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茄子培根捲  BAKED AUBERGINE AND BACON ROLLS

橄欖油風味料理_b9.jpg 

材料2人份
茄子2條
特級精製初榨橄欖油(E.V.)3大匙
莫札雷拉起司絲約50公克
培根6條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 醬汁材料
特級精製初榨橄欖油(E.V.)1大匙
羅勒切碎1大匙
洋蔥切碎2大匙
紅甜椒切丁1個
高湯1杯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 作法
1.先做醬汁,將特級精緻初榨橄欖油倒入平底鍋中加熱,然後放入甜椒丁與洋蔥,炒至變軟,加入碎羅勒、鹽、黑胡椒,慢火炒約5分鐘,再加入高湯,煮約10分鐘,然後用調理機打成糊狀備用。
2.把茄子切成長條型薄片,放入烤箱烤至柔軟。
3.將少許莫札雷拉起司絲鋪在茄子片上,放上同樣長度的培根,然後把茄子捲起。
4.把全部捲好的茄子排在烤盤上,在上面淋上少許醬汁,再鋪上莫札雷拉起司絲,最後放進烤箱烤約10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成。

★小提示
1製作這道菜成功的祕訣在於:選用比較肥大的茄子,捲起餡料時才得心應手。
2.歐洲人很喜歡吃茄子,燜煮與烘烤的作法較多,也有人用來做三明治。
3.這是一道很普遍的義大利開胃菜,不過他們通常不加入培根;我在法國的一個朋友教我用培根把茄子捲起來,因為烤過的培根香味更能襯托出茄子的鮮甜。
4.義大利人做這道菜,有時會把茄子煮爛,再加入醬汁與起司烘烤,作法很簡單。

以上食譜摘自
橄欖油風味料理:健康零負擔的頂級饗宴(暢銷紀念版)/ Maggie 著/ 積木文化 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8701
橄欖油風味料理.jpg

平裝/全彩/21*28cm/128頁/350元  全省書店抗氧化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