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16, 2006
最近在讀這本書《永續建築白皮書》(積木出版)越看心中感慨越深。
書中提到台灣的綠建築是由政府所開始提倡,不同於美國是由民間建築業界開始發起;
西方的永續建築觀念比我們早十幾年,那今天我們是由政府所開始,為何不從自身做起呢?
新聞報著某處的公家機關又以多少經費修繕建築物,或是計畫多少經費重建新大樓,更讓人生氣的是看見政府單位花人民的錢蓋「蚊子博物館」。西方國家都知永續建築可從公部門做起;那台灣的做法呢?
華麗、氣派、斥資巨大金額才是首要條件,既然要推動綠建築的觀念,從自身做起可為大家樹立最佳典範!!
如此一來不僅把錢花在對的地方,對於環境、成本更是下一代只有加分。

是否,從這點可見出一個國家的文明化等級。雖然,我們的教育程度、識字率及物質生活都在水準之上,但似乎過度浪費、不懂資源有限已經透露出我們大腦進化的程度。

轉載自「La vie, le monde」:http://senlis.wordpress.com/2006/11/16/%E6%B0%B8%E7%BA%8C%E5%BB%BA%E7%AF%89%E7%99%BD%E7%9A%AE%E6%9B%B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