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年的午間減壓計畫》

52個重拾活力的方法,儲備下午繼續奮鬥的勇氣

讀書花園460x230  

給越睡越累、越努力卻越沒效率的上班族……
你需要的其實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安排一件自己想做的事!

【好評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列)
丁郁芙/臨床心理師
蘇映竹/初色心理治療所所長

並不是一定得睡得香甜或什麼都不做才叫做放鬆。現在,你多了幾十種可以好好放鬆的點子了。放下手機,花一點點時間來幫下半個工作日做好預備吧!──丁郁芙

我們常以為我們要忙完才能空出時間做想做的事,而實際上卻都需要先排事情才能空出時間。如果我們都有了這個嶄新的念頭,那麼想要成就什麼事,自然就有時間去成就它!──蘇映竹

 

根據資料顯示,70%的上班族在午休時間時,多半選擇繼續黏在座位上,眼睛盯著電腦螢幕。然而,是時候該重新掌控午休時間的主導權了!無論是1個小時或是30分鐘,學會善用這段短暫的閒暇時光,釋放工作所帶來的壓力,為職場生活帶來變化甚至培養第二專長。

.逛逛附近的書店或市場。
.走到戶外動筆畫下吸引你的建築物。
.寫一篇小說或手寫一封信。
.特地約同事共進午餐。

試試書中提出的52個午休挑戰,每週選擇一個有趣的主題。書中每項活動的設計,適合在各種工作場所中的上班族,無論是靜態或動態,室內或是室外,60分鐘可以完成的事,也許超乎你的想像!親身體驗這些午間冒險後,別忘了紀錄發生的改變,利用書中的紀錄表與活力曲線圖,你會更了解做哪些事情可以讓自己充滿活力,只有不斷嘗試,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午休方式。


【重點特色】
★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其實只是大腦時常當機,每天中午為忙碌混亂的大腦轉換情境、重新開機,可以幫助紓解壓力、增進效率!
★喜歡旅行卻沒空休假?每天午休都可以開啟小旅行模式,幫你隨時充電、增廣見聞。
★52項啟發人心的午休挑戰滿足幸福感、創造性、放鬆、正念、探險的各式需求,帶你踏上各種冒險之旅,享受更豐富的人生。

 

【作者簡介】

蘿拉‧阿契爾(Laura Archer)/出生成長於英國倫敦,患有無所事事恐懼症,目前是倫敦博物館(Museum of London)的全職員工,主要負責策劃活動,並於城裡四處拜訪博物館的年度贊助商。她相信外出走動和做事有眾多好處,而這份v工作讓她得以結合她的信念與對家鄉的愛。

【購書推薦】

博客來https://goo.gl/CUyfJN

金石堂https://goo.gl/JiCZwN

誠品網路https://goo.gl/ippWWD

讀書花園https://goo.gl/kyxsGP

讀冊https://goo.gl/9KRiWH

紀伊國屋/https://goo.gl/Su1K5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