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似新奇的橘酒,其實有著深厚的歷史脈絡與文化,
正在葡萄酒界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風潮!


《橘酒時代:反璞歸真的葡萄酒革命之路》

9789864592180_bc.jpg

2020.02.20 推薦上市
◤ 讀者回函活動,請速見文末 

橘酒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具特色也最受到誤解的酒。這是一種將白色葡萄品種以釀造紅酒方式製成的葡萄酒。這種傳統釀酒方法曾經淹沒在時間的洪流之中,卻在近年重新受到注目。而你一定要知道的是,屬於橘酒的時代已經到來。全球葡萄酒專賣店、時尚酒吧和頂級餐廳爭相展示橘酒,隨著大眾對橘酒的興趣快速增長,但對它的理解卻仍停留在神話、迷信或單純的無知。

本書試圖揭開這美妙酒款朦朧的面紗,將相關知識去蕪存菁,並藉由走訪與橘酒心臟地帶相關的人事物及其文化,特別是弗里尤利─維內奇亞─朱利亞(Friuli-Venezia Giulia)、斯洛維尼亞(Slovenia)和喬治亞(Georgia),精彩呈現釀酒師在這些產區所發生的各種故事。除了帶領讀者深入傳統釀酒原鄉探索,也以專業角度提供如何購買、品飲、搭配食物和陳年的建議,並推薦全球橘酒生產者,無論是新手或是專家都能因著本書對葡萄酒有更上層樓的理解與體會。
 

 【專業推薦】
休.強生(Hugh Johnson)/《Hugh Johnson葡萄酒隨身寶典》作者
安德魯.傑佛德(Andrew Jefford)/《Decanter》雜誌專欄作家
菲莉西蒂.卡特(Felicity Carter)/《邁寧格全球葡萄酒產業》(Meiningers Wine Business International)雜誌專欄作家
瓊斯.瓦伊拉蒙(José Vouillamoz)博士/葡萄專家
蘇珊.穆斯塔克(Suzanne Mustacich)/《葡萄酒觀察家》(Wine Spectator)專欄作家

林裕森/專業葡萄酒作家
陳定鑫/社團法人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
楊仁亞/威石東台灣葡萄酒莊莊主
葉姿伶/是酒 Cest Le Vin、喝自然葡萄酒展創辦人
劉永智/葡萄酒自由作家
劉傳宇/《酒訊雜誌》總編輯

【得獎紀錄】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2018年度最佳酒書
★★★★★路易.侯德爾(Louis Roederer)2019年最佳酒書作家獎

【重點特色】
※全球第一本橘酒專書,世界葡萄酒專家權威推薦。
※收錄105張精美圖片,介紹全球最值得推薦的180位橘酒生產者。
※選購、品飲、餐搭和陳放橘酒的實用知識與技巧。
※葡萄酒愛好者、侍酒師、酒商或釀酒師必備參考書。


【各界好評】
還好賽門.沃爾夫沒有在遭到13家出版社拒絕後而退縮!在自行出版此書後不久便得到路易.侯德爾(Louis Roederer)年度國際葡萄酒書大獎。書中對橘酒的歷史演進與發展有著生動而詳盡的描述,是一本資訊豐富且讀來享受的葡萄酒書。
─王琪/譯者

最復古,也最新潮的葡萄酒!橘酒時代,為葡萄酒世界火熱推行中的時代革命,做了最深入詳盡的調查和深情演釋。
─林裕森/專業葡萄酒作家

橘酒──一種古老但卻令人感到陌生的存在。接觸橘酒不過是近幾年的事,這本書帶我們穿越古今,從歷史與地理的角度從頭認識它!
─陳定鑫/社團法人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

一本令人著迷的讀物──彷彿 賽門.沃爾夫親自在身旁,一點一滴熱切地發掘出不為人知的歷史和個人故事。書中許多啟發性的觀點,讓身為葡萄酒生產者的我,重新思考尚未被建立的信念,探索其中的真諦和價值觀
─楊仁亞/威石東台灣葡萄酒莊莊主

橘酒──琥珀色的葡萄酒。如同自然酒,橘酒風潮和魅力早已席捲全球。橘酒復興、陶甕釀造……著實令人著迷!
─葉姿伶/是酒 Cest Le Vin、喝自然葡萄酒展創辦人
 
溫室效應影響下,要釀出均衡的白酒對釀酒者形成不小的挑戰。雖說「生命自會找到出處」,然而在葡萄酒的領域裡,還是需要人為的幫助:泡得恰到好處的橘酒,除口感顯得更飽滿,甚至風味還會更清鮮均衡(格烏茲塔明那便可從泡皮法獲得這項好處)。橘酒不僅是流行,更是一個新出路。
─劉永智/葡萄酒自由作家

