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精品烈酒蓬勃的時代不能錯過的寶典!
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評審
喬艾爾.哈里遜Joel Harrison & 尼爾.雷德利Neil Ridley
首部烈酒專書

獲頒2015年英國Fortnum & Mason食材百貨公司飲食大獎年度品飲書籍獎
全球發行至少8國語言版本

《世界烈酒入門(暢銷紀念版)》
全面認識蒸餾酒產地、原料、生產方式、暢銷品牌,調酒配方,行家工藝精神一飲入魂

2021.12.04 好評再版上市

9789864593767_bc.jpg  

現今的烈酒世界中,各式精品烈酒與新式烈酒正以經歷前所未見的速度成長。而你手中的這本書,正是敘述這些冒險家如何把傳統拋諸腦後,用獨到的個性與熱情,製作出新一代的蒸餾烈酒。
兩位作者把所有享受烈酒所需要的知識一一寫下:成分、經典組成、釀製的過程,以及他們「死前必喝」的酒款,包括琴酒、蘭姆酒、燒酎、特基拉等。當然,本書也收錄了品嘗它們的方式、各種創新與經典的雞尾酒,以及讓調酒帶出烈酒最佳風味的秘訣。
內容除了知識性資訊,還有敘述性的故事,包括名稱來由、發源地、主要產區、知名廠牌、釀製原料及方法、相關歷史,文筆風趣,讀來引人入勝。

 

◎ 專業審訂 ◎
鍾偉凱/Certified Cicerone®
美國Cicerone Certificate Program認證啤酒侍酒師。

◎ 專業推薦 ◎ (依姓氏筆劃排序)
尹德凱/AHA Saloon 負責人
詹佳恩/紐約酒吧 Double Chicken Please創辦人
鄒斯傑/飲品研究室主理人


【推薦序】
鐘偉凱/文

  自2002年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結束煙酒專賣制度以來,蘇格蘭威士忌始終佔據著臺灣進口烈酒市場的龍頭寶座。而臺灣大量消費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獨特市場生態,更使小島臺灣得以成為蘇格蘭威士忌銷售金額前五大市場之一。
  然而在蘇格蘭威士忌的搶眼表現之下,其他進口烈酒,甚至是其他地區生產的威士忌,都不免顯得黯淡無光。除了承襲蘇格蘭威士忌傳統,卻有獨特東方風情而廣獲國際好評的日本威士忌,能在架上奪得一席之地外,其他進口烈酒在酒類專賣店及酒吧中,大多只是聊備一格。

  本書作者喬艾爾.哈里遜與尼爾.雷德利,在2008年設立威士忌評論網站Caskstrength.net時,本來也只是蘇格蘭威士忌的愛好者。而他們透過寫作、演說、舉辦品飲活動等方式推廣蘇格蘭威士忌的功績,早在2013年經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持者協會(The Keepers of the Quaich)選為成員肯定。

  這美妙的蘇格蘭威士忌旅程,引領他們結識了世界各地的威士忌愛好者;而在世界各地尋訪新興威士忌,並出任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評審的同時,他們也深深著迷於琴酒、蘭姆酒,甚至艾碧斯等各具歷史、各領風騷的傳統烈酒。本書便是兩人在烈酒領域的首部心血結晶。

  本書維持著兩人一貫輕鬆,卻飽含資訊的寫作風格。在兩百餘頁的篇幅中,他們除了介紹酒吧中常見烈酒的歷史、原料、製程及其他基礎知識,也旁及原料、製程類似,但較不為人所知的烈酒。就連好些在西方難得一見的傳統烈酒(如中式白酒、日本燒酎及韓國燒酒),本書也不吝略加介紹。加上各章最後附上在家也能輕鬆調製的簡易酒譜,兩位作者以此書引領讀者進入烈酒世界的旺盛企圖心可見一班;而對調酒更有興趣的讀者們,也能在艾碧斯與苦精章節中得到不同收穫。

  更難能可貴的,則是兩位作者在推薦產品的選擇上,並不拘泥於大廠與主流品牌,使得本書得以反映當前國際烈酒市場因規模小、原料/製程特殊、風味獨特的工藝酒廠興起,顯得更為多樣的現況。兩位作者更不吝花費篇幅,讓這些工藝酒廠的主事者在行家會客室單元中現身說法,暢談酒廠經營與製酒心得。這些內容對於罕有接觸工藝酒廠產品及訊息機會的臺灣地區讀者而言,無疑是極有價值的。

  2015年4月1日,喬艾爾.哈里遜與尼爾.雷德利宣布停止更新Caskstrength.net,轉而開設以各式烈酒為主題的新聞、評論網站WorldsBestSpirits.com。如果這兩位推廣蘇格蘭威士忌功績卓著的專門人士,都願意轉身投入多采多姿的烈酒世界,我們又為什麼非得在蘇格蘭威士忌原酒存量不足,價格飛騰的當下畫地自限呢?


【內頁預覽】
 

9789864591176_b19789864591176_b29789864591176_b39789864591176_b49789864591176_b59789864591176_b6  

 

【作者介紹】
喬艾爾.哈里遜(Joel Harrison)&尼爾.雷德利(Neil Ridley)
尼爾與喬艾爾是當今烈酒界,跟大眾分享經驗和創新最前線的佼佼者。從威士忌到琴酒,干邑到芬尼酒,兩位都有分享不完的知識。除了在共同創立的獲獎威士忌網站「Caskstrength.net」上傳播威士忌相關知識,他們的文章作品也經常出現在各大報章雜誌專欄,如《Whisky Magazine》、《Imbibe》與印度的《Wall Street Journal》等,並擔任世界威士忌大賽(World Whisky Awards)與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I.W.S.C.)的評審,近年更在全球各地主持超過二百五十場的烈酒相關品酒會。由於對蘇格蘭威士忌的傑出貢獻,他們獲得了象徵威士忌名人堂的榮譽「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持者」(Keeper of the Quaich)的頭銜。尼爾與喬艾爾於2015年開設了新的網站「WorldsBestSpirits.com」,內容是以各式烈酒為主題的新聞與評論。

譯者介紹
味道筆記本/台大日文系畢,熱愛古典音樂,專門研究職人文化、日本料理,身體力行美好生活的美食/葡萄酒作家。


【購書連結】
博客來:https://reurl.cc/oxo2kM
金石堂:https://reurl.cc/oxo2nM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pxj0za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437eAK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Mkx5q4
momo書店:https://reurl.cc/dxjk6M
紀伊國屋: https://reurl.cc/q1jAQg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