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食光:小廚房也能輕鬆做,50道好吃又好拍、兼顧健康又暖心的輕食料理》

2022.03.26 即將上市
📣 預購&抽獎活動 速見文末!

(中獎名單公佈)

一人食光_立體書封(小).jpg

 

視覺與美味兼顧的美好食光
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吃得精緻、吃得漂亮
50道上得了餐桌,也上得了IG的甜鹹餐點
享受自煮時代的悠閒食光


【好食光推薦】
宜手作/暢銷食譜作家
張仲侖/2018年 EIC義大利咖啡冠軍大賽 世界冠軍
張秋永/王朝大酒店 Sunny Buffet副主廚、三立都會台「型男大主廚」客座主廚

【本書特色】
★50道色香味俱全,上得了餐桌,也上得了IG的甜鹹餐點。
★選用常見食材,採買簡易又方便。
★中西料理,鹹食、甜點通通有,選擇多元。
★減糖減油的低卡無負擔料理。
★食材變化豐富,營養滿分。
★作法簡單,輕鬆完成,立即上桌。
★精緻擺盤美味瞬間提升。
★書中一人份的料理,可依需求人數為倍數調整。

療癒食光,從自己的餐桌開始,讓每天的料理都有不同的新鮮感。
以單純的烹飪手法,喚回食物的原味,找回健康的滋味,更尋回生活的品味。

全書飲品示範/張仲侖 2018年EIC義大利咖啡大賽世界冠軍
 
一個人的時候,要吃什麼?想要來點甜的,還是吃點鹹的?就算忙碌也不要敷衍自己,來自韓國百年糕餅世家的平面設計師,將東方食材元素融入西方餐點,
減掉一些糖分、避開一些油脂,花少少的時間就可以輕鬆完成美味與美麗兼具的餐食。


【作者說……】
我特別注重氛圍感!會在精心烹調料理後,選配家中相宜的餐具,讓每天的餐桌都呈現不同的風景。美食具有良好的療癒作用,偶爾來份牛排三明治,或是奶油小蛋糕真的不過分,本書食譜都是以少油少糖的方式製作,就算減少糖分之後還是很美味喔!希望可以讓大家吃得開心,也讓身體健康!

好看的食物更能引起注意,花點時間把食物擺盤得更美也是挺值得的一件事。
你現在是一個人嗎?無論當下狀態如何,希望大家都能透過本書,建立起正確的飲食習慣,花點巧思,為自己營造出生活的樂趣與浪漫,進而享受專屬於自己一人的精緻美好食光。

下廚,不應該受人數的限制,就算是一個人,也可以享有自主廚房、自煮生活的樂趣!不管你是認真生活的獨居者,或是簡單的頂客家庭、小家庭,希望都可以藉由這本書,創造療癒身心的小食光……

【好食光推薦】
宜手作/暢銷食譜作家
張仲侖/2018年 EIC義大利咖啡冠軍大賽 世界冠軍
張秋永/王朝大酒店 Sunny Buffet副主廚、三立都會台「型男大主廚」客座主廚


宜手作/暢銷食譜作家
「當媽媽之後更能珍惜一個人的時光,了解到對自己好,才能有更好的心情面對家人,有機會獨處時,好好為自己料理吧!文瑩是我五本書的美編,她的專業與美感總是讓人放心將書交給她,對於料理的呈現也是一樣細緻且優雅,很開心她的食譜出版,讓更多人可以享受一人煮食的樂趣。」

 

