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沙拉的美味方程式》

 2018.07.05 推薦上市

9789864591398_bc  

 

⊙把冰箱裡的食材帶入固定公式,就能搭配出令人胃口大開的嶄新風味沙拉。
⊙水菜x茼蒿x櫻花蝦、芝麻菜x生鮪魚x風乾番茄……光看配方就躍躍欲試!
⊙沙拉醬也有黃金比!油:醋:鹽=15:3:1,變化出9種私房萬用沙拉醬。
⊙食譜另建議適合替代的食材,隨時變換口味,一道食譜多重享受!
⊙詳細解說維持食材清脆口感的要訣與擺盤技巧,沙拉美味的關鍵藏在細節裡。

作者恭子老師曾任職於具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巴黎五星級奢華酒店餐廳,深受法國鄉土料理啟發,同時強調提引食材的原味。所以這本食譜裡的做法和擺盤也常見法式的元素,卻以最簡單的方式詮釋,顛覆以往對沙拉的想像。從菜市場常見的食材,到乳酪、香草、乾貨、油漬罐頭等每次看到想吃、想買,卻不知道怎麼運用的食材,都可以隨心所欲地拿來「創作沙拉」!
蔬菜(葉菜、果菜、根菜)、雞蛋、海鮮、肉類、菇類、豆類、麵類……全書運用多達100餘種的食材,涵蓋營養所需的六大食物,吃沙拉就能打造健康飲食金字塔!同時列出適合相互替代的食材。不僅可以用當季的蔬果製作,吃膩時還能自由變換口味,發揮想像力、將食材的美味發揮到極致。

■掌握7:2:1的美味方程式,食材的排列組合無限大!
[葉菜類沙拉]水菜x茼蒿x櫻花蝦/沙拉菠菜x水煮蛋x英式吐司etc.
[果菜類沙拉]花椰菜x紫洋蔥x鮪魚罐頭/茄子x白芝麻x優格etc.
[根菜類沙拉]牛蒡x花生x香菜/紅&白蘿蔔x臍橙x檸檬皮屑etc.
[蛋沙拉]歐姆蛋x小番茄x莫札瑞拉乳酪/糖心蛋x白花椰菜x咖哩粉etc.
[海鮮類沙拉]蓮藕、山藥x油漬沙丁魚x百里香/芝麻菜x生鮪魚x風乾番茄etc.
[肉類沙拉]紅蘿蔔x羊小排x小洋蔥/豆腐、山苦瓜、紫洋蔥x豬絞肉x蔥etc.
[菇類&豆類沙拉]香菇x雞肝x大蒜/扁豆x玉米罐頭x沙拉米etc.
[馬鈴薯沙拉]馬鈴薯x黑橄欖x奶油/新馬鈴薯x油菜花x白紋乳酪etc.
〔麵包&麵類沙拉〕紫高麗菜、紫葉萵苣x黑麥麵包x藍紋乳酪/花椰菜、火腿x筆管麵x芥末籽醬etc.

║春、夏、秋、冬,四季都能吃沙拉
全書介紹38道冷沙拉與溫沙拉,涵蓋春、夏、秋、冬季節食材,品嘗當季的美味之外,冬天買不到肥美的小黃瓜就用白蘿蔔代替、盛夏買不到漂亮的酪梨就用山苦瓜代替……,自由變換享受新鮮滋味。

║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也食指大動
海鮮、牛肉、雞肉、豬絞肉甚至羊小排,用纖細的調理方式將肉的鮮味充分提引出來,放在沙拉裡增添口感與味道層次,一口接一口餘味猶存!

║吃膩了吐司+水煮蛋的早餐組合?原來還可以這樣變化!在吐司兩面抹上大蒜,切小塊後用鍋子煎脆、撒些鹽,準備一盆處理好的生菜,擺上吐司丁、撒上起司風味的自製沙拉醬,再把水煮蛋的蛋白、蛋黃磨碎撒在上面,就成了一盤讓人胃口大開、風味濃郁的沙拉。

║茄子不用炸、不用煮同樣綿密可口?
做沙拉時,食材的事前處理很重要!按照書裡的要訣泡水、鹽漬、煎烤,再搭上優格、白芝麻和自製醬料,就完成一道賣相滿分的茄子溫沙拉。

║懶人也適用的沙拉食譜
7:2:1是體積比而非重量比,不需精準測量重量或克數,目測就OK!食譜運用100多種食材,打開冰箱用現有食材就能立刻做來吃!

9789864591282_bi19789864591282_bi29789864591282_b19789864591282_b29789864591282_b39789864591282_b49789864591282_b59789864591282_b69789864591282_b79789864591282_b8  
【作者簡介】

Salbot Kyoko
料理家。出生於老鋪旅館家庭,是家中的長女,向料理研究家的親姨拜師學藝後前往法國深造。在巴黎知名飯店「Hotel de Crillon」任職期間體會到法國鄉土料理的魅力,回國後擔任料理研究家的助手,其後獨立。目前於自家開設料理教室。認真面對食材,擅長
把食材本身的美味表現出來,製作外燴料理時能夠傳達出料理最美味的「瞬間」。身為雜誌與電視節目的常客,精緻的家庭料理吸引了許多忠實粉絲。著有《每日的美味鑄鐵鍋料理》(『 「ストウブ」だからおいしい、毎日レシピ』˙河出書房新社)、《天天上菜!和洋中鑄鐵鍋料理》(『毎日活躍!「ストウブ」で和洋中』˙講談社)、《法式肉凍與肉醬》(『テリーヌとパテ』˙エイ出版社) 等書。
http://www.kyokosalbot.com/


【購書連結】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網路/讀書花園/讀冊生活/紀伊國屋/灰熊愛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