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誤:
書中目錄的頁數因誤植和實際單元的頁數不相同,我們將於再版時更正。
造成讀者不便敬請見諒


HACHETTE葡萄酒新手教室:看圖學品飲 

9789864591053_bc   

 

從初學者變品酒師,
「HACHETTE葡萄酒新手教室」開課了!
以視覺系圖表拆解專業知識,
法國最權威的葡萄酒出版社教您:

什麼是品酒?

為什麼要品酒?
邊喝還要傷腦筋地講出感受,難道不掃興?
講出了聽來頗有學問的評論,又有什麼好處?
只要說這是好酒、我喜歡或我討厭這瓶酒,這樣不就好了?

 

 

HACHETTE葡萄酒新手教室將帶領你循序漸進踏入葡萄酒的世界。藉由眼觀、鼻聞與口嘗的步驟,進行全方面的品鑑,開始與朋友們談論、描述並享受葡萄酒。

葡萄酒的世界的確很複雜,品酒這種強調知覺感受的嗜好需要多付出一些心思學習。
但本書與傳統的教科書不一樣,能以生動活潑的圖解說明專業的艱澀知識,你將發現品酒絕非難以接近的高深學問,更能感受品飲的能力會讓喝葡萄酒變得更好玩,生活更有趣!

 

葡萄酒探索之旅
什麼是品飲?
葡萄酒由什麼元素組成? 

辨識葡萄酒的風味
分析葡萄酒:眼觀、鼻聞與口嘗;
分辨酒中的香氣;
發現酒質的瑕疵;
認識葡萄酒的均衡感。 

學習品嘗葡萄酒
發現葡萄酒的類型;
開始認識葡萄品種。 

按步就班,實際演練
如何選擇酒杯?
各類型酒款的適飲溫度?
學會開瓶與醒酒的技巧;
實際練習如何品酒;
寫下自己的品酒筆記。

 

 【舉杯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列)

王依亭/深杯子創辦人
林澧竣Eric/葡萄酒新手選
張治(T大)/葡萄酒網路意見領袖
陳怡樺/台灣酒研學院創辦人
劉永智/葡萄酒自由作家
潘芸芝/葡萄酒文字工作者

 

 

法國Hachette集團在1985年就出版了最古老且銷售最好的葡萄酒購買指南,他們熟悉一般消費者所需要的葡萄酒知識,這系列書的內容,包含品飲方式、品種、產地、選酒收藏,相當容易閱讀,符合新手需求之外,手繪的圖說精簡可愛,內容更鉅細靡遺,甚至讓老手都能增長不少見聞,輕鬆學習或當成參考書籍都很適用。
——葡萄酒新手選 林澧竣 Eric 

 

葡萄酒博大精深,常令初探者不知從何下手。但有了這本資訊一應俱全的工具書,你不但能夠系統化地了解美酒,更能深入鍛鍊自己的品酒實力。
——葡萄酒文字工作者 潘芸芝 

 

 【譯者序】 

成為品酒達人,不必出賣靈魂
《魔鬼品酒師》(Vinodentro)一片描述滴酒不沾的銀行職員喬凡尼,某日啜飲了「魔鬼教授」給他的一杯葡萄酒後,一夜間,五感敏銳靈通,成為眾人難以匹敵的品酒魔人,也賺進揮霍不盡的大把銀兩……。
就算無此出賣靈魂以求品技的際遇,讀者還是有方法可以掌握品酒要義。《HACHETTE葡萄酒新手教室》系列三本編排清晰、繪圖精美,除了教您眼觀、鼻聞與口嘗葡萄酒精魂的理論,也羅列「重點研討」習題,讓您按部就班地磨銳品酒技巧。其實不僅初學者適用本書,對已經入門、但觀念尚牽扯模糊者,本書也能灌注一些功力:如果您尚未搞懂何謂「發酵前低溫浸皮」、「還原氣味」、「自流酒或榨汁酒」,或是想搞懂釀造程序如何影響葡萄酒風格,那麼本書就是您的知識之鑰。
成為品酒魔人要出賣靈魂,變成品酒達人,只消按書操課就行。
──葡萄酒作家/Jason LIU 劉永智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2221 

金石堂/https://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660020047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617911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73800

 讀冊生活/https://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823679

 Pchome24小時到貨/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O21-A9008CL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