 

你也想讓葡萄酒能真正融入生活嗎?你也不想讓葡萄酒只能在特殊慶祝場合或是奢華西式大餐時,才有出場的機會吧?
如果你也一樣,想讓美味的葡萄酒加入日常生活,想要輕鬆說出「今天晚餐就配這一瓶」,那麼,趕緊翻開本書吧!
本書作者為日本知名侍酒師佐藤陽一,結合多年侍酒與經營餐廳的寶貴經驗,發展出一套簡單、輕鬆又有趣的「葡萄酒與料理的完美搭配法則」。
只要掌握葡萄酒的「品種、產地、釀造」與料理的「顏色、溫度、味道」六大要素,人人都能在家以葡萄酒與料理讓美味輕鬆升級。

 


侍酒師舉杯推薦
歷經千錘百鍊的侍酒師,在幾句輕鬆的對談中,就能精準掌握品飲者的需求。他讓葡萄酒呈現最佳的狀態,出現在最適應的場合;更重要的是,他帶領著飲酒人走進那屬於葡萄酒的最迷人的風景。Sato San絕對是最優秀的Sommelier之一!──樂沐法式餐廳侍酒師/何信緯

 

這是一本結合葡萄酒、料理、旅遊與調酒的著作。我想,這本書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只是將葡萄酒的知識深入淺出地介紹給讀者,同時還融合作者的侍酒與廚藝專業,為我們示範了餐酒搭配技巧與菜餚的製作。最後,更以東道主的身分為讀者們規劃一趟日本的酒莊旅遊。這一切,都令我欲罷不能地一口氣讀完它!讓我們一起跟隨著冠軍侍酒師的腳步來玩味葡萄酒吧!──三二行館侍酒師/陳定鑫

當代的烹飪風格受到東西方文化的交流而趨近複雜,葡萄酒的種植釀造技術也發展到前所未有的高點,釀酒師們也都因此可在作品呈現許多細節。對專業侍酒師來說,餐酒結合更像是譜一曲複雜的交響曲,需要考慮各種角度的協和。身為葡萄酒的推廣者,我們卻希望餐酒搭配可更貼近大眾生活。佐藤先生貢獻多年經驗於本書,歸納出淺顯易懂的搭配方法,讓大眾的搭配概念不再只是「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而是能真正享受葡萄酒與美食在日常生活帶給我們的美好!──臺灣侍酒師協會會長/曾孟翊

 

在隱晦不明、複雜曖昧的餐酒搭配世界裡,闢出了一條明亮、日式風格的圖解的小清溪。循溪前進,不再躊躇迷惘!──《聶的嗜酒美學》作者/聶汎勳


【內圖預覽】


【作者介紹】
佐藤陽一(Satou Youichi)
東京六本木葡萄酒餐廳MAXIVIN的經營者兼侍酒師。年輕時為了成為廚師而赴法國學習,接觸葡萄酒後投入侍酒師領域,成為巴黎侍酒師協會會員,於法國各地鑽研並累積侍酒經驗。返日後,服務於多家餐廳,2000年開了自己的餐廳MAXIVIN。2005年獲頒全日本最優秀侍酒師,2007年代表日本參加第12屆世界最優秀侍酒師競賽大會,2011年獲頒東京都優秀技能者「東京職能大師」殊榮。2012年代表日本參加亞洲最優秀侍酒師大賽韓國大會、取得ASI國際侍酒師協會資格(International A.S.I. Sommelier Diploma),2013年開設「L'espace A」
餐廳網站:http://www.maxivin.com/


【譯者介紹】
王淑儀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曾任報社編譯、出版社長工。以小說散文療養身心,兼與平假名、片假名馬拉松賽跑中。龜速啃書譯書;超速買書堆書。譯有《太宰治的人生筆記》、《裝釘考》、《器之手帖2 食器》、《想要一起生活的器物》等作品。



【買書去】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
讀書花園/
讀冊生活/
灰熊愛讀書/
Pchome24小時到貨/
紀伊國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