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傳奇食材》

巴薩米克醋、貝隆生蠔、布烈斯雞、鹽之花、伊比利生火腿、帕馬森乾酪、藍黴乳酪、黑松露、白松露

林裕森 著/2017.03.05 全面上市

9789864590810_bc

風土主義者(Terroirist)的食材書

八篇僅能用味蕾閱讀的美味故事
九種自然天成的經典滋味

一滴醋、一把鹽、一片火腿,甚至是一塊乳酪,
都蘊藏著來自原產土地的迷人風味……

耗時兩年多的實地採訪,走遍了西班牙、義大利和法國,將歐陸各地的傳統地方食材一網打盡,有產自義大利摩典那的傳統巴薩米克醋(Aceto Balsamico Tradizionale di Modena)、義大利最受歡迎的帕馬森乾酪(Parmigiano-Reggiano)、義大利東北部皮蒙區產的阿爾巴白松露(Tartufo bkanco di Alba);法國布烈塔尼海岸的貝隆生蠔(Huître Bélon Bretagne)、代表法國美食圖騰的布烈斯雞(Poulet de Bresse)、法國千年海鹽場給宏德鹽之花(Fleur de sel de Guérande)、威震全球的法國侯克霍藍黴乳酪(Roquefort)、法國西南部與普羅旺斯的佩里哥黑松露(Truffe noir du Périgord);以及世間美味──西班牙的哈布果伊比利生火腿(Jamón Ibérico de Jabugo)。

這些膾炙人口的歐陸獨特食材,保留了自古以來的傳統與風味,每種食材就像是在原產土地上發根長出來一般,是別處無法仿效與複製,各自代表了不同領域裡的美味典範。然而這些頂尖食材,除了白松露外,並非完全高不可攀,有些甚至是當地人生活裡最日常的美味與記憶。本書將這些食材的歷史起源、自然條件、生產過程、風味特色、辨別方法、烹調方式等逐一詳加介紹,讓讀者在垂涎的同時,也能領略到自然與土地的巧妙結合。

【作者介紹】

林裕森/以葡萄酒為專業的自由作家。巴黎第十大學葡萄酒經濟與管理碩士、法國葡萄酒大學侍酒師文憑、東海大學哲學系。

原本念的是哲學,卻一頭栽進葡萄酒的世界裡,林裕森自況為「逐美酒佳餚而居」的「游牧型」文字工作者,在地球上遷徙流蕩,四處探尋那些在人與土地的交會之下,經過時間的沉積才淬鍊而成的難得美味。

主要作品包括:《弱滋味》、《布根地葡萄酒》《西班牙葡萄酒》、《葡萄酒全書》、《開瓶》、《城堡裡的珍釀》、《美饌巴黎》。

個人部落格:www.yusen.tw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5077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380107377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574360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71679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808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