興趣、熱情、創意              
張仲侖/EIC義大利咖啡冠軍大賽 世界冠軍

剛認識文瑩的時候,她還沒有動手做料理的習慣,但現在,已經可以出一本食譜了。
你可能會想:「我為什麼要買一本平面設計師出的食譜書?」
當然,我也不想老王賣瓜,這邊引用電影的對白:「料理非難事(料理鼠王),只要用心,人人都是食神(食神)。」很多美食被創造出來,是因為興趣、熱情、創意這三個極重要的因素。
以前我的咖啡店裡有販售自製的甜點,所以我對甜點一直都很有興趣,我們時常跑咖啡館和甜點店,而且是會邊吃邊認真討論視覺、風味、口感的那種,後來因為她覺得市售的甜點大部分都太甜,於是就開始自己在家試做減糖版本的甜點,這一做就點燃了甜點魂,而且每次都會挑戰比上次難度更高的甜點,我也會很無情地給予一些客觀評價,但不吹不黑,她做的馬德蓮是我至今吃過最好吃的。
蛻變繼續,因為在家工作、想吃的健康,又碰上疫情,文瑩也開始做一些鹹食料理,這一做又開啟了料理魂。我哥和她爸都是專業的廚師,所以我們平常就會看一些國外的廚藝競賽節目,作為一種紓壓的方式,潛移默化中學習到了很多食材的處理、風味搭配、排盤等等,並在日常的料理中實踐,當然最重要的,是她喜歡且享受料理的過程和結果,加上身為設計師發散性的創意思考方式,以及對風味的要求,就這樣開始累積出了一道道有創意、視覺觀賞性和獨創風味的料理。
這本書不是要讓你成為專業廚師,而是希望分享一人食光的滿足,也希望讀到此書的你,能啟發更多料理的動力與靈感。

張仲侖簡介
CQI Q Arabica Grader 國際咖啡品質鑒定師
SCA國際精品咖啡協會咖啡師專業級認證、咖啡萃取中級認證、咖啡烘焙專業級認證
2009年 WBC世界咖啡大師競賽 台灣區 冠軍
2018年 EIC義大利咖啡冠軍大賽 世界冠軍
4MANO CAFFE共同創辦人
現任CoCo都可中國區咖啡主理人

著作《咖啡王子帶你Cafe上癮》



有故事的料理  
張秋永/型男大主廚.料理123.Titan世界kitchen

認識文瑩,要從我的第一本書問世開始說起,她是我的美術設計,沒錯,是美術設計,在這十幾年當中,我只知道她可以把書編排得非常精美,卻不知道原來也這麼會做菜!

我們是臉書好友,她時常PO與貓有關的動態,只知道她是個愛貓人士,直到疫情爆發後,大家都不能外食,她便開始PO一些自己做的料理,每張照片都非常美,再加上一些簡單的文字,便讓這些料理多了點故事,非常吸引人!那時,我就開始特別注意她了,沒想到,觀察了3個多月,居然沒有一道料理是重複的!鹹點、甜點、三明治、主食等,非常的多元,連我這個專業的料理工作者都沒辦法做到,我太太也說,你有空多看看文瑩的臉書,她做的比你漂亮多了!雖然當下很不是滋味,但不得不說,她的料理都做得非常到位,一點也不馬虎。

有一位名攝影師跟我說過,其實專業廚師的食譜是最難學的,因為師傅們為了顯現專業,喜歡把菜弄得很複雜,一般人根本很難複製,對消費者來說,一點也不實用;反觀興趣是做菜的人,很了解一般人在廚房會碰到的問題,所以會想辦法讓過程簡化,因此對於想在家做菜的人來說,這類書其實比較實用。

現在想學做菜,隨便上網就有一堆影片或食譜可以觀看,我問文瑩,那還有買書的必要嗎?她的答案是肯定的!她說,雖然現在資訊發達,但所有訊息五花八門,雜亂無章,根本不知從何看起,而書,就是把這些資料,經過彙整編排之後,去蕪存菁!所以,如果你想自己動手做菜,那就翻開這本書,跟著文瑩,好好享受一人食光吧!

