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4591060_bc  

《HACHETTE葡萄酒新手教室:看圖學品種

2017.08.26 推薦上市

 

從酒迷走上大師之路,
「HACHETTE葡萄酒新手教室」開課了!
以視覺系圖表拆解專業知識,法國最權威的葡萄酒出版社教您:


※挖掘葡萄品種特色
只消看一眼,馬上掌握各品種獨有的香氣與風味,在腦中勾勒出每種葡萄的風味輪廓。

※了解各產區地理的細膩差異
為何釀自同一品種的酒款,可以展現如此多變的風味?每款葡萄酒之所以獨一無二,不僅是因為品種不同,葡萄生長地的氣候、風土與當地種植傳統都是影響因素。

※認識代表性地區與法定產區
書中的每個品種皆點繪於地圖,並條列出最適合種植的地區與法定產區(法國境內或其他國家)。

※找尋最契合的餐酒搭配
針對所有品種提出最佳餐酒搭配建議。


HACHETTE葡萄酒新手教室將帶領各位從梅洛、希哈、夏多內與白蘇維濃等超過七十種釀酒葡萄品種,更深一層認識什麼是葡萄酒。不僅介紹各品種的個性、生長地區的獨特風土,以及不同酒款類型的混調方式,更搭配視覺化的風味插圖,讓你瞬間掌握不同品種的樣貌。如果你也愛喝葡萄酒,很想了解為什麼各款葡萄酒會有如此迥異的特色,一定無法抗拒心中想要深入了解葡萄品種的渴望,本書將是你探索自學的最佳夥伴。



【舉杯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列)
王依亭/深杯子葡萄酒創辦人 
林澧竣Eric/葡萄酒新手選
張治(T大)/葡萄酒網路意見領袖
陳怡樺/台灣酒研學院創辦人
劉永智/葡萄酒暨蜂蜜自由作家 
潘芸芝/葡萄酒文字工作者


法國Hachette集團在1985年就出版了最古老且銷售最好的葡萄酒購買指南,他們熟悉一般消費者所需要的葡萄酒知識,這系列書的內容,包含品飲方式、品種、產地、選酒收藏,相當容易閱讀,符合新手需求之外,手繪的圖說精簡可愛,內容更鉅細靡遺,甚至讓老手都能增長不少見聞,輕鬆學習或當成參考書籍都很適用。

——葡萄新手選 林澧竣 Eric

雖然都是葡萄酒,不同品種釀成的酒款卻各有千秋。本書以深入淺出的風格介紹主要釀酒品種的種植與釀造傳統,以及釀成酒款的風格與滋味,是初探葡萄酒的好幫手。
——葡萄酒文字工作者 潘芸芝


【譯者序】
成為品酒達人,不必出賣靈魂

《魔鬼品酒師》(Vinodentro)一片描述滴酒不沾的銀行職員喬凡尼,某日啜飲了「魔鬼教授」給他的一杯葡萄酒後,一夜間,五感敏銳靈通,成為眾人難以匹敵的品酒魔人,也賺進揮霍不盡的大把銀兩……。
就算無此出賣靈魂以求品技的際遇,讀者還是有方法可以掌握品酒要義。《HACHETTE葡萄酒新手教室》系列三本編排清晰、繪圖精美,除了教您眼觀、鼻聞與口嘗葡萄酒精魂的理論,也羅列「重點研討」習題,讓您按部就班地磨銳品酒技巧。其實不僅初學者適用本書,對已經入門、但觀念尚牽扯模糊者,本書也能灌注一些功力:如果您尚未搞懂何謂「發酵前低溫浸皮」、「還原氣味」、「自流酒或榨汁酒」,或是想搞懂釀造程序如何影響葡萄酒風格,那麼本書就是您的知識之鑰。
成為品酒魔人要出賣靈魂,變成品酒達人,只消按書操課就行。
──葡萄酒作家/Jason LIU 劉永智

 

 

【作者簡介】
塞巴斯丁.杜宏維爾 Sébastien Durand-Viel/
為撰寫眾多葡萄酒書籍的作者。亦與HACHETTE出版社合作推出眾多書籍,另外,也一同研發相關葡萄酒桌上型遊戲。

 

大衛.柯伯 David Cobbold/
為葡萄酒專家,亦是葡萄酒專欄與許多期刊的作家。於美國與法國皆有葡萄酒相關電視節目,並開授課程。除了從事多元的葡萄酒相關事業,他還撰寫或共同撰寫近二十本著作。

 


【譯者簡介】

 

劉永智 Jason Liu/
於法國須日拉廬斯葡萄酒大學(Université du Vin, Château de Suze-la-Rousse)獲得顧問侍酒師文憑(Sommelier Conseil),曾於多家專業葡萄酒進口商服務多年,多次應邀於國際酒展中擔任評審,目前也為國際葡萄酒與烈酒記者暨作家協會(FIJEV)成員。著有《頂級酒莊傳奇》、《頂級酒莊傳奇2》、《品蜜,一位侍酒師的蜂蜜追尋》,譯有《舌尖上的嘉年華》、《鍋裡的秘密》、《世界葡萄酒地圖》。另曾擔任《百萬紅酒傳奇》、《時髦女性的社交品酒入門》兩書的審校。
品酒筆記專屬網站「Jason's VINO」:jasonsvin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