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書籍簡介
這是一本關於神職人員的書,然而,被它感動的人,大多不是天主教教徒。作者以有血有肉的筆調和鏡頭,記錄著他們的故事,釐清世人對修道人的好奇。

這一篇篇的好故事,蘊藏著愛人和被愛的能量,誠如作者所說:「好的故事是相處來的。」

(卷一)海岸山脈的瑞士人
年代,有一群白冷會的修道人,從富裕的瑞士橫跨半個地球,抵達貧瘠的台灣東部,在壯闊的海岸線上建立起美麗的教堂、醫院、學校、智障中心。經過半個世紀,他們在黃金歲月燃燒後,長眠與此,永無回歸故里。而今,白冷會只剩寥寥可數的幾位老人家依然在這兒繼續他們該做、能做的事……。

(卷二)翼下之風
童年的主日學為作者勾勒出豐富有趣的世界觀,就此埋下宗教信仰的種籽;隨著性格和性向日益清晰,心靈卻彷彿被陰影遮蔽。為此,他展開信仰上的心靈探索,這趟旅程裡,與他相伴的正是幾位在台灣服務多年的天主教外籍神父……。

作者介紹
范毅舜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美國加州布魯克攝影學院碩士。出生於台灣台南的范毅舜在攝影創作上有相當的造詣與成就。曾舉辦多次個展,及應邀為多家國際知名相機公司作影像代言。除了專業攝影作品之外,范毅舜的出版資歷也相當豐富,過去數年,他以歐洲為主題,出版近四十本的著作,包括:《走進一間大教堂》、《法國文化遺產行旅》、《德國文化遺產行旅》、《花卉系列筆記》等。

名人推薦
  乍讀下,覺得作者筆觸冷靜,甚至屢屢露出舒遠距離的輕笑,然而細細看下去,底層濃厚也真摰的情感,就源源流滾下出來,既感傷也觸動人心。
  
是相當誠懇也動人的書寫。雖是描述自己孺慕般、與一群奉獻自我外籍神父們的忘年交,同時鋪露出自己在成長過程裡,如何面對信仰與個人性向的心路歷程,樸素書寫的風格,閃現自我面對生命的成實與勇氣。
  書寫時極力壓抑、不願輕易顯露的情緒,反而流露出讓人更為難忘的深刻感動,是那種在心靈與心靈的交會時,相互施放與接受的溫暖。──阮慶岳(作家、元智大學藝術創意系系主任兼藝術管理所所長)

  展現你眼前的,將是一段獨特、深沉、勇敢而詩意的旅程。──吳繼文(作家)

  字裡行間飽滿著深情,敘述描繪出神父們美好生命的奉獻,令人動容不已。──林正盛(知名導演)

轉載自http://savings-gas.com/windowp/windowp/node/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