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月亮》

藝術、科學、文化,從精彩故事與超過170幅珍貴影像認識人類唯一登陸的外星球

月亮_立體書封(小).jpg

2020.06.13推薦上市

你對於月亮有什麼樣的想像?
掌管黑夜的神祇、天空中的那只銀盤、夜遊者、大自然的計時器、探索太空的第一站、沉思的對象,或是愛、憂鬱與孤獨的象徵?

【好評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列)
水丰刀/閱部客創辦人、說書Youtuber
孫維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謝哲青/作家、知名節目主持人

一起來看月亮──多變卻忠實的陪伴者。
這本圖文並茂的書,帶我們從更多的角度看月亮,不只是天文與科學,更是從歷史和藝術的水流中去看見月亮對人類的影響。

──閱部客/水丰刀

【重點特色】
.從藝術、科學、文化的角度呈現出自古以來人們如何以各種方式瞭解夜空中最醒目的星體,也呈現出月亮對人類文明發展的重要地位。
.超過170幅古文物、壁畫、雕刻、繪畫、科學攝影、插畫、電影劇照、玩具、時尚設計等難得的精彩作品。
.適合天文、科學愛好者及藝術文化愛好者。

這本圖文並茂的書中,藝術史學家亞莉珊德拉.羅斯柯(Alexandra Loske)和天文學家羅伯特.馬西(Robert Massey)介紹了人們對於月亮無限痴迷的歷史,從月球狂暴的誕生,到太空競賽和持續的探索努力等這些觸動人心的故事,呈現出月球的眾多面孔,以及對人類文明的影響。幾千年來人類在詩歌、繪畫、小說、電視節目與電影中不斷表達出對月球的無限憧憬,直到科學進展成功近距離探究之後得到了灰色岩石與鐵鏽的回應。但這一點也不阻礙人們繼續將月亮當成溫和、寧靜、浪漫的比喻。人類對太空旅行的渴望與最終登月方式等集體經驗依舊被當代藝術家融入作品中,著實令人著迷。無論近距離看月亮是多麽讓人興奮或失望,從遠處反看自己也許是更重要的。只有12個人曾經站在月球上,不過地球在月亮後方升起的景象卻永駐人心。

 

9789864592319_b1.jpg

9789864592319_b2.jpg

9789864592319_b3.jpg

9789864592319_b4.jpg

9789864592319_b5.jpg

9789864592319_b6.jpg

9789864592319_b7.jpg

9789864592319_b8.jpg

9789864592319_b9.jpg

9789864592319_b10.jpg


【作者介紹】
亞莉珊德拉・羅斯柯(Alexandra Loske)/藝術史學者、編輯,以及英國皇家閣(The Royal Pavilion)和布萊頓博物館(Brighton Museum)館長。

羅伯特・馬西(Robert Massey)/天文學家、英國皇家天文學會(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副執行主任。 


【購書請進】
博 客 來:https://reurl.cc/0oyolk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MvGvLn
金石網絡:https://reurl.cc/X696yM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O1e1gA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d0Ar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