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設計必學技巧,立即掌握空間的規模尺度!

《圖解.量身打造的住宅設計
以身體為量尺,設計出最人性化的機能型住宅

住宅設計.jpg

【專業推薦】

「尺寸」在建築設計裡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基本。
《圖解.量身打造的住宅設計》一書從了解屬於自己的尺寸開始,到提出屬於住宅空間的基本尺寸,輕鬆地讓你養成對於空間尺寸的敏銳度,無論是作為設計的工具書,又或是建築人的常識書,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個選擇。
_____東京建築女子 李昀蓁

【重點特色】

.以我們熟悉的身體部位當成量尺,讓人隨時隨地都能練習測量,思考不同物體的尺寸。
.統整各種身體尺度,教導不靠尺規即能準確判斷各種尺寸,增進空間敏感度。
.以清楚易懂的插畫圖解說明真實生活情況中不同姿勢所需要的空間大小,即使不具備相關知識或不熟悉建築術語也能理解。
.提出玄關、客廳、廚房、衛浴、兒童房、臥室等空間片語只要能夠掌握各空間的要件就能搭配設計出兼顧機能性的人性化住宅。

內附實用住宅空間設計規劃流程三摺拉頁,依合理性與功能性搭配組合就能完成設計。

【內容介紹】

住宅設計必學技巧,立即掌握空間的規模尺度!

沒有一件衣服能適合所有體型的人,就如同沒有一棟房子可以適合所有人居住。
為了量身打造滿足不同需求的住宅,必須思考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行為動作,找出建築與家具的合理尺寸,這就牽涉到建築師及空間設計師必備的能力:「空間敏感度」。想要獲得這項能力最快的方法就是「養成隨時測量的習慣」。

本書以清楚易懂的插畫圖解,幫助你學習將身體化為量尺,並依據不同使用者及用途,思考玄關、客廳、廚房、衛浴、臥室等類型場所需要衡量的規模尺度,設計出既符合人性又能兼顧機能性的宜居住宅。
 

 

9789864592227_b1.jpg

9789864592227_b2.jpg

9789864592227_b3.jpg

9789864592227_b4.jpg

9789864592227_b5.jpg

【作者簡介】
中山繁信(Shigenobu Nakayama)/
法政大學研究所工學研究科建設工學碩士。曾任職宮脇檀建築研究室、工學院大學伊藤鄭爾研究室,2000~2001年間擔任工學院大學建築學科教授,現為TESS計畫研究所主持人。著作豐富,有《手繪義大利》、《美景中的住宅學》、《世界最美住宅設計教科書》、《住得優雅》、《窗戶設計解剖書》、《上下的美學,樓梯設計解剖書》、《從剖面詳圖徹底學會住宅設計》等。

傳田剛史(Denda Takeshi)/
工學院大學畢業後,任職於各川建築研究室、南泰裕/Atelier Implexe,於2013年成立傳田建築事務所。

片岡菜苗子(Nanako Kataoka)/
日本大學研究所生產工學研究科建築工學專攻畢業。現任職於篠崎健一事務所,合著有《窗戶設計解剖書》。

 

【更多介紹】
博客來:https://reurl.cc/QddgpM
金石堂:https://reurl.cc/D997vR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GVVvdZ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GVVvbA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GVmaQx
PChome24小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