當你體驗過橘酒的多樣風情,和以它就餐時的愉悅感受,就會想要多了解它一些,而這本書適時地出現了……。
─劉傳宇/《酒訊雜誌》總編輯

沃爾夫以十分謙遜、慎重且富含感情的方式寫作。雖然他很自在地開自己玩笑,也毫不保留地展現他的機智……這是一個非凡而可信的故事……即使你(覺得自己)不喜歡橘酒,務必讀一下這本書。
─塔姆林.科倫(Tamlyn Currin)/JancisRobinson.com

沃爾夫先生是一位很有魅力的作家,寫出了一個精彩的故事及一連串的精彩人物。他很精準地衡量著橘酒與自然酒的界線,而非賣弄學問。
─艾瑞克.艾西莫夫(Eric Asimov)/《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沃爾夫這本卓越的橘酒書檢視了風格的細節,並介紹了180位橘酒生產者,帶領你進一步探索這琥珀色蜜液
─馬丁.莫蘭(Martin Moran)/《週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

以敏銳又熱情的眼光看待葡萄酒現象。沃爾夫是一位說故事好手,讓大部分讀者很容易就投入其中。
─大衛.希爾納西特(David Schildknecht)/《優質葡萄酒世界》(World of Fine Wine)
 
「小眾但如此平易近人」
「寫作優美而毫不矯飾」
「毋庸置疑是最好的」

─路易.侯德爾(Louis Roederer)2019年最佳酒書作家獎評審團

就像我們年輕時喜愛的那些歷史書一樣。帶給你全貌,也提供細節,讓讀者開始跟現代的重要主角發展出連結。
─柯林.哈克尼斯論酒(Colin Harkness on wine)/《科斯塔新聞》(Costa News)

接近沙漠般的酒書出版偶爾會出現一些受歡迎而且真正有趣的東西。
─大衛.克羅斯利(David Crossley)/Wide World of Wine

出版得正是時候而且可讀性高
─休.強生(Hugh Johnson)/《Hugh Johnson葡萄酒隨身寶典》作者

引人入勝又巧妙的著作,將告訴你所有你該知道關於這隱藏已久的傳統。
─安德魯.傑佛德(Andrew Jefford)/《Decanter》雜誌

沒有人比賽門.沃爾夫更瞭解橘酒及它迷人的歷史,也沒有人能寫得比他更好。
─菲莉西蒂.卡特(Felicity Carter)/《邁寧格全球葡萄酒產業》(Meiningers Wine Business International)雜誌

機智詼諧、用字精確、文筆流暢,帶有賽門.沃爾夫獨特的個人特色。
─瓊斯.瓦伊拉蒙(José Vouillamoz)博士/葡萄專家

這是沃爾夫最擅長的,在揭開橘酒相關的謎團時,結合了個人故事與歷史研究。
─蘇珊.穆斯塔克(Suzanne Mustacich)/《葡萄酒觀察家》(Wine Spectator)

 

【作者簡介】
賽門.J.沃爾夫(Simon J Woolf)/
獲獎無數的英國葡萄酒和飲品作家,目前定居於阿姆斯特丹。這是他的第一本書。
賽門最初是接受音樂訓練。在葡萄酒進入他的生活之前,他曾擔任音響工程師、IT顧問和另類貨幣設計師等各種職務。他的寫作生涯始於2011年,創立了線上雜誌《The Morning Claret》,該雜誌如今已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自然酒、精釀、有機和生物動力葡萄酒資源之一。
他定期為《Decanter》雜誌、《邁寧格全球葡萄酒產業》(Meininger’s Wine Business International)雜誌以及網上與實體的許多出版社撰稿。當不癡迷於橘酒時,賽門熱愛下廚與艱澀的音樂。
歡迎訂閱電子報www.themorningclaret.com/subscribe,以保持聯繫。

【譯者簡介】    
王琪/
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業,之後於英國University of Surrey取得觀光行銷碩士學位。在臺灣擔任法國食品協會專案經理時期接觸葡萄酒,一發不可收拾。2005年移居英國倫敦;2016年取得WSET四級。目前主業是倫敦葡萄酒培訓公司(WineEd)的教育訓練經理,副業是葡萄酒翻譯與寫作。譯作包括WSET一、二級葡萄酒認證繁簡中文版教材、積木所出版的《美國葡萄酒》,以及合譯作品《自然酒》、《世界葡萄酒地圖第七版》、《世界咖啡地圖》等書。

