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漬海鮮鑲番茄   SEAFOOD STUFFED TOMATO

OIL29.jpg 

材料4人份
番茄2個
蝦仁80公克
烏賊1尾
鮮干貝20公克
蘋果醋50cc
蘋果壓成泥狀1/2個
特級精製初榨橄欖油(E.V.)50cc
白葡萄酒醋少許
鹽少許
鬚苣(frisee)少許
檸檬切瓣少許
荷蘭芹(parsley)少許

∮作法
1.沸水中加入少許筭酒醋和鹽,把蝦仁、烏賊和干貝放入,稍加川燙後撈起,將烏賊與干貝切小塊。
2.把蘋果泥、蘋果醋、特級精製初榨橄欖油和鹽混合,用來醃漬海鮮。
3.將番茄頂端切開,慢慢地將中間果肉挖掉。
4.將醋醃過的海鮮放入番茄中,再用荷蘭芹裝飾,並在盤緣鋪些鬚苣和切瓣檸檬即成。

∮小提示
1.海鮮用加了鹽和筭酒醋的水川燙,可去除魚腥味,用普通白醋也有同樣效果。
2.這是一道非常健康清爽的開胃菜,對怕胖的人來說,更是最佳選擇。
3.法國南部和義大利很流行用蔬果挖空來作器皿,鑲料種類也多;除了番茄外,最常用來作器皿的蔬果還有青椒和茄子,也有人把炒過的飯鑲在蔬果中,不但美味,造形可愛又美觀。


以上食譜摘自

橄欖油風味料理:健康零負擔的頂級饗宴(暢銷紀念版)/ Maggie 著/ 積木文化 出版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8701

橄欖油風味料理.jpg
平裝/全彩/21*28cm/128頁/350元  全省書店抗氧化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