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圖:大紀元
「2009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5日頒獎,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右5)表示,將把得獎的書籍行銷到各國際書展。╱中央社
日期:2009-02-05 17:15:07

【大紀元2月5日報導】(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5日電)「2009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封面設計金獎由天下遠見出版、盧正設計的「奧美創意解密」獲獎,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金獎由台兆國際出版、王志弘設計的「銀色的月球」獲獎。

頒獎典禮今天下午在2009年台北國際書展展場世貿一館舉行,金蝶獎評審總召集人王行恭頒發金獎後表示,余芳宜著作「奧美創意解密」從左翻頁文字橫排,內容討論思考的左腦,從右翻頁文字直排,內容討論感知的右腦,好像兩本書一樣,封面有點字設計,視覺、觸覺都有,設計者盧正創意十足,獲封面設計金獎。

「銀色的月球」是設計台北市國立國父紀念館的名建築師王大閎作品集,王行恭說,這本書的6面都是黑色,就像建築的里程碑,封面很視覺符號,因此獲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金獎。

設計者王志宏說,已經90幾歲的王大閎當初設計國立國父紀念館建築時,許多理念與故總統蔣中正想法不合,因此時常寫文章抒發心情與建築理念,銀色的月球是其建築設計的理想,因此,他在書的黑色封面設計一個燙銀的小圓圈,下面襯以同樣大小的更黑色小圓圈,象徵整個太空的建築空間,以展現王大閎建築理念。

封面設計獎、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獎,也各選出4個榮譽獎,封面設計榮譽獎得主是田園城市出版、林銀玲設計「伊東豊雄建築論文選──衍生的秩序」,作者自費出版、夏宇設計「粉紅色噪音」,天下遠見出版、王志弘設計「愛的歷史(平裝版)」,台兆國際出版、王志弘設計「銀色的月球」。

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榮譽獎得主是誠品出版、王廉英設計「董陽孜作品集──心弦」,大塊文化出版、王志弘設計「明信片生活劇場」,天下雜誌出版、張治倫設計「神思陌路」,夏宇設計的「粉紅色噪音」。

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載爵在頒獎典禮致詞說,今年金蝶獎初選有664本書籍報名,比去年增加275件,兩項獎各入圍20本,再從中選出得獎書籍,希望金蝶獎能使台灣的書籍設計不斷提升到更新的境界,並能與國際評書標準接軌;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表示,將把得獎的書籍行銷到各國際書展。

本文網址﹕http://tw.epochtimes.com/b5/9/2/5/n241909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