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飾品搭配學

55個經典法則展現獨到穿戴品味

2017.03.30 推薦上市

飾品搭配學_(小)  

  從流行配飾、設計師款式到華麗珠寶

讓妳天天風采出眾的時尚飾品搭配指南!

 

【本書特色】
 集合近年來最精彩的歐美街拍與經典飾品
 以系統化的方式示範各種不同風格尺寸的飾品穿搭
 雖然以插畫呈現,但書中皆以目前時尚界最當紅的首飾品牌作示範
 從較簡單經典的搭配法,到近年來流行的多層次與風格混搭,一個都不放過
 兼顧正式感與休閒感的搭配,風格精緻大氣,時尚度滿分

 

 

【本書內容】
無論是流行飾品蒐集狂、設計師作品迷,或是喜歡收藏珠寶的玩家,都能在本書找到穿戴飾品的絕妙靈感,展現獨一無二的品味與魅力。

從貴氣逼人的珠寶、搶眼的設計師作品、趣味十足的無厘頭流行小配件到永恆經典的成套首飾,由時尚專家解析如何運用單/疊載、混搭、層次穿搭等手法,變化出項鍊、手環、耳環、胸針、戒指等飾品創意獨具的組合遊戲與搭配方式,還有關於收納保養的知識,搭配時髦優雅的插畫,是值得所有飾品迷永久收藏的指南。

 

【內頁預覽】

 9789864590858_bi1

9789864590858_bi2

9789864590858_b1

9789864590858_b2

9789864590858_b3

9789864590858_b5

9789864590858_b6

9789864590858_b7

9789864590858_b8

9789864590858_b9  

【作者介紹】

吉妮•李Jinnie Lee
時尚撰稿人,文章散見知名時尚平台與媒體,如Refinery29、Nylon、BAGGU、MTV等。吉妮曾與布魯克林知名珠寶設計師愛麗卡•維納(Erica Weiner)合作,同時她也是線上選書網站STET的創辦人之一。


譯者簡介/韓書妍

法國蒙貝里耶第三大學(Université PaulValéry)造型藝術系畢。旅居法國九年,唸著一個沒人知道在搞什麼名堂的領域。目前定居台灣,為仰賴鍵盤維生的文字工作者。


繪者簡介/

茱迪斯•范登霍克Judith van den Hoek

荷蘭籍時尚插畫家,合作對象包括Vogue (The Netherlands)、Givenchy、Burberry、Tiffany & Co、Seventeen Magazine,以及線上精品商店Net-a-Porte。茱迪斯超愛看卡爾•拉格斐、范倫鐵諾等時尚大師的紀錄片,她的作品雖然線條簡單,卻極有表現力,而這些大師們正是她的時尚插畫創作靈感來源。除了畫畫,茱迪斯也熱愛戶外活動及騎自行車,曾說如果她沒有從事時尚插畫,很可能會去動物園工作。

 

【購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7345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680006736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578784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71928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810417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93301

【目錄】

前言
第1章 指標風格:經典造型+穿搭靈感
 就是經典
 極致裝飾
 藝術氣息
 古董新搭
 時髦DIY
 現代波希米亞

第2章 項鍊:多層次+變化
 金屬項鍊(CHAIN)∣珍珠項鍊(PEARL)∣貼頸項鍊(CHOKER)∣墜飾(PENDANT)∣圍兜項鍊(BIB)∣假領項鍊(COLLAR)∣主角級項鍊(STATEMENT)∣多圈項鍊(MULTI-STRAND)
 最佳長度:貼頸式(CHOKER)∣假領式(COLLAR)∣公主式(PRINCESS)∣日間式(MATINEE)∣歌劇式(OPERA)∣套索式(ROPE/LARIAT)
 如何疊戴:金屬細鍊∣材質混搭
 四季穿搭
 領型指南
 如何穿戴珍珠
 如何穿戴反轉項鍊

第3章 胸針:單戴+混搭
 一字(STICK PIN)∣浮雕(CAMEO)∣環狀(ANNULAR)∣髮絲(HAIR)∣老式(VINTAGE)∣徽章(LAPEL PIN)
 如何混搭胸針:主題式搭配∣材質混搭
 如何穿戴領夾&帶鍊胸針
 四季穿搭
 如何穿戴胸針&項鍊
 別針的特殊用法

第4章 手環:疊戴+混搭
 C字手環(CUFF)∣手鐲(BANGLE)∣手鍊(CHAIN)∣幸運掛飾手環(CHARM)∣鑽石手環(DIAMOND)∣友誼手環(FRIENDSHIP)
 如何疊戴:疊戴細手環∣疊戴主角級手環
 和腕錶搭配
 四季穿搭
 如何穿戴金色C字手環
 如何穿戴皮手環

第5章 戒指:疊戴+混搭
 訂婚戒(ENGAGEMENT)∣婚戒(WEDDING BAND)∣單石戒(SOLITAIRE)∣忠貞戒/許諾戒(FIDELITY/PROMISE)∣永恆戒(ETERNITY)∣雞尾酒戒/裝飾戒(COCKTAIL/COSTUME)∣古董戒(ANTIQUE)∣指節戒(FIRST-KNUCKLE)∣紋章戒(SIGNET)∣畢業戒(CLASS)
 尺寸指南
 如何疊戴:疊戴細戒∣材質混搭∣上下搭配
 戒指的幾何學
 依風格疊戴
 常見的寶石切割

第6章 耳環:扣式+穿式
 耳針(STUDS)∣垂墜式(DROP)∣爬式(CRAWLERS)∣圈式(HOOPS)∣吊燈式(CHANDELIERS)∣耳骨(CARTILAGE)∣正反式(FRONT-BACK)∣耳托(JACKET)∣C 字耳骨(CUFF)
 與髮型的搭配
 耳環的新經典
 多耳洞的搭配:混搭小巧耳環∣材質混搭
 四季穿搭
 如何穿戴雙面耳環
 各種臉型適合的耳環

第7章 其他飾品:如何穿戴
 髮插&髮箍(HAIR COMBS & HEADBANDS)∣臂環(ARMLET)∣連指手鍊(RING-TO-WRIST BRACELET)∣身體鍊(BODY CHAIN)
 如何穿戴髮插&髮箍
 如何穿戴臂環
 如何穿戴連指手鍊
 如何穿戴身體鍊

收納&保養:如何展示及收納飾品∣如何清潔及擦亮飾品
飾品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