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的訊息:與大衛.霍克尼跨世紀的藝術對話》

原裝精印.全球首發最新中文版

跨世紀最具影響力的現代繪畫大師,
更大更美的視覺探索

更大的訊息書衣(小).jpg 


 

【編輯室報告】

藝術並非抽象難懂之物,藝術家們所追求的,無非是希望可以將他們看見的世界,透過適當的媒材以及表達方式,分享給所有人。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追求,又無非是因為他們覺得世界非常美,如此而已。《更大的訊息》是一本精彩萬分的談藝錄,由英國最有影響力的當代畫家大衛.霍克尼,與資深藝評家馬丁.蓋福特長達十五年的深度對話集編而成,原裝精印的內文紙張上,大師的畫作歷歷在目,由霍克尼親自監督、審核,色彩精準亮麗,文字句句發人省思。

在人們逐漸忘記何謂「觀看」的時代,本書將帶來一些令人振奮的、更大的訊息:



梵谷式的【陽光】001 002
001.png  


梵谷和霍克尼一樣,出生於一個陰鬰多雨的地方。而前者的荷蘭津德爾特,比後者的英國布拉福又更勝一籌。相對於來到南法阿爾勒的梵谷,霍克尼初到美國加州時也被明媚的陽光深深震撼。「在布拉福幾乎看不見影子,因為那兒從來沒有豔陽天。」

002.png

 


而在南加州,「地景中唯一會改變的東西是影子。」霍克尼推想,梵谷大致也在阿爾勒發現類似的事,「一切都看得更清楚了。」這對畫家而言是多大的刺激呀,梵谷在阿爾勒看到的一切都令他興奮不已,路上的椅子、市區裡的小公園、房裡的靜物,在短短兩年內,他畫下了一生之中所有的重要作品。而在梵谷的這些作品中,霍克尼看見的是畫家對陽光的讚嘆與仰慕之情。

 

 


畢卡索式的【預言】018 019

018.png  


「畢卡索是個預言家。」藝術圈裡有個傳聞,說畢卡索曾看了朋友一眼,便看出朋友得了連醫生都難以察覺的重疾,因此勸告朋友盡快到醫院檢查,因此讓他撿回一命。霍克尼認為這則故事的合理性極高,「因為畫家總是非常認真地在觀看一張臉」。認真、持續且大量的觀看,一定能比別人多看見很多事情。

 

019.png

 

「看」這一項感官,曾經是尋找食物與躲避天敵的重要工具,許多上過戰場的軍人,往後的一生中都會記得,在戰場上為了生存,他們所「觀看」的強度和平日是如何的不同,幾乎像是在用眼睛和所有可見之物交媾。梵谷也曾用「高潮」來形容眼睛在盡全力觀看物體之下,所得到的愉悅。畫家們知道,只要認真,下定決心地觀看,人其實可以看得更多。

 
更大的訊息書衣(小).jpg

台灣誠品書店、香港誠品書店、讀冊生活書店 
2016.05 選書推薦

 火花四射、妙趣橫生,歷時15年(1999~2014),淺白幽默卻處處啟發人心的藝界對話錄。

本書是2016年全球最新修訂版,
國際畫壇最具影響力、引領近半世紀風潮的現代藝術大師霍克尼與英國藝評家蓋福特熱情開講,
同時收錄霍克尼從學生時代至今重要作品,
對應跨世紀視覺文化演變,展現與時俱進的動人創作軌跡。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2787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000105057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502009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67481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80579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60852
Pchome24小時到貨/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P47-A9007790K
紀伊國屋/https://taiwan.kinokuniya.com/bw/9789864590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