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摺學全書

建立幾何觀念,強化空間感,激發設計師、工藝創作者想像力和實作力的必備摺疊觀念與技巧

2017.03.30 全面上市

9789864590834_bc  

 

暢銷書《設計摺學》最新修訂完整升級版,創作者一生受用不盡的必備參考指南。

讓時尚、建築、珠寶、家具、陶藝、室內設計等各種領域的讀者各取所需,以織品、塑膠、金屬或木材等各式材質達成目的。

Pleat(摺),是一種共通的設計語彙,常運用於建築、服裝與配件、工業設計,乃至裝置藝術或工藝品。

透過摺疊概念將平面素材形構成為立體的轉化過程中,設計師能得到意想不到的靈感及創作養分,也在不知不覺中培養出穩固的幾何觀念與良好的空間感。
集35年教學功力,摺紙界強人保羅.傑克森(Paul Jackson)繼《設計摺學》系列暢銷書後,將畢生教學心法整理成這本終極摺紙教材,
看得到觀念、學得到技巧,搭配精采絕倫的全彩作品實例,是各個領域的設計師與創作者不可錯過的經典工具書。

★全球讀者無負評,異口同聲「本書助我良多」。
★7款基礎摺疊,3款進階摺疊,交織出無數結構形態。
★特別載錄運用於織品的摺疊技法。
★收納超過60件精采範例,來自全球建築、時尚及工業設計界優秀代表作。
★內附二十三個關鍵摺紙技巧示範影片連結。

我嘗試以系統化方式,解析傳統的摺疊技巧,進而衍生出當代的利用形式。
無論是時尚、建築,或是珠寶、家具,甚至陶藝或室內設計領域的讀者,都可以各取所需,以織品、塑膠、金屬或木材等任何材質達成目的。
我將不厭其煩解說基本技巧,繼而發展出一系列開放性的變化,讓讀者得以學習並創造出無窮無盡的新設計。」──本書作者

【精彩內頁】

9789864590834_b19789864590834_b39789864590834_b49789864590834_b59789864590834_b89789864590834_b109789864590834_b119789864590834_b139789864590834_b149789864590834_b15  

【作者簡介】

保羅.傑克森Paul Jackson/
英格蘭里茲(Leeds)人。蘭切斯特文學院(Lancaster Royal Grammar School)畢業後,在理工學院取得藝術文憑。於倫敦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史雷藝術學院(Slade School of Fine Art)實驗媒體系(Experimental Media Department)攻讀藝術碩士時,他專精於創作多媒體雕塑、裝置和表演藝術。隨後他又於斯溫頓學院(Swindon College)取得包裝設計文憑。
他是專業的紙藝家以及紙藝設計者,自1980年代便活躍於相關領域中,著有《設計摺學》等超過三十本紙藝書籍,在五十所以上歐美及以色列藝術與設計大專院校傳授摺疊藝術,也在全球各大藝廊、博物館及藝術節開設工作坊,並曾擔任Nike及Siemens等知名企業的顧問。他於2000年與「以色列紙藝中心」(Israeli Origami Center)的創辦人兼負責人Miri Golan結為連理,從倫敦遷至臺拉維夫,繼續跨國性的藝術創作與教學工作。

相關著作:
《設計摺學3--從經典紙藝到創意文宣品,設計師、行銷人員和手工藝玩家都想學會的切割摺疊技巧》
《設計摺學2--從完美展開圖到絕妙包裝盒,設計師不可不知的立體結構生成術》
《設計摺學:一張紙激發無限造型創意,所有設計師都需要的幾何空間摺疊訓練》

譯者簡介

李弘善/國立中山大學海洋資源系學士、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研究碩士,曾任出版社編輯、國貿業務,目前任教於新北市偏遠山區小學,並就讀於國立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班。

 

購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7332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3000127705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578796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71926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810414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93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