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明人體經絡與常用穴位圖冊

2017.06.03 輕巧版 推薦上市

9789864590919_bc  

 

※認識人體經絡與穴位的第一本書※

◆既能查到十四經所有穴位,又能突顯重點常用穴位。
◆圖示清楚、簡明易懂,攜帶、使用皆方便。
◆提供穴位筆劃索引,讓你快速找到所需穴位。

本書對十四經每條經脈的特點及常用穴位取法、主治有明確闡述,力求做到使醫療從業人員能迅速回顧記憶,更能使初學者迅速掌握重點相關知識,是一本實用的基礎入門書。

◆本書特色◆
*圖冊插圖根據人體實際結構彩繪,經絡穴位清晰,圖面淨潔淡雅,清楚顯示經絡與穴位。

*本圖冊將常用穴位以紅點標識,一般穴位則以黑點標識。所載穴位皆是安全、易取、有效的肢體穴位。

*不必根據骨度分寸,而是根據歷代醫家累積下來的經驗取穴。部分小圖示為經驗取穴法(簡便取穴法)。

*列表中的黑體字為詩賦口訣,往往一句話就可以概括某穴的主治特點,易於背誦速記。

*詳細描述經脈特點,包括體表循行部位、走向、腧穴總數、起止穴名、主治重點,插入十四條經脈圖中,便於掌握。

*開篇繪有正背兩張骨度分寸圖,以供參考。  *附有【穴位筆劃索引】,便於查索。

*提供個別穴位別名,且使用國際通用英文略號,方便迅速了解經穴走向順序起始,易於查記。


 

 【內頁預覽】

9789864590919_b19789864590919_b39789864590919_b49789864590919_b5

 

  【作者簡介】

靳士英/
南方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教授、主任醫師。
曾任中國中醫藥學會常務理事;解放軍總後衛生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委員、中醫中西醫結合專業組組長。

 
【購書推薦】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3768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130425877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595619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72572
讀冊生活/https://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816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