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莎達起司蛋糕

 

這是西班牙北邊面對著坎塔布里亞海的坎塔布里亞(Cantabria)地區自古傳承至今的甜點。
以擁有許多古代洞窟地貌而知名的帕斯溪谷區域,是西班牙多以羊群的農牧業當中,少數的牛酪農業地區。
這種蛋糕一開始便是大量使用當地生產的新鮮味濃的牛奶凝脂所製作,在這裡我以瑞可達起司代替。

 

起司蛋糕(修道院點心食譜)  

(書中示範照片)

 

~以下是編輯實作照片~(有點點小黃點的就是檸檬皮喔)

起司蛋糕(修道院點心食譜_實作)  

 

材料(φ18cm 圓形模型×1)

瑞可達起司 180g
低筋麵粉 110g
牛奶 150ml
砂糖 100g
蛋 2 顆
無鹽奶油 10g
磨碎的檸檬皮 1 顆的量
塗抹模型用的奶油 適量


作法
1 在模型裡塗抹些奶油;將低筋麵粉篩過兩次備用;烤箱先預熱至180℃。
2 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3 先倒少量的牛奶與瑞可達起司拌勻後,再一點一點地加入剩下的牛奶混合均勻。
4 將砂糖和蛋充分打勻至砂糖溶解之後,加入奶油及檸檬皮混勻,接著加入3 攪拌。
5 將低筋麵粉分三次加入,每一次都要徹底混拌勻,最後將麵糊倒入模型。
6 放入烤箱烤約30 分鐘。

 

以上摘自《修道院點心食譜:中世紀修女代代相傳,撫慰人心的百年傳奇糕點配方》/積木文化 出版/2014.04.03 推薦上市

 

 9789865865566_bc  

 

修道院是知識保存之處,也是廚藝保存之處,傳統西式甜點的發源地,絕不能錯過這本《修道院點心食譜

點我看更多介紹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0369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46993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313666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0262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97465
紀伊國屋/http://www.kinokuniya.com/tw/index.php/twn/fbs003?common_param=9789865865566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2778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