【攝影者簡介】
萊恩.歐帕茲(Ryan Opaz)/
曾為廚師、屠夫、藝術老師、演講者和葡萄酒作家,萊恩.歐帕茲最終發現了自己的利基而開始在葡萄牙創建一個葡萄酒和美食之旅的公司。他是Catavino的聯合創辦人,該公司幫助人們以客製化的旅遊與活動來探索葡萄牙和西班牙。八年來,他也主辦了Digital Wine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他目前與妻子、兒子和貓一起住在波特(Porto)。他喜歡旅行、拍照和享用手工飲料。

【內圖預覽】

9789864592180_b01.jpg

9789864592180_b02.jpg

9789864592180_b03.jpg

9789864592180_b04.jpg

9789864592180_b05.jpg

9789864592180_b06.jpg

9789864592180_b07.jpg

9789864592180_b08.jpg

【推薦購書】
博客來/https://reurl.cc/8lK58d
金石堂/https://reurl.cc/4gAXMV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EK3XvA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zyvrGe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6g1LRk
紀伊國屋/https://reurl.cc/drEebq
灰熊愛讀書/https://reurl.cc/k5RqWq
Pchome/https://reurl.cc/0og8rA


【 讀者回函活動】
中獎名單公布如下~請中獎的讀者留意email中獎通知並回覆喔~
顏先生/新竹市竹光路
許先生/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

橘酒_中獎公告FB.jpg

.新書回函寄就抽.德國「Weiss 2018 橘酒」

活動方式:
1. 請填好書中讀者回函卡寄回積木文化,即有機會抽中德國「Weiss 2018 橘酒」。  
2.參加者須年滿18歲以上,方具有參加本活動抽獎資格。 
3.本活動參加資格與獎項提供對象:僅限居住在中華民國臺、澎、金、馬地區之居民。 
4.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改、變更、對本活動之所有事宜做出最終解釋及裁決權、以及終止本活動的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將公佈於積木文化官網中,恕不另行通知。
收件截止:
2020.02.21至 2020.04.20止 (限量抽2名),郵戳為憑。請註明 【收件者/連絡電話/email】(缺一不可),
寄回積木文化 活動小組收 (104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5樓 )

兌獎說明及贈品寄送
1.2020.04.30統一抽出,中獎者請留意【中獎通知】並回覆相關資料,並密切關注FB 積木生活實驗室公告。
2.抽中獎項之得獎者,會先通知請傳真或是E-mail提供身分證影本,上面姓名須與登記者姓名相同,並且確認年滿18歲以上,確認資料無誤後,將獎項寄送到您指定之收件資料(同意由活動合作廠商寄送獎品) 
3.活動小組核對身分證影本時,若姓名不符或是年齡未滿18歲將無法領獎,重覆登載視同無效。

獎項說明:【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新生活Weiss 2018 橘酒.jpg

Weiss 2018 橘酒」
德國年輕不做作的年輕自然派代表Marto Wines酒莊/
來自德國Rheinhessen萊茵黑森產區西邊的小小村莊Flonheim的年輕自然派釀酒師Marto Wörnery,第二個年份的酒款擁有少見的清新風格。
2018年份的橘酒Weiss一共用了6種葡萄混釀而成,葡萄園以沙岩(Quzrtz)為主,約8月中採收。
在1250-2500公升的橡木桶中陳年10個月。不過濾、不澄清!
(獎項提供:新生活葡萄酒)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活動相關注意事項:

1.活動小組核對身分證影本時,若姓名不符或是年齡未滿18歲將無法領獎,重覆登載視同無效。

2.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究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寄送得獎人之獎品有延遲、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主辦單位概不負責,參加者視同放棄中獎資格亦不得因此異議。

3.主辦單位有權檢視中獎者兌獎情形,若涉及蓄意操作之不正當行為,如侵入系統及任何足以影響活動抽獎公正性之中獎者,均視為無效中獎,主辦單位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4.如本活動參加者不及贈品數量,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改獎品數量內容之權利,不遞補缺額;如原定獎項因不可抗拒之因素無法提供,將由主辦單位另以同等值之贈品取代之。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佈於積木文化官網www.cubepress.com.tw,恕不另行通知。

4.本活動參加資格與獎項提供對象僅限居住在中華民國臺馬地區之居民

5.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改、變更、對本活動之所有事宜做出最終解釋及裁決權、以及終止本活動的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將公佈於積木文化官網中,恕不另行通知。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