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防疫考量  2021台北國際書展已取消|||

★2021台北國際書展★
積木生活實驗室  沙龍講座彙整

講座名稱|#養氣經絡瑜珈》新書發表講座
講座名稱|#烘焙狂,一本甜點聖經的誕生
講座名稱|#國民媽媽宜手作的每日料理學

書展參觀資訊 ▎https://www.tibe.org.tw/tw/info/

🔸講座資訊
講座名稱|《#養氣經絡瑜珈》新書發表講座
講座時間|2021.01.27 (三) 13:00-14:00
講座地點|台北國際書展 世貿一館2F 夢想沙龍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2樓/近捷運101/世貿站)
入場方式|講座免費入場(書展需憑票入場)

養氣經絡瑜伽.png

 


🔸講座介紹
作者葉鳳凰修習瑜珈十數年,加上對中醫、針灸時氣循環的體會,集結為《養氣經絡瑜伽》一書,開啟了瑜伽練習者理解自我內在的另一扇門。人體共有十四條經絡和奇經八脈,經絡交織的方向不同,形成了身體複雜的氣行網路,藉由本次發表會說明如何運用經絡的氣行導引、認識五臟的養護方法,舒展筋膜、增強肌力、強化核心、提升免疫力,解開內在的積鬱,在全球疫情壓力下讓生命更有活力!

🔸講者介紹
葉鳳凰(《#養氣經絡瑜伽》作者)因為對瑜伽的好奇,就此踏上了瑜伽分享的路程。剛開始授課時,內心不斷湧現許多疑問,不知體位的練習要如何引領身體前進,直到有天練習時,在側三角式所感受的氣行湧現,此時才明白,這是自己想要傳達的瑜伽覺知。因此將對中醫、經絡的體悟,結合瑜伽動作,轉化為可以提供瑜伽練習者理解自我內在與改善體質的《#養氣經絡瑜伽》一書。

 

🔸講座資訊
講座名稱|烘焙狂,一本甜點聖經的誕生
               《Fou de pâtisserie瘋甜點自學全書》新書發表暨對談活動
講座時間|2021.01.27 (三) 16:45-17:45
講座地點|台北國際書展 世貿一館2F 青春沙龍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2 樓/近捷運101/世貿站)
入場方式|講座免費入場(書展需憑票入場)

瘋甜點.png

🔸講座介紹
《瘋甜點自學全書》為法國最受歡迎的指標性甜點雜誌《Fou de pâtisserie》隆重鉅獻40位甜點大師融合傳統與創新,精心打造85道代表性食譜!本場活動將由新一代推動法式甜點台法交流的甜點大使Claire L.為大家介紹書中出現的重量級烘焙大師作品及大師創作理念。並於現場與法式甜點主廚陳星緯(2016法國Tours巧克力大師賽冠軍)交流對談,陳主廚亦於現場示範甜點盤飾技巧。

🔸講者介紹
Claire L.
於2016年創辦Bonheur Bonne Heure甜點茶沙龍,除了創作甜點外,亦開授多項專業課程,並於專業美食線上雜誌《NOM Magazine》與《料理·台灣》撰寫甜點專欄。並致力於甜點界的國際交流,擔任過法國MOF(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年度最佳工匠)與世界甜點大賽冠軍等法國甜點大師之隨行翻譯。目前擔任法國雷諾特廚藝學院(École Lenôtre)台灣代表,除了帶領台灣的甜點職人前赴甜點最高殿堂巴黎短期進修,亦積極邀請世界級Chef來台活動。希望藉由推廣,讓台灣甜點料理學習者更容易親近大師之道。

陳星緯
2016法國Tours巧克力大師賽冠軍/全統西點麵包主廚與經營者
投入業界至今逾15年,曾任職於亞太會館、晶華酒店、台北喜來登飯店、W Hotel;2011年赴法國進修。經歷:巴黎東方文華擔任點心坊領班、巴黎百年甜點店Dalloyau副主廚、Yann Brys M.O.F副主廚。比賽:2016年法國圖爾巧克力大師賽冠軍、2018年代表台灣參加巴黎甜點世界盃2019年選擇回台,為8年的旅法生活告一段落,現今擔任全統西點主廚,不定期開班授課。

 

🔸講座資訊
講座名稱|國民媽媽宜手作的每日料理學
講座時間|2021.01.29 (五) 15:30-16:30
講座地點|台北國際書展 世貿一館1F 藍沙龍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1樓/近捷運101/世貿站)
入場方式|講座免費入場(書展需憑票入場)

宜手作.png


🔸講座介紹
國民媽媽「宜手作」在日常中反覆為「愛」料理,成為各大料理教室人氣講師。在防疫非常時期,越來越多人開始注意營養、關注食安問題,宜手作將在講座中分享能開心料理的秘訣與經驗談!除此之外每日料理的過程中,能讓親子互動與家庭關係更緊密的哲學又是甚麼呢?將在活動中一一分享!

🔸講者介紹
宜手作|IG最受歡迎的便當料理家
便當料理紅人「宜手作」的料理已經深深影響廣大主婦圈、新手媳婦、愛好料理的男性讀者,在IG的每日便當美照更不斷被轉發,2019年出版第一本食譜書《#一起帶冷便當》,同年相繼推出暢銷食譜書《#一起來捏飯糰》、以及2020年最新力作《#一起來吃早餐》等。

 

*活動表若有異動,以積木生活實驗室活動公告內容為主。
*活動表若有異動,以積木生活實驗室活動公告內容為主。
*活動表若有異動,以積木生活實驗室活動公告內容為主。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