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的話: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

人類,需要活著的理由。

相較於其他生物,人類的特殊之處,是可以透過自由意志來主導自己的生活,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並且做出選擇。

可以選擇讓別人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也可以選擇追求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而當遇上影響到生活或是衝擊到生命的各種事件時,所做的每個選擇將會構築出那個人的生命故事。

每個人,隨著時間展開生命旅程,譜出自己的故事,並在每個時期,透過各種形式與其他生命展開相遇。在相遇的過程裡領略到各種情感,讓自己的生命和其他人、事、物交織。

這樣的聯繫與羈絆,讓人找到活著的理由。

人活著的理由並不在於自身之內,而是在於與自身之外。所謂的認真過生活,指的是「察覺並體會自己以外的世界,感受其他人的生命,也同時願意將自己的生命與之分享。」對象並不只限於人,而是對 整個世界的互相牽掛及關懷。

人類生命的獨特意義也在於此。

作為自然界的一個物種演化至今,已經是一件很了不起的成就了,人類有義務好好掌握自己生命的期限,檢視自己所做的每一個選擇,審視自己的周遭,思考彼此的關聯與後果,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書裡沒有標準答案。

請全心全意地思考,全心全意地做選擇,全心全意地領略這個世界和各種情感,在各個時期交織出自己與其他人的聯繫和羈絆,永遠對自身以外的世界保持好奇,敞開心胸。

你會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並且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獻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孩子們,還有已經不再是孩子的青少年及大人。

【譯者簡介】
趙德明/法國羅浮宮中文化專案編輯。
畢業於巴黎一大,巴黎高等農學院,為法國農業展,各大葡萄酒展指定口譯,譯有《Bistrot:走進巴黎小酒館》、《法式甜點傳奇》等書。
《Atelier Fred-佛列德驛站》創辦人,致力傳承風土與文化的差異,相信飲食是自由價值與在地文化的最後一道防線。
 

什麼是「活著」?我們長愈大,愈不明白。
生命,可能要用一輩去了解,也可以花十分鐘「輕讀哲學」,
為自己照亮思路,找到人生方向……

《活著,在相遇中》
2021.06.05 推薦上市

活著在相遇中_小.jpg

【輕讀推薦】(依姓氏筆畫順序)
吳若權  作家/廣播主持/企管顧問
周慕姿  諮商心理師
洪仲清  臨床心理師
鄧惠文  精神科醫師/榮格分析師/作家/廣播主持人

 

黎索邦大學(Sorbonne Université)文學院教授米歇爾.布許(Michel Puech)執筆,搭配獲獎插畫家奧立維.巴雷茲(Olivier Balez)清新現代的插畫,以正統哲學結構,層層解鎖「活著」的真正價值。

哲學是每一個人、不分年齡,都能夠進行的思考練習。
現代人習慣單方面接收雜亂訊息,只要進行簡單的哲學思考,就能讓大腦重新開機,思緒變清晰,並感受到存在的意義。

 

【作者簡介】
米歇爾.布許Michel Puech/
索邦大學文學院教授,接受正統的哲學教育體系出身,博士論文主題是研究《康德與因果關係》,由此推論他對於建構一個完整的哲學理論系統有著濃厚興趣。此外,涉略甚廣,從人工智能AI,企業的社會責任、永續發展到軍武議題都有研究。他希望成人能夠進入哲學思考的社會,在科技、企業、個人和哲學之間找到能肩負起地球和未來永續發展的方法。
相關著作:《愛,不愛,好好愛


【繪者簡介】
奧立維.巴雷茲Olivier Balez/
畢業於巴黎艾斯提安高等藝術與設計學院(l’école Estienne),1997年以插畫家的身分出道,作品刊登在《解放報》(Libération)和知名偵探小說《章魚哥》(Le Poulpe)系列。自那時起,一共完成了超過三百本書的封面設計,作品以童書繪本、漫畫和媒體內容插畫為主。其繪製的封面曾獲傳達藝術設計插畫獎(Communication Arts'' Award)。作品以揉合了爵士、詩意和犯罪小說的風格為名。

【購書推薦】
博客來https://reurl.cc/kZZ1G3
金石堂https://reurl.cc/W33rey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6aa0VZ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a99G03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Q99bpO
紀伊國屋https://reurl.cc/7rrpXD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