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品嘗的技巧,才能喝出學問!
全球六種語言版本,暢銷300,000冊,葡萄酒迷不能錯過的品評寶典
一本全面而完整的品飲百科,一覽美酒佳釀的真實全貌

 《葡萄酒的風味》

(暢銷紀念平裝版)
2018.09.06 推薦上市

9789864591497_bc  

「全面而完整的一部品酒百科,處處閃耀作者的真知灼見。讀者必將著迷於作者豐富的智識,從而一覽美酒佳釀的真實全貌,遍嘗其博大精深與細微奧妙之處。」——《 美食指南》

「……買書不落人後!趕緊去書店跟店員說,你要找的是打從品評學發跡以來,寫得最棒的那本品酒寶典……」——《費加洛日報》

「本書宛如一座屹立不搖的知識寶塔,文字深入淺出、條理分明,作者經驗老到、舉重若輕。它是好學不倦、治學嚴謹的葡萄酒飲家們嘔心瀝血的結晶,是一部集品評思想之大成的當代鉅著。」——《世界報》

  《葡萄酒的風味》第一版於1980年面世時,引起酒界震撼與熱烈迴響。在歷經一個世代之後,兩位作者前三個版本的基礎上,根據當今實際情況修訂內容,在這個版本納入了晚近關於味覺與嗅覺感官機制的最新研究成果,也考慮了法國乃至全球市場的葡萄酒消費市場生態,讓這部歷久彌新的品飲之書掌握這個時代環境之下的葡萄酒風貌,旨在引導葡萄酒愛好者更認識葡萄酒,更懂得欣賞葡萄酒!
  為了維繫、培養葡萄酒的多元品味,本書除了精確詳盡地陳述關於葡萄酒的學問,也避免使用語意含混的表達法,或者讓讀者傷腦筋的行話。書中有關實務操作的部分,包括釀造、品飲與籌辦國際葡萄酒競賽活動的相關內容撰寫,皆有賴賈克‧布魯昂多年來在波爾多及全球各地葡萄酒產區累積的寶貴經驗。在品飲實務操作方面,詳細的品飲流程介紹、品飲表單範例,以及品飲分析方法,能讓任何葡萄酒愛好者在家舉辦不輸專業的品飲會。
  本書也希望能教導葡萄酒愛好者如何談論、描述葡萄酒。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如果一款葡萄酒好喝,那不妨試著用自己的方式把這個感覺說出來。這個世界上很難找到能跟飲酒相比的娛樂消遣,葡萄酒既帶來品酩之樂,又讓人滔滔不絕。您將不難發現,在葡萄酒的浸淫下,一個人很容易變得博學多聞、辯才無礙。

▎審訂 
陳千浩博士/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
屏東科技大學農學博士、巴黎第十大學釀造業經營管理碩士、法國布根地大學釀造學系畢業。目前任教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專門研究葡萄耕種與釀造、酒類感官分析與品評。


【作者介紹】
艾米爾‧培諾Émile PEYNAUD/
橫跨葡萄酒產學界,屢有重要研究成果,並於數個產區擔任釀酒技術指導,波爾多乃至全球葡萄酒界皆蒙其惠。

賈克‧布魯昂Jacques BLOUIN
著名的葡萄酒學家,曾經師事尚‧黎貝侯-蓋雍與艾米爾‧培諾教授,擔任吉隆特省農業局葡萄酒管理處長已近三十載。《葡萄酒的風味》一書裡關於實務操作的部分,包括釀造、品評與籌辦國際葡萄酒競賽活動的相關內容撰寫,皆有賴布魯昂先生多年以來,在波爾多以及全球各地葡萄酒產區累積的寶貴經驗。
兩位作者自一九六○年代開始共事,曾經共同執筆出版許多葡萄酒相關著作,合作關係非常密切,並多次獲頒國際葡萄園暨葡萄酒組織大獎。

【譯者簡介】
王鵬Paul Peng WANG/
專職酒類文化教育,尤其專注品飲研究與教育培訓,獨創後現代品飲學,通曉多種外語,活躍於國際舞台,酒類專業著作豐富,橫跨葡萄酒、啤酒等各式釀造酒與烈酒,是全球酒業罕見的全能型專家,專業資歷完整,在酒類文化與教育等方面,成就卓著。這部《葡萄酒的風味》中文譯本,根據法語原著第四版譯出,是王鵬早期最廣為人知的成就之一。

 

【買書去】

博客來https://goo.gl/pMAFfi

金石堂網路https://goo.gl/Ciuf3L

讀書花園https://goo.gl/jAxg2p

誠品網路https://goo.gl/Ba1fr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