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31堂課必修課》教你在*聖誕節*感恩節*情人節~像專家一樣品飲葡萄酒!

品酒的三個步驟

眼觀:首先,最好在明亮光線下襯著白色背景來觀察酒色,我們可將酒坏傾斜,以利查看色澤細節。紅酒的色調變化關係著酒的出處與酒齡:年輕紅酒可能呈紫或紅寶石、櫻桃或紅石榴色;酒齡很大則呈現磚紅、橘紅或甚至棕色;不甜白酒的色調從幾近無色到麥稈黃都有;甜葡萄酒的顏色較深,從淡金黃、琥珀色到深沉的桃花心木色都有。其他觀察重點包含:
酒色明亮度(暗沉、深沉、鮮明、淺淡、清淡)、清澈度(無混濁程度),以及光澤(晶亮、明亮、無光澤、晦暗)。

鼻聞:酒一倒入杯中,我們就可以聞到不同的初階香氣,接著轉動酒杯醒酒,讓其他潛藏的香氣釋出,使香氣更強烈。

口嘗:喝入口中的感受可能印證鼻聞階段的感覺,也可能相反。有時一些酒款聞來芬芳誘人,入口後卻清淡無感;相反地,有些酒氣味封閉,入口後卻生動而滋味豐富。

31-55  

小提醒/
若需品嘗多款葡萄酒,請吐掉每款品試的酒。若不確定當場有無吐酒桶,可事先請主辦人準備,如此就可品試數款酒而不致酒醉,或降低了品嘗的敏感度。

 

以上摘自本書《葡萄酒的31堂必修課:喚醒你與生俱來的品酒天賦》/ 法國葡萄酒教父雙人組──貝坦Michel BETTANE與戴索夫Thierry DESSEAUVE) 著

《葡萄酒的31堂必修課:喚醒你與生俱來的品酒天賦》/2012.09.13 超入門推薦上市

9789866595912_bc 

學會了本書教你的原則,碰到一無所知的酒款,也能喝出門道,
置身不同的品酒情境,都能應付自如,新手也能品出行家滋味!


31堂葡萄酒必修課,打通你的葡萄酒任督二脈
跟著達人學品酒,掌握葡萄酒的31個關鍵知識,新手也能像專家一樣品味葡萄酒!

不論是新手或是有些品酒經驗的葡萄酒愛好者,跟著本書兩位法國葡萄酒權威,從31堂必修課中快速認識葡萄酒產區,領略酒質之美,你會發現其實學酒很簡單!
在這門迷人的學問中,我們越能察覺出某種味道、香氣,某單一葡萄園酒款風格,某種釀酒傳統,或某個年份酒款之間的微妙差異,就越能喚醒沉睡的感官,在思索、想像、感受的同時得到更大的啟發與樂趣,希望藉由本書,替讀者開啟更多「喚醒感官學問」之門。

 

享受葡萄酒其實很簡單!
㊣就算對酒一無所知,也能立刻掌握的品酒技巧。
㊣瞭解開瓶與侍酒的小秘訣,讓每一瓶酒變得更美味!
㊣破解美食與美酒的搭配奧秘。
㊣還原味蕾的誠實,學會辨識瑕疵酒質,不再傻傻喝三杯!
㊣達人帶路!領略法國和國際葡萄酒之美。
㊣葡萄酒用語快查,外文酒標不再霧裡看花,風味描述不再天馬行空。

 

【作者介紹】
貝坦Michel BETTANE與戴索夫Thierry DESSEAUVE

BETTANE,精準預測波爾多葡萄酒偉大年分1982的品酒大師;DESSEAUVE,擁有準確描述風土天賦的葡萄酒鬼才。這2位因為對葡萄酒的獨立評論與對全球產區的深入了解,成為享譽國際的葡萄酒專家。2006年他們出版了《365款世界最偉大葡萄酒》(Les 365 plus grands vins du monde),並自2007年起出版《法國葡萄酒大評鑑》(Le Grand Guide des vins de France),業已成為法國最受重視的葡萄酒消費指南之一。

 

【買書去】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771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630038126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5865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171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