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開啟在人世流轉千年卻依舊神祕的寶藏——中醫

《疾病密碼》一書為長銷經典《走近中醫》作者唐雲醫師最新作品。唐雲醫師以活潑詼諧的筆調、夾敘夾議的形式,書寫博大精深的中國醫學知識,深入淺出,讓大眾可以透過簡單易懂的文字,讀出中醫歷千年而不衰的精髓。

本書內容涵蓋甚廣:從中醫的中心思想、「病」的起源出發,到醫師診斷的功夫和技術——用看的、用聽的、用問的——、用藥的準則、中醫藥的派系性質等等細節,除此之外,還介紹各種危害人體的「敵人」及應對之方,最後作者甚至擬出或可增強人體免疫、抵禦正肆虐的新冠病毒的預防中藥。

在唐雲醫師的帶領之下,讓中醫醫學變得有趣,除了收穫滿滿的中醫知識,還有精彩絕倫的中西醫辯論和各種生動的比喻,以輕快的節奏,輕鬆的一窺中醫的奧祕。

通讀此書,必然會對中醫有更深刻的理解,更會油然而生一股欽佩之情。中醫得以流傳千年,在其背後支撐的是廣博浩瀚的學問,這千年的累積,即使是西方醫學、自然科學領頭的現代,也無法絕對、全盤地否認它的神奇。

若你相信中醫、看中醫,那麼《疾病密碼》或許能解答你在看病時的各種疑惑:醫生在看什麼、問什麼?什麼是寒?肥人多痰的痰又是什麼「痰」?
若你對中醫半信半疑,那麼《疾病密碼》或許能打破你對中醫的最後一絲疑心:中醫能治療精神、心理疾病嗎?面對各種來勢洶洶的瘟疫,中醫能擋下嗎?
若你其實不怎麼相信中醫,甚至覺得中醫不過是亂槍打鳥、怪力亂神,那麼《疾病密碼》或許能為你開啟一扇新世界的大門:為什麼大家都說西醫治標不治本?

中醫和西醫就像「滅火」和「加水」?令群醫束手無策的流行疾病竟是中醫解決的? 
有了《疾病密碼》,你將得以開啟在人世流轉千年卻依舊神祕的寶藏——中醫,一窺盒中奧秘。
 

長銷經典《走近中醫》作者唐雲新作!
邊讀、邊學、邊思考

《疾病密碼:揭開中醫識病、辨病、治病全過程,探知自然、生命與疾病的奧祕》

疾病密碼_立體書封(小).jpg
2021.11.05 好評上市

你是否覺得中醫理論高深莫測難以親近
你是否曾被艱深又專業的中醫書嚇退在中醫文化門外
《疾病密碼》詳述中醫識病、辦病、治病全過程
在幽默中輕鬆領悟中醫之「道」
三言兩語化解對中醫的治病、養生疑惑


【專業推薦】
孫茂峰/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教授、顧問醫師
李宗恩/《當張仲景遇上史丹佛》作者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遇到疾病的困擾,疾病是如何發生?我們平時走入了哪些健康誤區?怎樣才能既快又好地治癒疾病?本書從一個臨床中醫師的角度出發,用有趣易懂的文字,二十年親歷臨床案例,五十餘首中國古代、近現代名方,扁鵲、張仲景、李杲、張從正、李時珍、葉天士、王清任、蒲輔周等十餘位歷代名醫的治病故事,詳述中醫識病、辨病、治病全過程,闡明中醫之「道」,帶您解開疾病密碼。

【作者簡介】

唐雲/主治醫師,畢業於浙江中醫學院,現任職於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具有二十餘年中醫臨床經驗。著有《走近中醫》(2004年出版),當年即被中國書刊發行業協會評為「全國優秀暢銷書」,廣受好評,暢銷至今;曾受邀為《癌症康復》雜誌專欄作家;現已開創微信公眾號「治病記」,致力於中醫文化、中醫知識的推廣與傳播

【購書連結】
博客來:https://reurl.cc/52Kgkq
金石堂:https://reurl.cc/DZq1nj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mvxd61
讀冊:https://reurl.cc/EZVK8m
紀伊國屋:https://reurl.cc/1oKQQm
momo書店: https://reurl.cc/35K11M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XlQd6a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