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傳統歐式烘焙工藝,體驗精緻的德國與維也納甜點文化。

 9789864590582_bc  

香料薑餅、杏仁膏點心、年輪蛋糕和黑森林蛋糕……,

德國甜點是許多西洋甜點的源流,也是西亞至東歐一帶,甜點文化的匯流之地,因此傳統德國糕點所包含的技法非常豐富,講究層次與多變口感。

「辻製菓專門學校」是日本最有具權威的甜點學校之一,兩位作者十分講究細節,

以嚴謹的方式呈現各項步驟,要使烘焙愛好者以及烘焙師們,能透過本書學會這項流傳數百年的頂級工藝。

.日本辻製菓專門學校精選監修
.一流烘焙學院技法全公開
.超過70款傳統配方德式傳家糕點
.由名師親自示範所有步驟詳細分解圖

 

【內容簡介】

本書以麵糊或麵團的種類來區分,每學會一種基本麵糊或麵團,就能融會貫通其下的所有甜點,每種甜點都附上該款甜點歷史起源及特色,學習者能藉此掌握正確風格。食譜的構成十分仔細,層層相扣,適合專業者參考,也適合自學者在家花時間琢磨技藝。

從簡單的小蛋糕、餅乾、泡芙、鬆餅,到複雜的酥派、花式蛋糕、千層年輪與水果捲,本書盡收所有類型的德國、維也納糕點經典食譜,其中不乏來自皇家名店的御用甜點,以辻製菓專門學校的標準配方寫成,所有材料皆附德文對照,幫助讀者透過本書領會、掌握這些流傳數百年的不朽配方,是值得烘焙愛好者以及專業烘焙師收藏的甜點工具書。

 

【職人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列)

李建生/義守大學廚藝學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教師
郭士弘/德霖技術學院 助理教授級專技教師

 

【內圖預覽】

9789864590582_b19789864590582_b29789864590582_b39789864590582_b49789864590582_b59789864590582_b69789864590582_b89789864590582_b79789864590582_b12  

 

【作者介紹】

長森昭雄 NAGAMORI AKIO(辻製菓專門學校 西點專任教授)
一九八二年畢業於辻調理師專門學校,進入該校任職。一九八五年,進入成立一年的辻製菓技術學校(現為辻製菓專門學校)任職至今。遠赴德國四季飯店研修。合著《德國甜點入門》(鎌倉書房)。參與《西點百科》(T&T)製作。

大庭浩男 OOBA HIROO(辻製菓技術研究所 西點教授)
一九九一年畢業於辻製菓專門學校,進入該校任職。二OO八年起進入辻製菓技術研究所任職。遠赴奧地利、維也納知名點心咖啡館「海納皇家甜點店」進修。協助MBS電視台連續劇《流氓蛋糕店》製作甜點,並提供技術指導。參與開發與監製Panasonic家用微波烤箱食譜。

 

【譯者介紹】

游韻馨
在自我世界逐步完成夢想的全職譯者。譯作包括《性福小宇宙:啟動女人性能量的身心療癒手冊》、《哆啦A夢科學任意門9:百變天氣放映機》、《昆蟲真不可思議:比人類世界還精采的蟲兒日常生活》、《川上文代鑄鐵鍋料理全書:從大、中、小鍋到烤皿,簡單3步驟、120道食譜,日常餐桌、宴客派對輕鬆上菜!》等多部作品。
部落格:http://kaoruyu.pixnet.net/blog
e-mail:kaoruyu@hotmail.com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2862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281653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548361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70229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97817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78770
紀伊國屋/https://taiwan.kinokuniya.com/bw/9789864590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