雛菊墊布

我從繪本得到了靈感,於是將雛菊圖案繡在布料上。
利用綠色與黃色的組合,使作品呈現古典十字繡般的復古風情。
四周繡上的虛線狀線條,需要以平針繡耐心重複繡成0.8cm的寬度。
HOW TO MAKE   P.54

可愛風刺繡作品.JPG



 ●材料
白色棉麻布…41×41cm 25號繡線…綠、黃、灰白色

●完成尺寸 長39×寬39cm 

1. 裁剪布料,在外圍進行平針繡。  ( )內的數字代表縫份 

2. 在四個角落繡上花朵圖案。 

可愛風刺繡作品01.jpg

1.平針繡 

2.繡上圖案  (1片)  平針縫  刺繡原寸圖案
 
3. 布邊三摺後車縫。
 可愛風刺繡作品02.jpg

輪廓繡  (綠色3線) 
毛邊繡  (綠色3線) 
平針繡  (綠色3線) 
繡滿輪廓繡  (綠色3線) 
平針繡寬度為0.7cm 
繡滿鎖鏈線  (黃色雙線)  
繡滿輪廓繡  (灰白色3線)

可愛風刺繡作品03.jpg







更多做法請見 《可愛風刺繡》/ 積木文化 / 2009.03.24 可愛上市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0003

可愛風刺繡.jpg 

規格:平裝/部分彩色/19*26cm/80頁/280元

20種刺繡針法一次學會

只要在布料上點綴上幾針簡單的刺繡圖案,馬上就能讓原本素淨的物品獲得新生命一般,在每個人的眼中都重新亮了起來。一根針與線,蘊藏了無限的可能性,賦予物品嶄新的美麗焦點,這便是刺繡的魅力。

本書作者福田敏子以人們最常運用的20種刺繡針法,諸如平針繡、十字繡、法式結粒繡、鎖鍊繡、緞面繡等,將各種針法在組合上運用巧思加以變化,便能呈現比單一針法更加可愛而豐富的視覺效果。

本書中,她將自己最喜歡的懷舊氛圍與想法,透過刺繡的形式傳達給每一位讀者。從餐桌與廚房一路延伸到居家生活空間,將與我們密切相關的餐墊、杯墊、隔墊手套、窗帘、靠墊、香氛袋、室內鞋……等居家生活用品,都一一點綴上令人賞心悅目的刺繡圖案。而外出時從裝扮自己的胸花別針、荷葉寬襬裙,到女孩子一定要攜帶的面紙套、手帕、零錢口金包、手提袋,也都分別有細緻的演出。當然,跟刺繡密不可分的縫紉用品也不能漏掉了,如何利用身邊的果醬空瓶等物品,再製成獨一無二的可愛針插以及其他專屬自己的縫紉收納用品,都是喜愛針線手藝的朋友一定要看的作品。

喜愛刺繡的人們總是擁有一顆特別柔軟體貼的心,本書也由簡單輕鬆的刺繡小品開始示範,一直到字母組合而成的圖案刺繡,讓您毫無負擔的漸次熟悉,不知不覺中便已輕鬆上手。請您也不妨動手試試看,讓自己的生活也充滿刺繡作品的點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