張秋永簡介
王朝大酒店 Sunny Buffet副主廚
三立都會台「型男大主廚」客座主廚
料理123網路平台「Titan從餐桌出國去」單元主廚

著作《行腳主廚,秋永的世界廚房》、《都會廚男Titan的廚房》、《義式主廚農家上菜》、《味蕾旅行》

 

【內頁預覽】

9789864593903_bi.jpg

 

9789864593903_b1.jpg

9789864593903_b2.jpg

9789864593903_b3.jpg

9789864593903_b4.jpg

9789864593903_b5.jpg

9789864593903_b6.jpg

9789864593903_b7.jpg

9789864593903_b8.jpg


【作者介紹】

曲文瑩Daphne Chu/
二十年以上的資深平面設計師,曾任設計公司藝術指導,如今自行創立設計公司已十餘年,熱愛雜誌與書籍,喜歡跟貓一起宅在家裡,擅長透過食器與擺件營造出美好的用餐氛圍,是個一半務實一半浪漫的非典型雙魚座,每天一杯黑咖啡是必要的。

 

📣 新書預購好禮

博客來獨家預購雙重好禮
2022/3/24(四) 00:00 凌晨79折開賣,限量先搶先贏!預購點我

贈品圖600x600.jpg

預購禮說明
[PrepCo 4杯迷你烤模]
馬芬模、甜甜圈、小花模、小茶模,四款金屬不沾烤盤,堆疊好收藏。
固欣生活 https://andgoodthings.com/


②「深杯子概念店」產品體驗卷乙份
享門市商品買千折百:西班牙葡萄酒˙橄欖油˙橄欖油保養品˙輕食˙無酒精飲品
憑券到店體驗:2022.12.31止/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39巷69號 (02) 2823 0234

📣 讀者回函抽獎:(名單公佈於最下方)
▶▶▶ 填回函馬上抽.讀者專享好禮 ◀◀◀ 

1Zpresso1Zpresso 1Z-Q2 五芯版 手搖磨豆機(市價2280元)5
Denby英國Denby印象圖騰粉藍馬克杯(市價700元)10
深杯子】布達馬爾它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球10入(市價350元)15


收件時間:即日起至2022.05.31止,郵戳為憑  (得獎者限寄送台灣本島)
活動方式:填好書中回函+封面上貼紙,寄回 積木文化活動小組收 (104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5)
抽獎公布:2022.6.15 抽出.因受疫情影響調整抽出時間為6.22 
請密切關注 FB 積木生活實驗室公告 (中獎者需收到通知後回覆收件資訊)
統一寄出:2022.6.30 統一寄出

1Zpresso1Zpresso 1Z-Q2 五芯版 手搖磨豆機(市價2280元) 
(感謝獎項贊助:1Zpresso 愛康實業有限公司

1Zpresso-1Z-Q2-五芯版-手搖磨豆機S.jpg

Denby英國Denby印象圖騰粉藍馬克杯10名 
(感謝獎項贊助:居禮名店CURIO BOUTIQUE
百年歷史英國陶瓷品牌/英國工匠精緻手工燒製/獨特釉料色彩溫潤易清潔 

印象圖騰系列馬克杯_0318.jpg

深杯子布達馬爾它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球10入X15 
(感謝獎項贊助:深杯子
(市價350元,油球每入15ml / 圖片為示意圖,非實際寄送之包裝)

布達馬爾它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球10入.jpg

📣 新書這裡買
博客來:https://reurl.cc/X4Y2AR (3/24(四) 00:00開賣, 搶預購贈品)
金石堂:https://reurl.cc/qOjpKy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7evEK5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vejEEk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AKe9Xe
灰熊愛讀書:https://reurl.cc/l9jplY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 填回函馬上抽.讀者專享好禮 ◀◀◀ 
(中獎名單公佈)
請中獎讀者留意Email中獎通知,並於期限內回覆收件資料,謝謝!

一人食光抽獎.jpg

一人食光抽獎2.jpg

一人食光_中獎名單公佈.jpg
請中獎讀者留意Email中獎通知,並於期限內回覆收件資料,謝謝!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