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FSPC_180.jpg 

咖啡,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只是一種提神飲料,但是對於咖啡迷 來說,它卻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甘醇精品!這套「品味咖啡」,將帶領您進入前所未有的美妙咖啡世界!

在《咖啡賞味誌》裡,作者將累積多年的心得傾囊相授,從認識咖啡豆與各主要產區的特色、選購與保存、品嘗與鑑賞等,應有盡有,同時更告訴您各類的沖煮方法與技巧:從基本的濾紙沖煮式、法國的壓沖煮式,以至各種咖啡豆的烘焙程度與方式、拉花技巧等,都一一圖文並茂的為您介紹。書末還有藍山、葉門、哥倫比亞等各種咖啡豆的香氣、質感、餘韻 分析,讓您知所選擇。當挑選好自己喜歡的咖啡後,當然要沖煮一杯給自己慢慢品味!

體積輕巧、操作簡易的「聲寶咖啡壼」,讓您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辦公室, 都能夠沖調一杯怡人咖啡,為緊張的生活添一分悠閒!

 

  • 《咖啡賞味誌》
    • 厚109頁
    • 版面長28公分,寬21公分
    • 彩色精印
    • 積木文化出版
  • 「聲寶咖啡壼」
    • 型號:HM-B04
    • 體積高約26公分,寬約19公分
    • 容量600m
    • 額定電源110V 60Hz

轉載自「讀者文摘」http://www.readersdigest.com.tw/rd/rdhtml/ce/estore/shop_detail.jsp?mcid=0003&ecid=3202&epid=0827007

延伸閱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44233

cover.jpg

  以新鮮烘焙的精品咖啡豆,經過正確的研磨,
  配合適當的技巧,萃取出迷人的香氣與豐富的口感,
  沒有令人不悅的酸與苦,更無須多餘的調味。
  為自己沖煮一杯真正的好咖啡,就從這裡開始……

行家級咖啡沖煮技巧STEP BY STEP
新鮮咖啡豆烘焙DIY實戰入門
全球主要產區精品咖啡豆指南
全面提昇你的咖啡鑑賞力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咖啡彷彿無所不在,不論是方便的即溶咖啡、速食餐廳的濾沖咖啡、咖啡館中的虹吸式塞風壺,或是當紅的Espresso與卡布其諾,喝過那麼多種咖啡的你,是否喝過一杯真正的好咖啡──一杯沒有令人不舒服的苦味與酸味,只有香醇風味與豐富口感的咖啡?如果在你的印象中,咖啡是沒有加奶精與糖就無法入口的黑色苦水,透過本書,你即將進入前所未知的美妙咖啡世界!

憑著對咖啡的無限熱情,本書作者從一位業餘的愛好者進而投入咖啡館的經營,透過本書將多年咖啡心得傾囊相授,從認識咖啡豆與各主要產區的特色、選購與保存要領、品嘗與鑑賞到各種沖煮方式與技巧,尤其是對於一般印象中以為只有專業人士才能進行的咖啡豆烘焙也提出簡單易學的DIY方式。本書兼具觀念性與實用性,不論是初入門或有心更上層樓的咖啡愛好者都能由此獲得助益。

你喝過哪些咖啡?方便的即溶咖啡、速食餐廳的濾泡咖啡、咖啡館中的虹吸式塞風壺,或是近來熱得冒泡的Espresso義式布雷索咖啡?喝過那麼多種咖啡,那麼你對咖啡的印象與感覺是什麼?不管是什麼,正確的咖啡應該是沒有令人感到不舒服苦味與酸味的,再強調一次,一杯喝起來有任何讓你感到不舒服的咖啡都是錯誤的咖啡!!所以當從前你一直覺得「咖啡=苦澀」的話,那恭喜你,透過本書,你即將要進入你所未知的咖啡世界。

一杯好咖啡的構成要素很多,但是最主要不外乎:

一、咖啡豆的選擇
二、研磨與烘焙
三、沖煮的方式

本書內容包含:建立正確的咖啡觀念、認識咖啡豆、正確的烘培與在家DIY、咖啡豆的研磨方式、如何煮一杯好咖啡、咖啡的品嘗與咖啡的相關器具,並特別針對全球各主要咖啡豆產區的品種、口感、建議烘焙方式與做詳盡的介紹,不論是剛入門的新手或是酗咖啡已久的老手,相信都能從本書中得到相當多的助益,煮出一杯香醇的美妙咖啡。


作者簡介
蘇彥彰
台灣台南人,國立台南藝術學院藝術碩士。喜愛咖啡、登山、自行車、音樂、音響與葡萄酒。目前任職於國立台南藝術學院藝文中心。
 

得獎榮譽
2004年 金石堂年度TOP 生活風格類
2004年 誠品書店年度暢銷書榜 健康.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