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的「光」工具書,出版十年長銷不墜,全面增訂新裝上市
從攝影、繪畫、到3D渲染,各領域視覺藝術、影像設計工作者不可或缺的光影知識

《光.設計(全新修訂版):視覺創作者必備光線應用全書》

光設計(小).jpg

什麼是光?光如何影響環境、物體的色彩、質感和氣氛?在視覺藝術(visual art)中,「光」是重要的敘事元素,只要運用得宜,就能打造時間、空間、情緒……除了視覺上的美感,還有心理上的暗示,「光」是影像創作中最重要的變因之一。

這是一本專為視覺藝術家,與各領域影像創作者所著的必備工具書,包括:攝影師、導演、特效師、動畫師、畫家、CG藝術家、3D建模師甚至平面設計、建築與工業設計師等。深入淺出的範例,以科學角度檢視藝術創作,針對光線的物理機制提出嚴謹立論,讓藝術家在精準判斷的同時能夠擁有突破框架的實力。

【各界閃亮推薦】(依姓名首字排列)
Charles Hü︱不只是個攝影大叔:「光和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了解光學運用,可以在各種藝術創作方面,創造出更多有創意或是更溫暖的作品。這是一本資料整理的豐富又有很多範例讓人簡單明白光的運用的寶典。我很推薦給畫家、攝影師、電影攝影、美術人員或是對藝術方面很有興趣的朋友。我從此書獲得了很多不同的創作想法。」
王俊傑︱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教授:「光,造就旖麗視覺變化與豐富藝術表現力的基礎元素。一冊超越教科書的當代美感經驗入門!」
王晨熙Henry Wang︱攝影師
紀柏舟︱知名動畫導演:「光,不僅是空間溫度的魔法,也是我追求極致美學的武器。《光.設計》帶你了解光的原理,一起感受光的魅力!」
袁廣鳴︱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教授
蔡水文︱西基電腦動畫公司燈光合成部門導演:「對入門者很有幫助,編排像是辭書般以條目式解說,查找方便,且圖文並茂,非常好理解。能為電腦動畫的燈光團隊工作打下良好的溝通基礎。」

9789864592739_b1.jpg

9789864592739_b2.jpg

9789864592739_b3.jpg

9789864592739_b4.jpg

9789864592739_b5.jpg

9789864592739_b6.jpg

9789864592739_b7.jpg

9789864592739_b8.jpg

【Part 1採光入門】
這個章節中,將解釋光線的基本要素,以及光線在各種狀況下的描述。我們會詳細介紹不同形式的採光,以及各種採光方式的特性。不同的物質,與光線產生反應的方式都不一樣,本章節將探討光線與物質之間的交互作用,並以物理學的精準角度,詮釋這些反應。

【Part 2人與環境】
運用前面學到的知識,接下來,要說明所有視覺藝術家的作品中,光線如何影響最重要的兩個元素,那就是「人」與「環境」。光線影響了肌膚與髮絲,也改變了綠葉與水面;光以及打光的藝術,深深影響了藝術家筆下的肖像以及景觀。

【Part 3創意採光】
採光不僅僅是技法,在敘事方面,更是重要的基礎角色。正因如此,以深刻的角度來看,採光可以算是創作的一部分。運用光線,你可以引導構圖、創造情境,也可以賦予影像時間或空間的感覺。此外,在喚起情緒方面,光也是強而有力的工具。
 
【作者簡介】
理查.亞特Richard Yot/悠遊傳統媒體與數位媒體的插畫家,專長傳統插畫和電繪圖,合作對象包括迪士尼、HMV、奧美及Channel 4。

【譯者簡介】
李弘善/國立中山大學海洋資源系學士、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研究碩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曾任出版社編輯、國貿業務,目前任教於新北市小學。

【購書推薦】
博客來/https://reurl.cc/v5EXMA
金石堂/https://reurl.cc/R62D5D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E2mDxg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v5EXYl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MZ2DpX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