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品種全書:世界釀酒葡萄品種全方位風味指南》

葡萄品種_立體書封9789864591763_bc  


一本以品種解釋葡萄酒風味的書
葡萄酒的風味也許受產區地理、法規限制、釀酒人和年分而變化萬千,
但,其實葡萄品種才是杯中酒的風味核心。

全球80%的葡萄酒來自20%的葡萄品種,剩下80%的葡萄品種,正等著我們挖掘。
在浩瀚的葡萄酒海尋覓新寶藏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本酒海藏寶圖!

【重點特色】
從阿布麗由(Abouriou)到金芬黛(Zinfandel),依照葡萄品種字母A到Z,詳細訴說各個品種的獨特個性。
*全書收錄超過300種全球葡萄品種,不只有主流國際釀酒品種,還有許多即將絕種或面臨遭放棄的當地原生品種。
* 品嘗數百間酒莊與酒款,親身體驗、深入探討並推薦。
*眾多釀酒師心路直擊。釀酒師如何以超凡的現代釀酒技藝,將品種風味表現得淋漓盡致。
*超過500張精美現地照片、地圖、畫作、酒標,以及酒款年分陳年潛力圖表。
*作者學術地位崇高,寫作風格平易近人,把艱難的葡萄酒知識轉化成清楚易懂的文字。
*本書內容與專業知識含量高,是一本實用型的工具書。

【好評推薦】
在翻本書之前,你真的無法想像你可以從這本書吸收到多少知識!書中承載驚人的內容,無論是深度或廣度,絕對讓你大飽「眼福」,但它卻是容易閱讀得讓人欲罷不能,字裡行間穿插著奧茲·克拉克獨有的幽默標記,可以說,一位好的葡萄酒書作者可以讓讀者在一日之內功力大增!」──陳怡樺/台灣酒研學院 創辦人

讓人興奮萬分的書!身為葡萄酒愛好者,若是少了這一本,你的書櫃就稱不上是完美。」──美國葡萄酒權威雜誌《葡萄酒觀察家》(Wine Spectator)

能一頁接著一頁輕鬆閱讀的葡萄酒百科。」──《今日美國》(USA Today)

現今最重要的葡萄品種之深度且權威的介紹。」──國際知名葡萄酒作家安東尼.迪亞斯布魯(Anthony Dias-blue)

經典品種 :
卡本內蘇維濃/夏多內/白梢楠/紅格那希/黑格那希/格烏茲塔明娜/梅洛/蜜思嘉/內比歐露/黑皮諾/麗絲玲/山吉歐維榭/白蘇維濃/榭密庸/希哈/田帕尼優/維歐尼耶/金芬黛

主要品種 :
阿爾巴利諾/巴貝拉/卡本內弗朗/卡門內里/多切托/馬爾貝克/馬爾瓦西亞/馬珊/穆維得爾/白皮諾/灰皮諾/皮諾塔吉/胡珊/席爾凡納/國產多利加/維歐尼耶


內頁預覽

9789864591763_bi19789864591763_b19789864591763_b29789864591763_b39789864591763_b59789864591763_b6  

作者簡介

奧茲.克拉克Oz Clarke/
全球最知名的葡萄酒專家之一,擁有驚人的味蕾與玩世不恭的個性,向來能精準地預測葡萄酒走向,對於人生與葡萄酒都有莫大興趣。就讀牛津大學時就已奠定他對葡萄酒的熱愛,當時年紀輕輕的他,即贏得品飲比賽。此後,他的品飲技巧開始獲得全球肯定,並被視為今日葡萄酒世界最細緻、精準的味蕾之一。葡萄酒寫作方面,他曾獲得英國與美國的專業獎項認可,包括Glenfiddich(三次)、André Simon、the Wine Guild( 三次)、the James Beard、the Julia Child、World Food Media、the Prix Lanson(五次),以及最近獲得的the Louis Roederer 獎。2015 年,Off Licence News 更將終身成就獎(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之殊榮頒予克拉克,以肯定他在電視圈、專欄與葡萄酒作家方面的多項成就。他也是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常客,藉此向全世界傳遞葡萄酒知識。

瑪格麗特.蘭德Margaret Rand
得獎葡萄酒作家,為Decanter、World of Fine Wine 與Harpers 等多份專業葡萄酒與美食雜誌評酒、寫酒,也在許多國際葡萄酒展擔任評審。


譯者簡介

潘芸芝信奉文字書寫、美食美酒與古典樂。研究所主攻英美文學,畢業兩年不到,便一頭栽進葡萄酒的花花世界。曾於國內外專業葡萄酒雜誌擔任多年文字記者、編輯與翻譯,目前攻讀WSET Diploma認證,並為專職口筆譯。
賜教email:pycemily@gmail.com

 

【購書推薦】
博客來/https://reurl.cc/laQY9
金石堂/https://reurl.cc/k8Okb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dqn96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W8xWx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oKRXg
灰熊愛讀書/https://reurl.cc/QVR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